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15
树叶飘落,大雁南飞,秋姑娘给大地换上了金装。国庆节的时候,我和妈妈到西湖公园‘‘踏秋’’。
一走进公园的大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两排绿柳,像是两排披着绿衣的小卫士。柳树下摆着一大排花,有鸡冠花、菊花、指甲花。我用手轻轻地摸了一下鸡冠花的花瓣,毛茸茸的一串串很有序的排列着,像是一串红红的糖葫芦。
我们走过玉带桥,沿着小路漫步而行,一帘瀑布从小山上哗哗地飞溅而下,细密的水珠像一粒粒晶莹的珍珠变幻出五彩的光芒。瀑布下面汇成了一条清澈的小溪,里面是一条条悠然自得的小鱼儿。溪里面有红色黄色的鲤鱼,也有灰溜溜的不知名的小鱼。我看他们调皮的窜来窜去,就扔了一点面包屑给他们。这些小鱼可真机灵,先是悄悄游过来观察一下,用头顶了一下面包渣儿,又好像不放心的后退了一下,试验了两三次觉得没什么危险,才一口咬住拖到别的地方慢慢享用。这时游来了两条大鱼,小鱼见了不但不怕还抢得更凶了,生怕被大鱼独吞。我连忙又扔下一块大一点的面包屑,一条黄色的小鱼竟然从水面上跃起来,在阳光照耀下仿佛是一条金光四射的小精灵。
站在曲拱桥上,倚着栏杆看湖水从脚下悠悠的流过,几只游船从远处缓缓的顺水而下,有几个小朋友还在船上向我们挥手呢!沿着湖边有一片很大的荷花池,水面上全是墨绿色的荷叶,大于圆盘,小如菜蝶。荷花有红有紫还有白色的,有的开了两三片,有的全开放了,还有的已经结了大大的莲蓬,看起来真像是一幅天然的水墨画。
回家的路上,我想,满园春色固然可爱,但踏着浓浓的秋意,更是别有一番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