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7
今天,我来到杭州西湖游玩,刚下了雨,地又湿又滑,我们先来到苏堤,透明的雨滴落到柳叶上,轻盈的柳叶承受不了雨滴的重量,从叶尖滚到我的头上,“咚”的一声落到我的衣服上,打湿了我的衣服,“咚!咚!咚!咚!咚!”
沿着湖边走,细长的雨滴滑落到湖面上,发出“滴答”的响声,随即漾起圈圈波纹,越漾越大,越漾越淡,最后就消失在无边无际的湖边了,“滴答!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来到“花港观鱼”,晶莹的雨滴落在荷叶上,只听得“叮咚”一声,荷叶立刻被震得轻微摆动,叶面上的小雨珠不断聚集,就集成大水珠。水珠越来越大,最后,荷叶支撑不住了,向一边倒下,水倾泻而下,仿佛是个计时器。由于荷叶很多,远远地看,有许多荷叶此起彼伏地摆动,就像有许多人在谈话聊天,你听这雨滴落下的声音,多清脆啊,“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鱼塘里,有许多金鱼在欢快地游泳,一滴滴饱满的雨珠落在鱼背上,发出“滴滴”的响声,它们一边游泳,一边吃着人们丢下的零食。听,雨落下的声音好像一支乐曲,“滴!滴答!滴!滴答!滴!滴答!”
走出“花港观鱼”,我们来到一个码头,买了张票乘上了船,驶向三潭印月。湖面上,船缓缓地移动,一滴滴细小的雨滴打在船檐下,发出“嘟”的一声响,临近三潭印月了。那三座石塔的中间,有许多扁圆形的孔。那三座石塔屹立在湖中,像三个士兵,保护着景区。
这次在雨天游西湖,我觉得无比快活,虽然凉爽的雨打湿了我的鞋子和衣裤,但这并没有减少我来到西湖散步的热情。况且,这场雨还给予了西湖无限的生机,给予了西湖无限的诗意,也给予了我别样美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