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生气了4
“别生气了,好不好?”我使劲摇着哥哥的胳膊,试图让哥哥不要再生气了,可我的哥哥就是这样,不生气就不生气,一生气就无法消气了。
都怪我,要是我不偷看他的日记,他也就不会生气了。偷看日记,本来就不是一个尊重别人隐私的事情,我却还偷看了我这个尤其注重隐私也希望人与人互相尊重的哥哥的日记,这无疑是拿着刀架在哥哥的脖子上威胁他,能不生气才怪呢!
“哥哥,我错了,不要生气了,好不好?”哥哥听了我的话,还是保持着他生气的状态,没有对我说任何的话,更没有对我做出任何不一样的反应,他只是忽略,忽略我这个冒犯了他,现在又跑过去想要哄好他的小妹。“哥哥,我向你保证!我再也不偷看你的日记了!”、“哥哥,哥哥,不要生气了嘛!”……“哥哥!我把我的日记也给你看看,好不好?就当做我们俩进行了一次交换日记?”
在我提出拿出我的日记给他看,把这一次我偷看他日记的行为当做是交换日记来看时,我的哥哥似乎没有那么生气了。我趁机拿出了自己的日记本递到哥哥的手里,我那生气的哥哥接过日记本,表现得不再那么生气了。这时候换我开始紧张了,这还是我头一次把自己的日记本拿给别人看,而且这个人还是我的哥哥,我使劲回忆一下,自己有没有在日记本里写哥哥的坏话。
哥哥拿着我的日记本,把日记本的封面看了看,又将日记本的背面拿出来看了看,我的紧张都要跳到嗓子眼了,这时我的哥哥忽然说:“你的日记,我就不看了,不过你要记住,别人的东西不要乱翻,再偷看我日记的话……”没等哥哥说完,我抢着说:“我保证再也不偷看别人日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