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4
俗话说得好:“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假期里我就和爸爸一起来到了美丽的人间天堂——杭州西湖。
下午四点,我们便坐上了赶往杭州的列车。“呜--”一声长鸣,车开了,窗外的景色像放电影一样动了起来。第二天早晨,爸爸把我从梦中叫醒,我以为是在家,把头一歪,说:“让我再睡一会吧!”爸爸听了趴在我耳边说:“杭州快要到了。”“什么?”我才刚反应过来,立刻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准备下车。
下车后,我们跟着导游来到西湖边,我看到湖水碧绿碧绿的,仿佛一块翡翠,那平静的湖边犹如一面明亮的镜子。我俯下身子照镜子,突然,一只鱼儿跃出水面,水面立刻荡起了波纹,打碎了一面明镜。
走上断桥,我看到湖的一边盛开着许多美丽的荷花,有红的、白的、粉的。千姿百态荷花争奇斗艳,有的把头抬得高高的,好像在跟太阳公公问好;有的低着头,好像在欣赏自己应在水中的影子;有的把脸歪在一边,好像在作着美梦,远处的雷峰塔,让我不禁想起《白蛇传》中一幕幕感人的片断。
湖岸上的垂柳,亭亭玉立,活像一位披着一头长发的少女,对着明镜梳妆打扮。当我们正陶醉在西湖美丽的景色之中时,导游忽然摇起了手中的小红旗,高声喊:“集合啦!”我真不愿意离开,离开这美丽的西湖,美丽的人间天堂,她好似一幅美丽动人的画卷。可是,身不由己啊,我还是恋恋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