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2
又一个中秋之夜,月亮在这天变得又圆又亮,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人们将在这一天聚在一起,团团圆圆地幸福地过中秋,每家每户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望着那白得像一颗珍珠的月亮,让我不禁想起了住在月亮上的玉兔。身为吃货的我,举起一根辣条,敬和嫦娥相依为命的玉兔,让它也能在中秋像我一样快快乐乐、圆圆满满。
“我们玩游戏吧”,爸爸说:“就来古诗PK吧!”我赞同道:“必须是描写月亮的诗才行呀!”“我先来。”妈妈也加入了进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我接道。还有,“今夜月明人静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爸爸说。“你们真厉害!”,妈妈一脸羡慕的望着我们。
该赏月了,我可是第一次这么仔细地赏月。月亮真像一个白白净净的大玉盘呢!但赏月没赏一会,我的思绪又飘到玉兔那儿了:玉兔不用吃饭吗?不用睡觉吗?它和嫦娥要孤独终老吗?等一连串问题。还有吴刚把那些桂树伐完了吗?想到吴刚不停地砍桂树,而桂树又神奇般的长了回来时,我总是忍不住笑出声来,心想:吴刚真是太傻了,直接把桂树的根拔出来不就好了吗?明知道桂树砍了又会长,治标不治本啊!斩草除根不好吗?太傻了!
正当我还要继续往下想的时候,妈妈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桐桐,回来玩古诗PK吧!”“好啊!”我答道:“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
这天晚上,我们一家团团圆圆地过了中秋,中秋的月亮是那样的圆,但在我心里,月圆,家更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