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真的生气了,拧成一团的眉头,紧紧咬住的牙,眼睛里的怒火……
“哇,爸爸,这里好热闹啊!”我拉着爸爸的手,在街道里转来转去,四处张望。快过年了,好热闹啊。我一会看看水族箱里活蹦乱跳的小鱼,一会在玩具店前逗留,一会在卖小吃的摊前转悠。爸爸一直跟在我后面,提醒我:“慢点跑,别摔了!”“别跑了,乖乖带着呀!”“再跑那么快,都会就找不见你了!”面对爸爸的关心,我越来越不耐烦,趁爸爸的视线被人群挡住,我偷偷溜走了,感觉好刺激啊,好好玩!没有人约束我,我在街道里跑了个遍,逛完所有的商铺,这才想起我是一个人,猛然觉得有异样的目光盯着我,恐惧感涌遍全身,我突然好想爸爸。我在街道里漫无目的的寻找爸爸,我突然哭了:“爸爸你在哪儿?”不知过了多久,“和和!”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我眼前,真的是爸爸!爸爸大口喘着气,三九天里,额前挂着汗珠,脸被腊月的寒风刮得通红,“你这么不听话,到处乱跑,你知道我有多害怕么!”爸爸吼着对我说,声音有些嘶哑,却带着极大的愤怒,我愣住了,从小到大,爸爸从没有发过这么到的火,今天……这是怎么了?
爸爸从找到我的欣喜转为愤怒,那双眼睛中涌出的怒火包围了我,手攥得青筋暴出,微微颤抖。我开始哽咽渐渐哭出声。要是在平常,爸爸早就安慰我了,但这次,任凭我怎么哭闹,爸爸绷着脸,表情始终没有变化,只是一个劲拉着我往家走,什么也没说,没有回头。
这次,我明白了,要听大人的话,什么事,要提前给家长说一声,不要让他们担心。但那是后话,这次,爸爸真的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