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3
春节过后,我们全家乘坐高铁,来到了有着“上有天堂,下游苏杭”美誉的杭州旅游,我们游览了杭州的明珠——西湖。
那天的杭州天气出奇的好,蓝蓝的天空中白云朵朵,西湖就像一面大镜子,映衬着蓝天,水面上没有一丝波澜。一阵清风吹来,感觉神清气爽。爸爸告诉我,西湖原来是个浅水滩,后来由于泥沙淤积,浅水滩与钱塘江隔离,形成了一个湖。此湖经受山泉活水的注入和冲洗,并经历代人工的治理,才有今天的面貌。
我们乘坐游船来到了湖心的小岛——小瀛洲,小瀛洲又叫三潭印月岛,它与湖心亭,阮公墩合称为西湖三岛,是三岛中最大的一个岛。岛上桥堤呈“十”字形,将岛上湖泊一分为四,从空中往下看,就像一个特大的“田”字。上岸不久,我们便看见了三潭印月,所谓“三潭”就是湖中的三座瓶形小石塔,每到中秋月夜,塔内的烛光、天上的月光、湖面的波光就会交相辉映,宛如神话传说中的仙岛。
游完了小瀛洲,我们又坐船来到了花港观鱼。在那里,我看到了康熙皇帝题写的“花港观鱼”四个字。奇怪!为什么他写的“鱼”字下面只有三个点呢?原来呀,四个点表示火,火会把鱼烤死的,三点表示水,有了水,鱼就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所以康熙皇帝就把鱼字写成了三点底。
许多的诗人都会作诗赞美西湖。比如宋代诗人苏轼写过:“若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西湖就是这么美,美丽得众不同,如果你们有空一定要去西湖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