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7
今天,妈妈带我去游西湖。
我们在五公园买了票,之后乘上了游船。西湖的水很绿,远处有很多的荷叶荷花,非常的美。
我们先到了湖心岛,湖心岛太小了,我们走了十多米就到了它的背面。我买了一艘船留作纪念。然后我们在湖边拍了几张照片,又乘上游船前往三潭印月。
过了几分钟,三潭印月终于到了。我们走上岛,看见葡萄架,上面挂下来一串串绿色的葡萄,非常的诱人。我们走呀走,走到一座桥,这座桥很像是彩虹,它没有栏杆。桥下长着连片的睡莲,开着漂亮的花,有的白、有的粉红。我们又走到另一座桥边,发现有一棵非常茂盛的桃子树,结满了许许多多的青桃,我们就在它底下挑了一块好石头坐下来休息、看书。
我看完了一本《哆啦A梦》,催妈妈快点走。我们去找往岳坟的码头,刚巧有一个团队在我们前面,也是去岳坟的。我们跟着他们坐船,来到岳坟。他们有导游讲解,我听到了很多关于岳飞的事情。
岳庙门口有岳飞写的诗句“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大殿内有岳飞威风凛凛的彩色石像,左墙上的壁画画着岳飞小时侯他的妈妈在他背上用针刺四个大字“精忠报国”时的情景;岳飞的坟前跪着四个奸臣。我问妈妈为什么这四个人都要脱掉衣服跪着,妈妈说他们陷害岳飞,人们非常痛恨,所以这样惩罚他们。旁边有一副对联“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铁无辜铸佞臣”,妈妈念给我听,并且讲了它的意思。我心里想,岳飞是个大英雄,怎么可以毒死他?这四个奸臣太可恶了。
今天,我不仅走了很多我没来过的地方,还知道了很多西湖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