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9
“肥鱼,快看,烟花也!”我兴奋地扭过脑袋朝哥哥指的方向看去,“哇,真的也,好美呀!”。
在我眼中它们有的像天女散花,有的在百花齐放,有的似火箭一样“嗖”地一下冲上天空消失得无影无踪,我陶醉在这些美轮美奂烟花中,楼下一群和我一样看到烟花如痴如醉的小朋友们,他们不时兴奋地在欢呼……
我边看边玩,当然我是忘不了吃月饼的,爸爸早知我心思,已经把刚切好的一块月饼喂到了我嘴里,“哇,好甜好香,谢谢爸爸!”大姨寄来的人参桂月饼果然不同,一股人参特有的味道慢慢地沁入我心扉。
今天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我和哥哥吃完晚饭,趴在阳台上看今天的中秋月亮。爸爸摆了一张小桌子到阳台上,摆上了月饼。妈妈正在厨房忙碌开了,不到十多分钟,一盆别出心裁的果盘出现在我们眼前,妈妈太有创意了。红绿相间,形状各异的水果造型,让我口水直流。
月亮今天有点害羞,它很小,还半遮半掩,巧妙地为自己蒙上了一层薄纱,让人感觉朦朦胧胧,我开始遐想连连,我在想嫦娥奔月的故事,不知今天嫦娥姐姐在天上干什么。楼下街道还是车来车往,远处吉之岛和一些商铺的灯光相交在一起,在今天中秋之夜显得格外的流光溢彩。
爸爸、妈妈在此时却最思念他们的故乡和亲人,我和哥哥也想起了远方的奶奶和表姐、堂哥、堂妹他们,我们一起遥望天空真诚祈祷,真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