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5
骑一单车,畅游西子湖畔,数十美景,装点西子湖颜。
她,如小家碧玉,波澜不惊,清新秀丽;她,似大家闺秀,端庄高雅,华贵雍容。令人倾慕。
不知是情愫早生,亦或是前世有约;得见即相知,狂恋。她的容颜平静的像一面镜子。是不大善表达情感吧?笑,只是一抹浅笑,但却像弥久醇香的酒,沁人心脾;如轻柔和煦的风,暖人肺腑。我醉了,再难醒转。依稀望见朦胧的雾气缭绕她的娇颜,使人心驰神往,恍若置身仙境。浓密而纤长的碧绿色秀发随风轻扬,更增其风致。云端,一首悠远的旋律悄然奏响,她的眸子并不很清澈,却显空灵。正兀自发痴,方觉夕阳映红了她的脸颊,低下头,想转身离去,却不由感到陪伴她身边的另十位美人风姿仍历历在目。我不禁一怔。
断桥残雪
白堤的尽头,一座单孔石拱桥如此明艳。她的冰肌平滑到了极初,似一条玉带,在西子湖的额上,为其增色不少。她冷静而寡言,默默凝望着西湖的眼眸与黛眉;她泰然而淡然;静静漫随着四季的陶冶与磨洗。漫天飞雪的冬日或非晴即雨的三季,断或不断,她始终一言不发地矗立着,等待着。或觉她冷漠异常,毫无表情,但需细看细品,才发觉她嘴角一丝自信而无畏的微笑。
虽是夏末,断桥未断,但我认为,她的意美不渐短时。
曲院风荷
湖边的一隅,一处偌大的园子如此抢眼。她如一位害羞的少女,悄悄躲在西子湖的一旁,但娇艳却无可掩。她性格内向,若不深入走进她的内心,殊不知她心之宽广;她情感丰富,若不总体了解她的七情,绝不懂她情之多彩。园中曲径通幽,亭台水榭,树木成荫,小桥错杂,湖广布,荷丛簇,境极幽。颇使人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虽近初秋,风荷已残,但我认为,她的风华不逊盛时。
猛然一惊,我不敢再追忆。不然,我实与西子湖难割舍,恨不得与她长相厮守。天色渐暗,我叹了口气,不忍再去望她,加紧了脚步离去。但才刚行出数米远,便不自觉回头一瞥,月光下西子湖仿佛早已泪眼婆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