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12
告别了丰富多彩的暑假,迎来了新的学期。我们天华小学也迎来了一批活泼可爱的新面孔,他们是一年级的新生。为了让新同学体会到大集体的温暖,学校开展了大手牵小手的活动。
20xx年9月9日早上,学校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这一次开学典礼,我们大家格外期待、格外兴奋。因为我们将以大哥哥、大姐姐的身份带领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入场。我牵手的是一(6)班的新同学,一个比我矮的男孩子。我们喊着嘹亮的口号:“雏鹰展翅翱翔蓝天,阳光少年携手同行”迈着自信的步伐进入操场,那洪亮的声音在天华校园上空久久回荡。
雄伟的国歌响起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在天华上空高高飘扬的校歌萦绕校园,校旗也在蔚蓝的天空迎风舒展。我牵着新来的小同学,心里激动万分,我成为辽新生的大哥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以大哥哥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