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明月象征着团圆,有一种明月象征着团聚,有一种明月寄托着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啊!我知道那一种明月就是中秋之月呀!
中秋之夜
夜幕降临,中秋的明月悬挂在高高的夜空上,撒满了星星,星星调皮的眨着眼睛,好像在说:“中秋的月亮真圆呀!”我望着这么美的景色,不禁吟起了大诗人苏轼的一首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睛圆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这一天晚上,每家每户都团聚在一起,望着高高的明月,吃着那各种各样,各种馅的月饼,高兴极了!当然,我们一家人也都团聚在院子里,边观赏那象征着团圆的明月,边吃那好吃的月饼,每个人都挑了一个不同馅的月饼。一家人说说笑笑高兴极了!到了中秋之夜,每家的红灯笼都挂在了门前,按下开关,红红的灯笼就立刻亮了起来,显得非常漂亮。
吃完月饼,我和爸爸妈妈离开了老家,开车出去玩。到了目的地,我们下了车。哇!真是人山人海,特别有节日的气氛。
该回家了,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人山人海的人群。
就这样,这难忘而又快乐的中秋之夜在我们一家人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当我已经进入甜蜜梦乡的时候,那中秋之月还悬挂在高高的夜空上,散发出温柔、恬静的光芒,就像一个白玉盘,照在大地上。那调皮而又闪烁的星星还在眨着眼睛。
这是多么令人难忘的中秋之夜呀!多么令人难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