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风雨一起走。
母爱似滔滔江水,汹涌澎湃;母爱似连绵群山,深邃迷人;母爱似万朵白云,洁白无瑕。我想:世间最美丽的爱,那便是母爱;最美丽的人,那便是母亲。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门前的那棵小树已成长了参天大树,又新添了十六圈年轮。无情的时间冲走了我儿时的记忆,但它永远冲不走那刻在我内心深处的爱。
五岁那年,我患了眼病,给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又添增了负担。白天,母亲拉着我去医院看病。夜晚,又要在那闪着微光的台灯下给人家做衣服。一针一线、一针一线地交织着,做完了一件又一件的衣服。在微光的照射下,母亲那历经风霜的身影映在了墙上,显得那么沧桑,那么瘦弱。时钟已敲响了十二下,母亲这才放下手中的针线。不,她并没有去休息,而是蹲在炉子前给我熬药。炉火的光照在了母亲的脸上,皱纹又悄然地爬上了额头。是什么带走了母亲美丽的容颜?
那天,母亲得知北京的大医院可以治好我的眼病,高兴极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母亲笑得那么开心。母亲拉起我的小手,放在胸前,激动地说:孩子,你知道吗?妈盼这一天盼了多久说完,泪水淌了出来。
母亲拉着我的小手来到了那陌生的城市。在进手术室前,母亲紧紧地抓住了我的小手在我耳旁收:儿子,妈妈爱你。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三个小时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我睁开眼,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妈妈。泪珠从我的眼眶中划下,流入口中,甜甜的,那是幸福的味道。妈妈的大手握住了我的大手,此时,周围弥漫着温馨。
母亲的大手因岁月的无情刻下痕迹,但那却是母爱的见证。在大手的呵护与陪伴下,小手也在渐渐成长。我想,当大手不再那么有力,小手一定会牵着大手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