童年糗事5
每每当我经过客厅,看到那株死而复生的风铃草,我的记忆就如同开了闸的洪水一般,向我涌来。爸爸妈妈捧腹大笑的神情,弟弟妹妹们疑惑不解的眼神,还有我红的要爆炸了的脸庞,就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仿佛这一幕昨天才发生一样。
十岁的我做为家里的老大,一直都是爸爸妈妈的得力助手,帮他们做家务,照顾弟弟妹妹,就是这样一个无所不能的我,却做了一件我至今为止都不能忘却的糗事。
如同平常一样的星期天,我因为要在家里完成作业,所以出去玩的大部队就没有了我的身影。不仅这样,老爸还狠心的交代我,让我给他的宝贝“风铃草”浇水。生怕我忘记了一样,还特地写了一张字条给我。看着他们开心的背影,我默默地回到卧室写起了作业。
一上午过去了,还不见他们回来。于是我走到客厅,望向窗外,看看是否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结果什么也没有。就在我转身的一瞬间,看到了那盆风铃草,“啊,对了,爸爸让我帮他浇花来着,我怎么忘了。”我赶紧跑回卧室,拿出爸爸留给我的字条。上面写着:第一步,把花放进盆里。第二步,酒水。“酒水?”我心想:什么时候老爸的花都需要用酒来浇灌啦?真是奢侈啊!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干活吧!
按照爸爸说的,我先把花搬到了一个盆里,防止浇花的时候漏水。接着……我该怎么办呢?这时我灵机一动,昨晚爸爸好像喝了酒,还剩了点,我可以用它来浇花呀!于是我找到了那瓶剩了四分之一的五粮液,把它倒入花盆中,一阵酒气扑面而来。“任务完成”我拍拍手,进屋玩手机去了。
爸妈回来以后,顺着酒味来到了客厅的风铃草面前,只听爸爸大叫我的名字,我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出来,就看到爸爸妈妈笑的直不起来腰,弟弟妹妹用疑惑的眼神看着我,一下子我就红了脸。“糟糕,我竟然真的看错了。这下该怎么办呀?”最后在爸爸的精心改良下,这株被我残害的风铃草终于死而复生了。
童年的这一抹色彩,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