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9
九月二十四日和二十五日,爸爸带我们全家游西湖。
我们去时是坐G7365去杭州的,结果嘉定北下一站明明是杭州,但列车报成了上海西站。我想这车是不是出故障了啊?到了杭州,我们想坐出租车去宾馆,坐出租车的人真多,我们足足等了二十分钟才坐上出租车,一到宾馆房间,我先看了一会电视,晚上五六点钟,爸爸打了电话到我们房间说:“吃饭去了。”我立刻关了电视,穿好衣服和鞋。姥姥听到以后就和我一样跑出了房门,这时爸爸妈妈已在电梯口了。我走了走步行街,找到了一家肉馆,我们就进去吃了。
吃好后,我们就去西湖边转了一转,我走到西湖门口,就听见了唱歌声,一到西湖一座小桥上,我就看见远处的山很淡,近处的山浓,我突然说道:“真是一山浓,一山淡啊!”我们看见有船可以坐,就让爸爸买票去了,我们在船上游西湖,看到了音乐喷泉。在灯光下的照耀下变得一会红,一会蓝,一会紫,一会绿。我还看到了雷峰塔,三潭映月。下船后,我才刚走一会就累了,我和爸爸、妈妈说了以后他们也没有办法,只好回去了。
第二天,我们又来到了西湖,走了白堤、苏堤。我们看见了湖水清清的,都能看见小鱼在游动。在树上,能看见小松鼠在吃东西,它都不怕人。下午我们又开始走,下了一场雨,落到了湖上,我突然想到了一句诗“山色空濛雨亦奇”。下午四点我们在西湖茶馆里吃饭就跑到火车站,又坐火车回上海。
我这次去西湖尽管累了,但还是很开心。晚上游西湖是最美的。下次我还要来游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