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是苏轼在杭州西湖写下的千古名句,西湖—一个风景秀丽令人神往的地方,古往今来,多少诗人为此题诗,又给了多少作家古名古句。久闻西湖美名,终于有机会与父母一起来到杭州,游西湖。
游西湖
西湖真的如此之美吗?进了西湖,我就陶醉在其景之中:淡蓝的天,碧绿的水,雷峰塔耸立在山峰之上,被浓浓的晨雾紧紧的笼罩着,乘船在西湖之上,有一种潮湿冰凉的感觉,使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们来到湖边,我放眼望去,一眼却望不到边。美丽的荷花点缀着一片绿池,桃红、粉红和翠绿色夹杂在一起,映衬着蓝色的天空,那情景真是如梦如幻。
来到苏堤春晓。苏堤—比我想象中的要宽大,石桥石凳石路,人虽很多,却不觉得拥挤。走在苏堤上,慢慢随人流涌动,我的思绪在不停地翻滚着。
堤的尽头是一尊东坡石像,宽袍长袖,潇洒超然。不由的要感谢他为西湖留下了这么一处能听风穿柳的景致和传颂千古的诗篇。过了一会儿,吹来一阵凉爽的风,啊!这真是一阵神奇的风,让湖水泛起微波;让柳树跳起舞蹈;让小草频频点头。
随后,我又跟随着导游来到了曲院风荷,再向前走一座小桥就映入眼帘。那桥古色古香,桥上雕刻着一些关于荷花的图片。有些桥头上还刻着含苞欲放的荷花,那几朵小花雕刻得栩栩如生,好像真的一样。
站在桥上,空气新鲜,微风从湖面吹来使人神清气爽。每到夏天,荷花盛开,湖面上就热闹了。
荷叶们展开又绿又圆又大的叶子,在照镜子;荷花穿上粉色的舞裙跳起舞来;莲蓬头也来凑凑热闹,看看这动人的表演。曲院风荷大半地方都成了它们的天地,在湖面上尽情嬉戏,小鱼儿在水中吹起泡泡,打起节奏,湖面变得不那样冷清。
眼看半天的西湖游就要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人间仙境班的西湖。虽然只有半天的西湖游,但我永远也忘不了。
我爱这美丽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