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6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美就美在那西子湖,我多想去西湖看看呀!今天,我的梦想终于要成真了!
清晨,我们带好了物品,来到车站,跳上一辆快客,向杭州方向出发了。我的心中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坐了三个小时的汽车,我们来到西湖。这时,天下起了蒙蒙细雨,这使美丽的西湖更有一番独特的韵味。杨柳垂河,天鹅在河面上悠闲地游着。点点雨滴洒在湖面上,荡漾起一层层小水花,就像有许多小鱼在吹泡泡,一圈又一圈,此起彼伏。远处的山、塔笼罩在云雾中,就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朦朦胧胧的,让人仿佛走进了童话中的仙境。
“那里有船!”我眼睛一亮,大声喊着。我想:坐在船上一定很舒服。我和妈妈就跳上船,走进驾驶室。我用力划起了船,船在湖面上,总是荡荡悠悠的,像婴儿睡在摇篮里,摇啊摇。我一边划船,一边欣赏美景。碧绿的湖水倒映着青山、绿树,经过细雨的滋润,山更绿了,树更翠了,让我感觉自己俨然成了画中人。真是“舟在湖上行,人在画中游”啊!
不一会儿,我们划到了三潭印月,三个尖塔矗立在水中央。听说皓月当空的晚上,还能从孔中看到月亮呢!它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这三个尖塔是孙悟空在大闹天宫时从天上踢下来的炼丹炉。我好奇地盯着它,觉得它真是太神秘了。于是给它拍了张照留作纪念。突然,我又看见湖面有一座小岛,那里绿树成荫,岛上的凉亭古色古香,远远望去,像一艘小艇,人们把它叫做“湖心亭”。雨下大起来,我和妈妈登上湖心亭,亭中有许多游客。她们一点儿也不扫兴,静静地欣赏着雨中的西湖。嘀嗒嘀嗒的雨声,犹如在演奏悦耳的曲子,给西湖增添了一番活力。
望着雨中的西湖,我不由想起了一首诗:“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雨中的西湖真令人心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