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12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州那享誉中外园林让人陶醉,而杭州那举世无双西湖更使人如痴如醉。西湖虽没有大海波澜壮阔,没有长江滚滚黄流,没有小河微波不兴,没有漓江静、清、绿,但它水平如镜、群山环抱。
假期,我们一家去杭州西湖游玩。
一到杭州西湖,映入眼帘是一片令人留连忘返、心旷神怡景色。那好似蓝色锦缎湖水,时而被清风一吹,层层水浪,犹如起了皱群幅,均匀地平铺在湖面上,时而白帆点点,一只只游船好似一片片树叶在水面飘动。一条条小鱼在水中自由自在地追逐嬉戏,不时地悄悄探出小脑袋,顽皮地吐出一串串小泡泡,然后跑得无影无踪。湖边垂柳好象想和小鱼赛美,把那柔软长辫子轻轻地伸进了清澈可见水里。荷叶覆盖了一半湖面,像给碧蓝湖面披上了绿装。仔细看看,一片片荷叶像磨盘那么大,像油菜叶那么亮,细细绿杆撑着荷叶,如一把小绿伞。许多白、粉荷花,有争奇斗艳,有含苞欲放,真是惹人喜爱!
我们乘着游船,荡漾在微波粼粼湖面,一阵清风吹来,人立刻神清气爽。真想捞起这水啊!爸爸告诉我,西湖原来是个浅水滩,后来由于泥沙淤积,浅水滩与大海隔离,形成了一个湖。此湖经受山泉活水注入和冲洗,并经历代人工治理,才有今天面貌。看着这样美景,我情不自禁地咛起了一首诗:“水光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装浓抹总相宜。”
接着,我们有去了三潭印月、花港观鱼、苏堤春晓……
我想:西湖这颗璀璨无比珍珠,镶嵌在繁华都市一旁,为杭州锦上添花。西湖,杭州,中国,我们为你自豪,我们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