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闺蜜12
我有一个亲密无间的好闺蜜。她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也是我的校友。因为我比她大几个月,所以她都叫我姐姐。
我俩的妈妈是二十几年的好朋友,所以我们从小就经常一起玩,一起上舞蹈班,一起上英语兴趣班,一起参加演出,一起外出旅游……成长的道路上,我们相依相伴,共同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家里电脑上一个个相册记载了我们童年的点点滴滴,也是我们深厚友谊的见证。
妹妹长得高高挑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总是透着机智的眼光,大大的嘴巴,说话声音非常洪亮,在合唱团都唱高声部,一头乌黑的头发打着长辫子一甩一甩的,整个人看起来非常精神。
她很爱思考,凡是总问个为什么,学习很专心,学东西总是专心致志。她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在其他方面也非常突出。她会唱歌、弹钢琴、舞蹈,还写得一手好字。
因为妹妹很优秀,妈妈总是情不自禁地拿我和她做比较。学舞蹈时,因为她韧性很好,表演时表情很丰富,老师总是安排她领舞。妈妈就会说你要向妹妹学习,都是一样学的,为什么你现在连劈叉都做不好?上英语兴趣班时,妹妹因为发音准,上课发言又积极,老师们都非常喜欢她,经常会让妹妹领读。妈妈就说你要加油了,学习语言就要像妹妹一样敢于发声。不知不觉中,我觉得自己身为姐姐,却比妹妹逊色许多,妹妹太优秀了,和她在一起自己感到了无形的压力。慢慢地,我疏远了她。
妹妹觉察到了我的变化,总是主动来找我玩。因为我比她高一年级,一起做作业时她不懂的地方问我。在我给她讲解时,她会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说,盼姐你好厉害;校运会上,当我得了200米第一名时她第一个跑来为我祝贺,姐姐我好佩服你;在一起吃饭时,她吃得慢慢吞吞,饭桌上不停地讲话,我拿出姐姐的姿势,告诉她吃饭时不能讲话,她总是乖乖地听从。渐渐的,我的信心又回来了。我知道妹妹是有意在重塑我的信心,在维护我们的友谊。我对妹妹的隔阂消除了,我也明白了寸有所长,尺有所短的道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缺点。我们又成为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
前几天,我和妹妹一起去拍了闺蜜照,望着照片中两个青春靓丽的少女,突然非常感动。这是一段来之不易的缘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