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新编9
《龟兔赛跑》的故事众所周知,当年兔子因为骄傲自满,在比赛中途睡觉而输给了乌龟,一直到现在兔子家族都以此为辱。小兔白白为了给家族争光,于是约乌龟灰灰再比一次。灰灰转了转眼珠,说:行,不过地点和比赛方法得由我来定。白白答应了。
比赛那天,它们请来了森林体委会会长狗熊叔叔当裁判,狗熊叔叔对着扩音器说:观众们,今天小兔白白和乌龟灰灰要举行一场友谊赛,赛跑的路程分上坡和下坡两段,并且下坡路程是上坡路程的四倍,最先跑完全程者为胜。
随着狗熊叔叔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小兔白白和乌龟灰灰一直努力地向前跑,最后灰灰先到达终点。
小兔白白不明所以,心想:以前是因为祖先骄傲自满才会输给乌龟,这次我竭尽全力地跑到底,怎么还是输呢?
它带着疑惑找到了狗熊叔叔,狗熊叔叔说:白白,你先别着急,咱们先来看看比赛时的录像,看完后,你就明白了。
通过录像,白白看到:灰灰上坡速度为10分钟四十米,下坡时,它是一路滑下去的,速度为5分钟四百米,而上坡总路程是八十米,下坡总路程为三百二十米。它当然会输给灰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