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5
当我们在街上、在路边、在小亭、在公园,我们都可以看见随地的垃圾。就让我来举连个例子:当我走在上学的路上,一地都是汽水皮之类的垃圾,让人走条路都得拐来拐去。当我们坐在公园的草地上,欣赏着优美的景色时,随地的垃圾便无意的出现在你的视线内,让你瞬间对此美景留下不好的印象。
随手往地上扔一个垃圾,虽然不怎么破坏环境,但是,如果每个人都是这么像,每一个人都随手扔一个垃圾。中国,13亿人,13亿垃圾遍布在中国的土地上,请想想,这对环境的破坏时多么的严重。往地上扔一个垃圾,就让环卫工人弯一次腰,与其这样,为什么不多走几步把垃圾放入垃圾桶呢?看到地上的垃圾,人们又为什么不把它捡起来呢?
无论是大人还是我们小朋友,如果都能想到这几点,我们的家园又为何能变成这样。每个人,从我做起,先从不乱扔垃圾做起,还要提醒别人保护家园,不要污染环境、我想我们在这互相监督和自觉地环境中,我们的家园便会变成一方净土,从此,地上不会再有垃圾。
小手牵大手,清洁我家园,大家赶快行动起来,爱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