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6
这个暑假,我和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去西湖游玩。我们没跟着旅行团,而是爷爷开车带我们去的,爷爷说这叫自驾游。
车开到西湖边,一开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空气中感觉连一丝风也没有,而一大片波光粼粼的金色湖面和远处连绵起伏的青山却让我们觉得再热的天也能忍受。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景点有花港观鱼的红鱼池和三潭映月。
红鱼池的远处有连绵起伏的群山,近处的柳树不禁让我想起了一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我拿着一包鱼食站在曲桥上,只见水里的红色和金色的鲤鱼迅速聚拢在桥下,仿佛在等我把鱼食撒下去。我扔了一把下去,鱼儿们立刻争先恐后地抢鱼食吃,我高兴极了,又扔了第二把、第三把……我正打算把鱼食全部扔给它们,爷爷赶紧制止了我:“不要再喂了,它们都快吃撑了。”
我们是坐在船上看三潭映月的,外公告诉我,这三潭印月在月圆的晚上能看到三十三个月亮。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天上只有一个月亮,怎么会有三十三个月亮呢?”外公让我仔细地观察一下湖上的石塔,只见湖上有三个石塔,每个石塔有5个圆孔,水里有它们的倒影。外公说,等到晚上在石塔里点上灯就能看到三十个小月亮,在加上天上一个月亮,和水里月亮的倒影,就有三十二个月亮了,而最后一个月亮,则在我们的心理。可惜现在是白天,看不到那么美丽的画面。
西湖的景点很多,但是天太热了,人太多了,我们也没力气再看了,只能依依不舍的告别,希望下次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再来一次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