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气了10
我的爸爸性格温和,一向不用打骂的教育方式,我很少见到他生气的样子。但那一次,爸爸的脸因愤怒而微微抽动,像是要爆发的火山一样,让我特别害怕。
那天早上,我去图书馆看书,因为看得太痴迷而忘记了时间。图书馆很快就要关门了,可是我刚好看到最精彩的部分。因为我太想知道结局,所以把最后那一页撕下来并偷偷带了回去。
回到家后,我迫不及待地躺到床上看起了结局,不料,被刚进来的老爸给看到了。老爸问:“你手里的那页纸是什么?”我慌张地回答道:“从……从图书馆里的书……撕下来了一页……因为我太想看了。”
“什么?你竟然做出这样的事情!”老爸愤怒地说道,脸渐渐涨得通红。
“还不是因为……”我小声地辩解着。
“那是公共的,不是你一个人的!”爸爸“噌”地一声冲到我面前,直接打断了我的话。他高大的身形和我小小的身子形成了对比,看着他圆瞪的双眼,我又委屈又害怕。爸爸真的生气了,把我拖去了图书馆。
一路上,我拿着被泪水打湿的那张纸,看着爸爸严肃的神情,听着行人的小声议论,感到很丢脸。
到了图书馆,老爸先让我把那页纸还回去,再向管理员道了个歉,然后还赔了钱。此时,爸爸逐渐冷静下来,拍拍我的肩膀说:“这是别人的东西,下次绝不能再这样子了。”我点了点头,表示以后再不会了。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从不生气的爸爸因为这样一件事情而生气,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让我懂得了严厉有时候更能令人成长的道理。我会谨记爸爸的话,不让他再为我而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