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一天,夜幕降临的时刻,我们一家还有小伙伴踏上了游西湖的旅程。
西湖游
一路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树木笔直地挺立在路旁,像一个个威武的作战士,树叶随风在空中翩翩起舞,花儿绽开了笑脸,大街上的人们说说笑笑,一家家商店里闪着亮丽的灯光,大家都沉浸在欢乐之中。
啊!穿过了欢歌笑语的人海,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湖滨。哇塞,湖面上波光鳞鳞,离我们不远处的岸边停靠着一艘美丽的画舫,随着小波浪不停地摇摆,可观极了。不久,画舫起动了,慢慢地离开了岸边,画舫上站满了好多人,他们陶醉地欣赏着西湖的夜景,岸边也站满了人,他们从不同角度观看着美丽的夜西湖及四周的灯光。
不一会儿,伴随着一曲优美的小夜曲,有趣的喷泉开始表演助兴了:喷泉有时像一根狗尾巴草,伸着细细长长的身子,一会儿弯下腰来,低下头,想给岸上的人们挠痒痒,把人们逗得咯咯直笑;有时又像沙尘暴,想把边上的人们卷到一个不知名的地方去;有时又像一根擎天柱,直冲云霄,把天空顶破又缓缓下来,一泼水洒落在我们的身上;有时却似一颗大大的爱心,五颜六色的,漂亮极了!
转过身来,透过一座小山,我隐隐约约地看见一座雄伟壮观的塔-雷峰塔。一看到雷峰塔,不禁让我想起民间传说《白蛇传》,真诚的许仙,善良的白素贞,还有那可恶无比的老法海,一想起法海,我就想伸手去捏住他的脖子。
啊!西湖,你真美!你的美让我陶醉,你的美让我感到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