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5
农历八月十五,我和家人度过了愉快的中秋之夜。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来到了院子里烧烤,我兴致勃勃的看着爸爸生火,妈妈照看妹妹。火生好了,爸爸负责烧烤,我也试了试。可是烤得不是这糊了就是那焦了,最后,我放弃了。清风拂过,我躺在舒适的椅子上,望着星空,感到很惬意。
星星有大有小,像一颗颗闪耀的钻石,又像一个个明亮的眼睛。星星太多了,多得都数不胜数。黑色的夜空把繁星显得更加闪亮。星空太美了!我看得都入了迷。
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把世界变成了梦幻般的银色。妈妈说:“今晚的月亮是最大、最圆的!”是啊,今晚的月亮又大又圆,就像一个大大的白玉盘。真是“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圆圆的月亮象征着团团圆圆,就像咱们一家。我看着月亮,想到了嫦娥奔月的传说。过了这么久,嫦娥在广寒宫里一定很孤独吧。看看我们现在是多么幸福啊!一家人都团圆了。我仿佛看见嫦娥现在正抱着玉兔,站在广寒宫前,泪眼朦胧地望着远方,思念着后羿吧。嫦娥姐姐,不要伤心。不是有吴刚和玉兔陪着你吗?多想一想开心的事吧。我在心里对嫦娥说。
这时,爸端来了香气四溢的烧烤。一看就让人胃口大开。我们这群吃货见了,早就口水直流三千尺,赶忙开吃。不一会儿,盘子就被我们一扫而空了。妈妈又端来了月饼,虽然我不是太喜欢吃月饼,但是一定要吃,因为大人说吃了月饼,才能团团圆圆。
院子里四处洋溢着欢声笑语,看着爸爸妈妈为我们忙前忙后,看着妹妹们开心的做着游戏,我心里暖暖的,幸福满满,一家人团团圆圆,度过了愉快的中秋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