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8
俗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号称“人间天堂”的城市。所以,五月“黄金周”我们一家人就去杭州游玩。早就听说杭州的西湖风景如画,一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地去了西湖了。
站在柳絮飞扬的西湖边放眼远眺,湖面犹如一面硕大的银镜。西湖四面环山,层层叠叠,连绵起伏的山峦尽收眼底。“一山绿,一山青,一山浓,一山淡”,真像一幅优美的山水画。西湖又叫西子湖,正因为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而得名。
围绕着西湖的是一圈树木织成的绿色花边。葱郁的孤山耸立在西湖边,显得格外秀美、典雅。孤山东边的白堤跟西南的苏堤,仿佛是两条绿色的绸带,轻柔地漂浮在碧水之上。我站在西湖边,眺望着远处的白堤跟苏堤,好像看到了古代劳动人民用鲜血跟智慧建筑大堤的一幕幕。湖心的四个小岛,三潭映月、小赢洲、湖心亭、阮公墩掩迎在绿树丛中。湖面晃动着蓝天跟白云的倒影,仿佛仙境一般,令人心旷神怡。
听妈妈讲,杭州是爱情之都,古代许多凄美的爱情故事都发生在杭州。如,梁山伯跟祝英台,苏沙沙、许仙与白娘子。正因为如此,杭州也深受外国友人的喜爱呢。
站在孤山的城隍阁上,饱览着如诗意般美丽的西湖,不由得吟诵起《饮湖上初晴后雨》这首诗:“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泛舟湖上,观光着俊美奇秀的西湖,赞叹道:“毕竟西湖五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
一天的游览很快就结束了。坐在返程的车上,望着渐渐远去的西湖,心里真有点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