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旅行3
上有天,下有水,行在洞中真奇妙,你们知道这是那里吗?就有我来告诉你们吧,这里就是有名的充满神奇的九乡溶洞。
到了景区门口,就看到一块巨石,上面刻着八个大字:不游九乡,枉来云南。读了这行字,心想:不就是洞吗,用的着这么大的口气吗?我可去过石林,石林的石头非常之美丽之壮观,也没这么大的口气啊!我带着疑惑,但心想还得眼见为实。
进了景区,向前走不远只见一条峡谷,当时看到只有三个字想说:“深、窄、静。”峡谷里水平如镜,只偶尔听见几声鸟鸣。我们坐着电梯下到峡谷里,水面几乎与我们平行。我们坐船穿梭在峡谷之间,在船里我们边看风景边听导游讲解:“这里是荫翠峡,俗称情人谷,据说是过去彝族男女对情歌的地方。”此峡谷非常之深,一不小心就会从上面掉下来,便会酿成悲剧;此峡谷非常之窄,似乎已伸手就能够着对面的崖壁;此峡谷非常之静,偶尔只有水声和鸟鸣。参观完荫翠峡,我们正式步入了梦寐以求的溶洞。
刚刚进入了溶洞,洞顶非常高,可后来走入了高仅可容人的小通道,从而进入了壮观美丽的溶洞,溶洞上有蓝天,下有碧水,凸凹不平的道路和形态不一的钟乳石,再配上五颜六色的灯光,谁也不得不说,这可真美啊!
我印象中最奇妙的有两处。第一处呢,就是钟乳石自然形成的蟠桃盛会的现场,王母娘娘高高在上,有众人来参加盛会,唐僧师徒四人也不缺席,瞧,身披袈裟的唐僧,胖胖的猪八戒背着媳妇头朝上,“他”在看什么呢?哦!原来洞顶上方的一块钟乳石是只“烤鸭”,而孙悟空在看着对岸的一块巨大的“蟠桃”呢!沙僧则坐在“山”上修神养性呢!
第二处则是雄狮大厅,进到大厅首先看到洞顶,一块巨大的天然石板在上,石板下面却没有任何柱子支撑,“太壮观了”!我说道。导游告诉大家大厅面积有15000平米,足以容纳上万人。导游又说:“而我们身边的水族宫里是盲鱼,是生长在九乡溶洞暗河中的。”我的视线突然由远转近,我仔细一看,盲鱼除了有长长的须和鼓鼓的头,一段身子和尾巴,连眼睛都没有!但还能找到方向,就靠长须!说到动物啊,我要向大家介绍石狮子,他不是刻出来的,而是自然形成的。“瞧,一个大狮子坐在石头上!”旁边的一个孩子说道。不是他想象力太强,而是石头太像狮子了!怪不得叫“雄狮大厅”。接着我们又看到了石笋、石花......
九乡真是个充满神奇的地方,这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