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3
中秋的月最美,是那样诗情画意;中秋的月最明,是那样如水似镜。中秋节是中国人的团圆节。每到这一天,许多远离家乡的游子,都纷纷赶回家中,与父母亲友欢聚一堂把酒言欢。月饼是中秋节必备的,它的品种很多,有冰皮的,红豆馅儿的,等等。可美味了!
在中秋之夜,月亮显得异常美丽。饭后,我坐在院子里的桂花树下赏月。仰望着熟悉的苍穹,皎洁的月光如同流水一般,静静的映出了桂花树的树影。它倾泻在桂花树叶上,透出了满地疏影,如同一池秋泓,没有一丝涟漪。渗透着“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和谐。“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人心共赏时”的浪漫,夹杂着“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夜深了,再次抬起头。月移中天,亲人拂面。数百年前的苏轼可有此感?耳边又响起了《水调歌头一一明月几时有》问月之惑,怀人之苦,怎一寒字了得!幸好苏公是豁达的,共月同心也温暖。想到这,我释然,携无尽心月,解永世惆怅,人生何撼?
我愿随明月在云中漫步,听他讲浪漫的古老传说,也愿站在静处悄悄凝望。这一切都化为柔和的月光撒在我身上。许多人愿在雾中度过的中秋之夜,而我就更喜欢在宁静的夜晚,在窗外倾听月的歌声,感受:“月中清露点朝夜"。感受月亮带给我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