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14
每个人做每一件事都有第一次,而且第一次都是最难忘的。
今天我尝试了第一次学炒菜。我做的是一道番茄炒蛋,准备的食材有番茄,有鸡蛋,还有香葱,丰富极了。我先给番茄洗了一个干干净净的澡,一个个小番茄像红彤彤的脸蛋,露出美丽的笑容。然后再把四个鸡蛋一个一个打碎,倒在碗里,用筷子搅拌均匀。准备工作做好后就开始炒菜了,首先等锅里的油烧热了以后放入番茄,把它炒熟,然后放入调好的鸡蛋,放一点点盐和鸡精,再翻炒两下就完成了。最后再撒上切好的葱后,一道美味的番茄炒蛋出炉了。看着自己的作品,里面有黄色、红色,还有绿色,看着就很有食欲。
一家人吃着我炒的番茄炒蛋,都说味道棒极了,我心里美滋滋的。通过今天的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己辛苦勤劳动换来的成果,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