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特别的一天。因为我第一次自己炒菜。
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想到他们干活那么辛苦,而我长这么大却从来没有为他们做过事,心里还是多少有一些惭愧。所以,我决定,今天一定要炒个菜给爸爸、妈妈吃。
我拿来一棵皇帝菜洗干净,并放在案板上切成四段。准备工作完毕,我先把煤气打开,往锅里倒入了一点油。等油热后,我将皇帝菜倒入锅中,只听见“哗”的一声响,我便翻炒起来。炒了一会,加入一勺盐,这样就可以把菜的水分逼出来,使菜变得更好吃,也不会干锅。炒了一会儿,我发现原本满满的一锅菜居然只剩下小半锅。到了快出锅的时候,我往锅里加入一点点鸡精,我听妈妈说过,这样菜可以提味,更鲜美。
菜出锅了,妈妈刚好下班到家了,看见我在炒菜可高兴了。我把心里的那个疑问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因为青菜中是含有大量水分被排出来,菜自然就变小咯。"
看着饭桌上我炒的菜被消灭得一干二净,还有爸爸、妈妈赞赏的眼光,我心里成就感满满的。今天真是特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