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5
她是我的对手,也是朋友。我们在同一个老师那里学习唱歌,她叫徐子尧。
小徐声音亮,我声音响,都各有所长。我们是朋友,但也免不了是对手。
有一段时间,我没有练习气息,老师放下狠话:“如果你再不练,就不要来了!”可我总是……
“同学们,先唱一个长音,1、2、3起。”“啊……”不一会儿,我就坚持不住了,停了下来。我左右看着,有些不知所措,微微有些不好意思!小徐坚持的时间几乎是我的一倍。老师有些无奈:“你是气息最短的一个,这星期又没练吧?”我默不作声。
下课了,小徐说:“你下星期一定要练哦!”我有些觉得她在可怜我,要知道我气息的控制要比她好。可很快,我便不这么想了,她是我朋友,她这只是在善意提醒我!
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超过她。我每天一有空就练气息,一有时间就喊上两嗓子,气息有了明显的进步,唱歌时也平稳了许多。我常用钟表来计时,并记录下我每天的秒数,看看自己进步了多少,并和小徐做比较,看看我离她近了几步。
第二次上课,我信心满满。开始了,我拼尽全力,不停转向小徐,她也在坚持。很快,一个人停了下来,两个人停了下来,我也停了下来。但令我高兴的是,她只比我多了一点点,看来我很快就能赶上她了!
老师点点头,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小徐也向我笑了笑。下课后,我不像上次课那样有气无力,而是活蹦乱跳。
小徐笑着对我说:“不错嘛,要继续加油哦!”我感激地看着她,心里谢了小徐无数遍。她是我的对手,但更是提醒我帮助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