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8
今天,是我第一次学炒菜,由我的老师(妈妈)来指导我,我摆出架势,准备给我的爸爸妈妈露一手。
由于我是第一次炒菜,控制不好油量,往锅里倒油这件事就由我的妈妈来帮我完成,我一定要炒得非常好吃!
第一步:打火
这打火嘛,我还是有点怕怕的,妈妈教我先把开关按下去,再往左边拧一下就好了。由于我怕火突然喷到我的身上,第一次去开的时候,打开时还没看见火我就飞似的跑开了。第二次我又非常胆怯的去开,可火还是没有出来,我生气了,难道换了个“厨师”你这火就不出来了吗?气愤的我第三次去打火,这火是出来了,可着实吓了我一跳!
第二步:放土豆
这之前我看到过妈妈炒菜时被爆出来的油烫伤过,我也怕被烫伤,于是我就抓起一把土豆远远地往锅里扔,妈妈说我这样放土豆会使油溅得更远,更容易被烫伤,应该轻轻地放下去。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放完了土豆。
最后一步:煸炒
好了,往土豆里搁点盐,放点水,盖上锅盖,闷一下,然后打开锅盖,再翻炒一下,炒土豆片大功告成了!可以出锅了。
我闻了闻,真香;尝一片,真好吃。爸爸妈妈吃了后连连夸奖我第一次炒菜就这么好吃,我可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