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12
人的一生中,应该有过许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没有完成作业,第一次逃学……可我,却永远忘不了这第一次炒菜。
那天妈妈说:“今天你来炒菜试试,好吗?”母命难违,我二话不说满口答应。我跑到煤气灶旁边“咔嚓”一声,火着了。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放了一些油,之后又放进去了一些姜,花椒,妈妈说:“把姜和花椒炸出味的时候再倒菜。”我想:“这么难吃的东西也有香味?”过了一会儿,香味特别地浓,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我倒进去了土豆和辣椒,炒了起来。妈妈说:“这样不对,应该是这样。”说着便示范了一下。我点了点头,表示明白。又炒了起来。不知怎么的,手不听使唤了,土豆和辣椒跟小孩子似的一个一个蹦出锅来,为了掩盖,我没有让妈妈知道。
该放盐了,因为我没有经验,所以一勺盐全部放进去了,接着炒了一下,过一会又是放味精,又是放鸡精,弄得我晕头转向,连个喘气的机会都没有。开饭了,我吃着自己做的饭菜美滋滋地笑了。
这一次炒菜,不仅体会了劳动的快乐,还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