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13
上午大约九点钟,我们的旅行团来到了神往已久的旅游景点——西湖。西湖的景色果然名不虚传,漫步在苏堤,令人有一种特别舒服、浪漫的感觉。这里游人如织,我们好不容易才挤上了二号游船。
游船徐徐开动了,这时导游小姐清了清嗓子对我们说:“关于西湖,有许许多多的美丽传说故事,其中有一个是讲述西湖的由来的。”导游小姐故意停顿了一下,喝了一口水,接着讲道:“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神仙得知王母娘娘藏有一颗璀璨的明珠,就想偷偷盗取去造福人间,不料被发现,于是就和王母娘娘在天上对打起来,战况十分激烈。争斗中,王母娘娘一不留神将明珠掉落在杭州的苏堤旁边,化成了人间的西湖。”
尽管游船在湖面上缓缓地行驶,但西湖依然是平静的。湖水是碧绿的,一闪一闪,波光粼粼。从船上“连山带湖”地看,秀丽的湖光景色活像一幅栩栩如生的山水国画,而我们正在画中畅游,真让人心旷神怡。
湖心有三个小岛——三谭映月、湖心亭和阮公敦像三块宝玉,静静地镶嵌在西湖的怀抱,默默地点缀着西湖——多么无私的奉献啊!没有它们,西湖或许就不会如今天这样远近闻名、引人注目了。对了,还有一个叫什么“畔岛”的,它的上面竖着一块石碑,碑上刻着一个谜语,我想了半天都猜不着。
远远地就看见雷峰塔,它使我想起了《白蛇传》那凄美动人的故事:恶僧法海为了拆散白娘子和许仙,就施法术把白娘子抓走并镇压在雷峰塔下……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眨眼间游湖活动就结束了,导游小姐帮助我们平安上了岸。我不时万分留恋地回望着美丽的西湖,不禁由衷地感叹:杭州是人间的天堂,西湖是天堂里一颗最闪亮的明珠,西湖是杭州人的骄傲,这是千真万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