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2
今天,妈妈不在家,我准备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家庭小主妇炒菜。
我立即行动,欢快的心情占满了整个胸腔,我三步并做两步走到厨房后,从冰箱里拿出四个鸡蛋,准备炒鸡蛋。我先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往碗边轻轻一磕,没有打开,又一磕,只见蛋壳上裂开一道缝,我一掰,蛋黄和蛋清进了碗里,之后我有经验了,又小心翼翼的打了3个鸡蛋,看到碗里黄澄澄的蛋黄和蛋清,我感到很有成就感,我又放了一勺勺盐,拿筷子搅了搅。
准备好了,我开始炒鸡蛋,我把油到在锅里,打开煤气灶,一会儿,油冒烟,太热了,我手忙脚乱的把火关小,心里扑通扑通的,不知怎么下手,顾起勇气闭上眼睛把刚搅好的蛋液倒入锅里,“磁-----磁”的声音传入我的耳畔,睁眼一看,只见蛋液立即成一个个小圆泡,我慌忙用铲子把它翻了翻,恩,有香味了,我想,炒鸡蛋一定需要好长时间吧,我休息一下紧张的情绪,看看电视去。
过了一会儿,一股烤焦的味道,“呀,我的炒鸡蛋。”糟了,我大叫,跑到厨房,傻了眼,锅里的鸡蛋,底子已经是黑的了……
哎,第一次炒菜就失败了,原来炒一道菜这么难啊,炒一道好菜就更难了,那么做一个主人难,做一个好主人就更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