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气了14
人的生活是五彩缤纷的,人的心情是有起有落的。时而生气、伤心,时而感动、高兴。那天,一向和蔼的父亲对我发脾气,他生气的样子不一般。
那次考试,我得了75分,心想:“平时我总能拿到90分以上,这次竟然落榜,完了,怎么拿给爸爸签字啊?”放学铃响起,我知道自己躲不过这次劫难了,垂头丧气地收拾好书包,慢慢走回家。
进了家后,爸爸说:“今天回来的有点晚啊,快去写作业。”我也不敢多说话跑进房间,锁上门。拿着75分的试卷,躺在床上瞑想:到底要不要给他看?还是自己坦白会更好。
爸爸拿过试卷看了一遍,边看边唠叨着:“75分?怎么考的?”他的表情很严肃,脸色顿时拉下来,不停地看着试卷上的每一道叉。
看完后,他皱着眉头把试卷扔在茶几上,提高音量:“以前考数学不是很好的吗?你给我讲讲,这是怎么回事?”爸爸看我不做声,忍无可忍,大声呵斥:你看看,基础计算题扣了10分,解决问题错了两道,口算错了7道。你这还是不如你班的差生,我平时怎么教你的,你吸收了吗?天天说我会了,我会了,怎么现在都不会呢?真是打开天窗说亮话啊!”
爸爸的眉毛皱得更深了,他喝了口水说:“这次试卷很简单!你错的都是我平时教过你的,现在全错了,以后不要不懂装懂!现在把错题全部订正过来,下次还是这样我不会签字。”
爸爸很不情愿地在卷子上签了大名,并写下一句话:下次考好有点,注意审题!”
这是历史以来爸爸怒火最大的一次。经过这次教训,我明白了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我要有责任心。我再也不敢不懂装懂了,以后也不能再因为玩耍而敷衍爸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