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3
雪停了,可窗外的寒风呼啸依旧,很明显,这不是一个能见到我最好的朋友的好季节,我拿起小铲子,轻轻拨弄土壤,思绪却又飘向了初次见面的那一天。
五月初夏,阳光微灼,不安分的我,玩的满头大汗后终于回家,一回家,就急冲冲地开了电风扇,妈妈皱了皱眉,什么都没说
后来,妈妈给了我一个样式简朴的小盆栽养好它,要不你就不要出去玩了!一心扑在电视上的我,随手接过盆栽,瞅了它一眼,厚厚的泥土中,只有隐隐的一丝绿意,我瞅完便把它随手放在桌子上,但它却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茁壮地生长着
一天放学回家后,我偶然间瞥见了它,它已经长大了,绿油油如同调色盘中的色彩一样的绿色身躯出落得亭亭玉立,一朵紫色的花苞马上就要绽放了。不知怎的,我突然对这朵小小的花来了兴致,精心地给它浇水施肥,后来,也一直如此,在我的精心侍弄下,花儿终于展露了容颜,在我看到它真容的第一眼,我便爱上了它。
我把花拿进自己的房间,每天都给它喷点水,隔几天就松松土,我每天都精心侍弄,小心守护,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从看电视变成了在浇水或松土时对着花絮絮叨叨,说些有的没的,好事坏事,不知是否是出于心理作用,我总能在说完话后看见它轻轻摆动,像是对我的话表示赞同,有时候,我觉得在学校里的好朋友也比不上它,因为它不能言语,所以它总是听我倾诉我的烦恼,在它这里,我什么事儿都能同它讲,它就像一个倾诉瓶,每天听我发牢骚却毫无怨言,简直就是我最好的朋友!
暑去冬来,再娇艳的花儿也有萎谢的一天,可我与它的联系却并没有为此中断,毕竟只有我的悉心照料,它才能重见天日。
雪没有再下,窗外依旧寒冷,春天何时才能到来?我与最好的朋友何时才能再见?我何时才能不对着种子一吐相思?我最好的朋友,等你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