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11
读了《龟兔赛跑》故事后,我体会很深。这个故事讲的是有一只兔子和乌龟赛跑的事。兔子得意地在一棵树下睡了一觉,当兔子醒来时,小乌龟已经爬到了终点。小乌龟胜利了。这个故事告诉我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始终如一地勤奋努力,才能获得成功。
从这个故事我不禁想到我自己。记得有一次,我的古筝老师要我们背曲谱,我天天背,但还是不熟。老师就要抽查了,我很努力地背,还是有点结结巴巴。到了上课的时候,老师说:“开始检查背谱子,从丁奕凝开始!”我愣了一下,紧张地站了起来。这次,我背得非常不流利,老师狠狠地说了我一顿。等放学后,我回到家又练了起来。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背熟了。下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说:“还从丁奕凝开始背谱子。”我轻轻松松地背了起来。背完后,老师说:“很好!非常棒!下一位……”我非常开心。正因为我没有放弃,坚持不懈,最终才取得了成功。
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像小乌龟一样,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