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8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每当这句诗回荡在我心中的时候,我就会自然而然地想起美丽的杭州西湖来。
来到杭州西湖,目睹西湖美景,让我又想起宋代大诗人苏轼写的诗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就算是没有去过的人,一旦想起古代四大美女之西施,无不羡慕西湖的美来。
首先,我们来到了荷花池,那里有像大盘子一样翠绿的荷叶,还有上面长满了小眼睛的莲蓬……那样子,就像一个个刚睡醒的娃娃,真可爱。当然,我也不会忘记了美丽的荷花,有的还是花骨朵,含苞欲放,有的露出一点尖,有崭露头角的韵味,还有的已经全开了。开放了的荷花,绽放的花朵好似一个荷花盘,荷花的颜色各异,白的似雪,红的似火,粉的似霞……这晶莹剔透的荷花,像是水晶雕刻的一样,我在想要是这是一幅画,那画家可不一般了。
西湖的水真清啊!清的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西湖的水真绿啊!绿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西湖的水真静啊!静的让你感觉不到它的流动,一阵清风吹来,让人心旷神怡。再加上西湖旁的花草郁郁葱葱,大树枝繁叶茂,使人心旷神怡……真不愧为人间天堂。
这就是杭州西湖,美丽的杭州西湖,这就是让我流连忘返的杭州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