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6
每次看到大人做饭时,脑中总会浮现出我第一次炒菜的情景。
那是我上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妈妈生病了,不能做饭,于是我就打算自己给妈妈炒菜。
我炒的第一道菜是西红柿炒鸡蛋,我先把西红柿切成块,放在碗里备用。然后在锅里倒入油,不管油热不热就倒入没有搅拌好的鸡蛋,放上盐,我本想看到金灿灿的“菊花块”,结果看到了黄白分明的荷包蛋。我只好把鸡蛋扒出来放在案板上用刀(我不知道那是切肉刀)切碎。然后我把西红柿块放入锅里,这才发现西红柿有大有小,一点也不像大人们切的那样大小均匀,我再次放入盐和水,又倒入煎好的鸡蛋,不一会就做成了。接着我又做了第二道菜——香干炒韭菜。
我把菜全部做好之后端上餐桌,这时大姑来了,看到我炒的菜,不禁大吃一惊,妈妈和大姑尝了菜之后,连连称赞,妈妈说是她吃过的最好吃的菜。我得意极了!可是当我品尝之后才发现西红柿炒鸡蛋太咸了,香干炒韭菜又太淡了,根本不好吃。我明白了:在妈妈眼里,我炒的不是菜,而是对妈妈浓浓的爱。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我至今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