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11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中秋之夜庆团圆!今天,又刚好是中秋节。我们想月亮一定会早早的出来了。于是,一到傍晚,我们一家人就拿上月饼和其它的食品准备上楼顶观赏观赏月亮。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是我们还没发现月亮的身影,但我看见了新都的景色——一座正在建设中的现代化田园城市,远近高大雄伟的建筑物密密层层的排列着,在夜幕的笼罩下,仿佛蒙上了一层层薄薄的轻纱,影影绰绰,迷迷茫茫。无数条大街小巷相互交叉着,就像一张精心织成的大网。花花草草也被夜的降临披上了一层乳白色的外衣。爸爸说:“算了,我们先吃月饼吧!”桌子上的月饼种类真多:有豆沙的、有牛肉的、还有脆皮的……形状有爱心的、有方形的、还有圆形的……我咬了一大口豆沙月饼,啊!真甜!
就在我们吃的津津有味的时候,不知谁叫了一声:“月亮出来了!”我们的目光立即投向远方,只看见姗姗来迟的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羞答答地躲在云层后面向人窥视,直到发现没什么动静,才闪出那婀娜的身姿,出现在空中。它的脸上泛着红晕,可爱极了!
月盘是乳白色的,在月亮旁边有远远近近的、稀稀朗朗的几颗星星。在月亮下面有一些云朵,颜色很奇异,有时是黑色的、有时是蓝色的、还有时是灰色的。一看见月亮,就让我想起了嫦娥和玉兔……
时间已经悄悄地溜走了,我们应该回家了,可我还沉浸在美好的回忆中,爸爸轻轻地捅了我一下,我忽然惊醒,一看表,已经深夜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房顶。
这一次,我们一家人在中秋之夜观赏了那又大又圆的月亮,这使我们无比愉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