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10
中秋之夜,月晕朦胧,房屋和树木隐隐约约,若隐若现,它们似乎被月亮披上了银纱,是那么幽静,那么美丽。桂花树香气迷人,弥漫在整个房间。在这夜深人静的当儿,一只夜莺落到了枝头,它为何不肯睡去,到底在等什么呢?是舍不得那淡淡的月儿么?还是在想它不见的朋友呢?
晚饭后,我们全家人漫步在庭院里。抬头仰望天空,圆圆的月亮挂在浩瀚的苍穹上,月色迷离,月如水色,浅浅的,淡淡的,柔柔的。
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夜深了,清冷的秋露悄悄地打湿庭中的桂花。今夜,明月当空,人们都在赏月,不知那茫茫的秋思落在谁家。
望着月亮,我想起正在当兵的表哥。前几年的一个中秋之夜,表哥和我们全家人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那天吃过一顿丰盛、温馨的晚餐后,我们来到屋外赏月,吃月饼,做游戏,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笑,其中表哥还绘声绘色地讲了好几个关于月亮的美丽传说。那快乐的场景至今难忘。
远在他乡的表哥,此时你是否也在赏月,吃月饼?是否也跟我一样,想起了以前温馨、欢乐的场景?是否也忍受着每逢佳节倍思亲的痛苦?是否也将浓浓的思乡之情寄托于天空中圆圆的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