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3
放学了,妈妈早就告诉我今天要自己回家,我心里很高兴。回到家,我有点饿了,左思右想,决定自己动手做饭。做什么好呢?嗯,西红柿炒鸡蛋,营养美味,做起来也简单。
首先,我准备好两个鸡蛋和一个西红柿。我把鸡蛋放到桌子上,但调皮的鸡蛋来回滚动,好像在跟我捉迷藏。我先把西红柿切成不规则的形状放在一边。再把鸡蛋在碗沿上磕一道裂纹,用手一掰,黄黄的鸡蛋黄和透明的蛋清就飞快地滑进了碗里。然后我稍加了些水使劲搅拌,直到搅成黄色均匀的乳液为止。
接着,我往锅里倒了些油并开火烧热,再把鸡蛋倒进去,一看鸡蛋液变成块就马上盛出来,不然就炒“老”了。
接下来,该火红的西红柿“出场”了。看!它真像一团火球。我把它放入锅内翻炒,过一会就把刚才炒好的鸡蛋放进去接着翻炒,西红柿和鸡蛋融在一起后马上关火。
这样,我的西红柿炒鸡蛋就出锅了。妈妈回来了,尝了一口:“哎呀!太淡了,你忘加盐和糖了!”哈哈!我还是一样高兴,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炒菜,劳动让我无比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