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10
每一顿饭都是妈妈做给我们吃的,每一次我看到妈妈炒菜都轻轻松松的,我也想试试。
我今天烧的菜是“土豆丝”。准备的材料有:土豆两个,胡萝卜一个。先将土豆和胡萝卜削皮,用刀切成细条。
接着,往锅里倒入油,等了一会儿,油像爆炸似的向外面溅去,吓得我往后退去。这时,妈妈眼疾手快地用锅盖把锅盖住了。油这才没溅出来。我长吁一口气,心想:看着妈妈做饭很简单,可自己做起来却很难。
然后,我在妈妈的指导下,依次把土豆和胡萝卜放人锅里,加入辣椒酱、盐和醋,用小火炖出胡萝卜的水分,土豆丝就烧好了。
最后,把烧好的土豆丝装入盘子里,香气扑鼻,让人垂涎欲滴。尝一尝,土豆丝咸中带一点辣,辣中带一点香,非常好吃!
这次烧菜虽然不是我独立完成的,但是我心里已经乐开了花。我以后还会继续烧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