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有的是思想大师的心灵独白,有的是文化巨匠的传世佳构,有的是一般作者的神来之笔,有的是志于文者的呕心之作。每一本、每一章,无不让我感受到生活中的苦与乐。
作为朋友,它们用不争的事实诠释了生命的意义:从超越生死的亲情到不离不弃的友情,到至死不谕的爱情。有时令我伤神落泪,有时令我感动不已,有时却令我心驰神往。
在书的教导中,我学会了坚强,每当看到汤姆·邓普西失去了一条腿却还地深深爱着橄榄球的情景时,我就知道该用坚强和信心去面对困难,解决困难。
在它们的教导中,我学会了珍惜,珍惜时间和精力。有人说:“作为一个终生乐观者,尽量把烦恼和忧愁从自己的心中排除出去,这样就可以做到每一分都过得有意义,有价值”。而我也声明:一个人真正拥有,而且极度需要的只有时间。
在它们的教导中,我学会了感恩,感恩不是炫耀,不是停滞不前,而是把所有的拥有看作是一种荣幸,一种鼓励,有深深的感激之中进行回报的积极行动。
在它们的教导中,我学会了太多太多,多得好似夜空的星星……
当我陶醉在书的怀抱中,我的心就会平静下来,深深体会着曹操的壮心不惧,陶渊明的桃花仙境,张爱玲的文学故事及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
国洪琨曾经说过:“其实,人生本身就是一部无字之书。漫漫人生,光阴似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脚踏实地地撰写人生之书的每一个章节”。我深深体会到了书与我们的密切关系,我相信书永远都是我深爱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