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4
从小到大,外出旅行也有七八次了,我去过云南的丽江古镇,去过广州的长隆,去过安徽的黄山,还去过邵阳的崀山,贵州的黄山等,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去贵州旅游。
记得那时候我三年级,当时已经放暑假了,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去贵州玩,我们先是去参观黄果树瀑布。黄果树瀑布果然不同一般,我们顺着弯弯曲曲的石径,来到了瀑布对面的观瀑亭。凭栏眺望,瀑布汹涌澎湃,顺着弯弯曲曲的石径,我们又来到峡谷底。从下往上看,瀑布就像老人白雪般的银发一落千丈。瀑布那强有力的节奏,如同一支交响曲在我耳边回荡。
参观完黄果树瀑布后,我们来到了一座山脚下,爸爸说山上有个非常美丽的溶洞,我们正准备上山的时候,一个小姐姐走过来,问:“你们是不是要上山?”我们点点头,说:“是的。”小姐姐说:“我刚刚从山上下来,山上很陡,既然你们要上山,那这根棍子就给你们吧。”说完就把棍子递到我手上,我往前一看,发现了一场美好的景象:从山上下来的人纷纷把棍子递给要上山的人,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有两个小哥哥看到我爸爸妈妈要上山却没有棍子,跑过来把自己的棍子给了爸爸妈妈,有了棍子,我们可以上山了,走到一半的时候,妈妈开始感叹了:“这山真陡,多亏有这根棍子,要不然我绝对上不来!”
终于到溶洞了,导游给每个来溶洞的人都发了一个头灯。走进溶洞,在洞顶上悬挂着一条条大大小小圆锥形的石钟乳,在每一个石钟乳的下面都有一个石笋,在这些石钟乳和石笋当中年龄最长的石钟乳和石笋已经成为了石柱,最小的才刚刚长出不久,十分娇小。看着这些真实的石钟乳和石笋,可比书上说的更加生动形象呢!
看完溶洞后,我们下山了,看到了一个小妹妹和她的爸爸妈妈准备上山。我跑过去对小妹妹说了小姐姐对我说的话,并把棍子递给了小妹妹,爸爸妈妈见了,也把自己的棍子给了小女孩的爸爸妈妈。我们准备走的时候听到小妹妹对她的爸爸妈妈说:“我待会下山后也要把棍子给后面的人!”
有道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真希望这个爱心交接棒能永远地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