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2
什么是朋友?在你难过时,朋友会是你心里的小太阳;在你生气时,朋友会变成一桶凉水浇灭你心头的怒火;在你开心时,朋友会与你分享喜悦……而我最好的朋友就是罗紫萱。
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经常被同学们欺负,而她总是三番五次地挺身而出护着我。每当我流泪时,她总是用她那特有的魔性笑声一次次地把我逗笑。
记得有一次,我在参加女子60米比赛项目时,即将到达终点的时候不慎摔了一跤。我的衣服裤子上沾满了泥。可是,却没有一个同学走过来帮助我,我当时既难过又窘迫。紫萱从远处看见了,立即跑来把我背去了校医室。
她瘦小的身影一晃一晃地背着我。那时,我便感到心中涌入了一股热流。她细心地拿着纸巾帮我擦拭衣服,还轻轻地给我上药,问我疼不疼……我看着她小小的脸庞,泪水顿时奔涌而出,她微笑着给我讲了一个又一个笑话,结果我没笑她自己反而倒先笑了。她的笑声非常有魔力,我看着她,也忍不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后来,我在班里慢慢建立了威信,而她却开始因为独特的笑声饱受同学们的“摧残”,他们都喜欢扯她的头发,而我却开始渐渐学会了护着她。就这样,我们慢慢地成为了闺蜜。
然而,她的成绩却很差。妈妈老是不让我接近她,可是除了她,我又能跟谁无话不谈呢?大家都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么,她接近我后她可以变得上进,而她上进了,也许刚开始我接近她时退步了,可后来她上进了,那我不是也跟着上进了吗?朋友朋友,就是可以互相倾诉,互相扶持的,而不是在于比谁更好。再者,她的笑声要让我如何放下?
每个人的朋友,都会有他特殊的地方。我的好闺蜜的笑声有着上帝赐给她的魔力。你们的好朋友,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