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14
昨天只欣赏了西湖风景的一半,今天可得好好欣赏另一半了。我们直接坐着小船欣赏水面上的风景。远远望去,雷峰塔依然清晰可见。对面的山峰上云雾缭绕,山上的建筑物时隐时现,似乎遥不可及。约摸过了10分钟,三潭印月景区便呈现在我们眼前。三个等边三角形的水潭中,各有一根粗粗的石柱,石柱一周有五各圆形的小洞。每当有月亮的夜晚时,石柱上的小洞便会把月光反射到水潭里,形成了十个小月亮。三个水潭就有三十个月亮,再加上天上的和水潭外的,一共是三十二个月亮。
沿着小岛划过去,便可以看见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岛中心有许多老人正在钓鱼,偶尔也有几个年轻人在一旁观看。草地上,一大群小孩正在嬉戏。小路上,几个老奶奶正在扭秧歌……不知不觉,船划到了花港观鱼景区。
上了岸,走进景点区,便听到一阵阵鸟鸣,原来,我们到了鸽子林。我买了包鸽食。刚把玉米、小豆、谷粒撒在手上,一只白鸽子便飞了过来。哎哟!鸽子老兄,你的“指甲”也该剪了吧?啊?又来一只!真是祸不单行啊!喂完鸽子,红鱼池也不远了。我的妈呀!这鱼怎么这么肥呀!要是鳄鱼来了,我看它们怎么逃!啧啧,一条起码有八斤重!
嗯,我还是给它们喂馒头吧!对了,这鱼肯定很好吃。然后,我们又到了断桥。第二次来断桥,感兴趣的自然不一样。这回,我们坐着自开船近距离地去看荷花。荷花池到了!我急急忙忙地把船停下来。左看右看,总算找到了一朵。我选了个合适的角度,用相机把这朵美丽的荷花拍了下来。西湖游遍了。回头望望西湖,心中油然升起一股眷恋不舍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