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10
人们都说:“西湖是人间天堂。”今天,妈妈带我来游西湖山水。
我们从西湖饭店向湖面望去,我不禁赞叹道:西湖的水真静啊,静得仿佛那是一面明亮的镜子;西湖的水真蓝啊,蓝得让你分辨不出哪边是湛蓝的天空,哪边是深蓝的湖水;西湖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湖底的小鱼在欢快地游动。抬头一望,一片一望无际的荷花荷叶清晰地展现在眼前,我才分出湖水与蓝天。
穿过北山街,就到了苏堤。那一片摇弋多姿的荷花荷叶又映入了眼帘,在烈日的照射下,我看见荷花虽然娇嫩无比,但也有一丝出泥而不染的勇气,让人敬佩不已。荷叶虽然留出了一点空隙,但铺得很均匀,调皮的阳光跃入水中,留出一片光影。小鱼游过留下的荧光在日光中闪烁,走过拱形的古桥,看见有人在放风筝,风筝在风中翩翩起舞,有人在运动,累得满头大汗。
穿过了苏堤,我又绕道去爬宝石山。山下抬头一望,一条宽阔的台阶,旁边种满了竹子,一根根都有几米那么高,好像是西湖十景中“双峰插云”的“后代”,太阳从竹阴中漏了下来,真是“一径竹阴云满地,半帘花影月笼纱”,没走几步,几个大字:“宝石山”浮现在眼前,又往右转,看到一个书店,宝石山上有景有文化韵味真是一个适合我们来的地方。几经辗转,我们终于来到了山顶。我站在树荫下,顿时清风徐来,这真是一种连吃100个雪糕也得不到的凉爽啊!
站在山顶向下望,西湖美景尽收眼底。一大片荷叶成了一块上面镶有粉色宝石的画布,又见孤山在眼前绚丽登场,孤山真奇啊,它没有泰山那么雄伟,也没有桂林的山那么多变,更没有西藏的山那么高耸,也没有张家界的山那么奇特,但它有自己独特的柔美——一座座缓缓升起,连绵不断,花团锦簇,给我们一种有语言无法形容的美。
西湖虽然没有别处那么独特,却有一股你要仔细观察才能看见的美,在悄悄地吸引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