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2
杭州的西湖真是一个美丽的地方。
来到湖边,湖里的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有的花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饱胀的马上就要破裂似的。
坐上游船,到了湖中央,湖面非常平静,还有一只只蜻蜓在湖面上翩翩起舞。有的蜻蜓用尾尖轻轻地点了一上水面,就看到波纹一圈圈地荡漾开去,我站在船头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蜻蜓点水”了吧!来到湖中放眼看去,左边是壮观雄伟的“雷峰塔”;右边是“断桥”,这些景物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神话故事呢!
这时船已经到达了西湖中间的一个岛。它的形状神我们汉字里的“田”字,而且这是一个中有水,水中有岛的地方,不仅如此导游还给我们介绍了岛中的三个亭:心心相印亭,说是两个相恋的人坐在亭中,只要两眼看着对方,便可知对方心里想的是什么,所以称为此名;走过心心相印亭就上了九曲桥了,听说上了九曲桥千万不能回头,你一回头小鬼就会跟回来了,虽说是传说,不过我还是没敢回头看一下;终于下了九曲桥了,来到一个亭子,这就是三谭印月亭,亭中间有块大大的石碑,上面刻着“三潭印月”几个红色的字,这个可是个招财亭,听说是招财亭游客们争先恐后地在石碑上摸上三把放进自己的口袋里,意义着把财运带回家;过了三潭印月亭就是亭、亭、亭了,这个亭的意思是让你停下来,到亭子里,休息一下,坐在亭中,你会觉得,空气清新,景色优美,阵阵凉风吹来,都让你忘记身处酷暑了。
杭州西湖真是一个优美的地方呀!杭州真不愧为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