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子8
1月17日是我最难忘的日子,它是我出生的日子,同时也是妈妈受苦的日子。这个日子,我不但能收到很多礼物,还能收到家人的祝福。我过的生日中,令我最难忘的是去年的生日。
去年生日刚好是拿成绩单的日子。早上,妈妈给我做了一碗鸡蛋米线,告诉我:“鸡蛋代表着圆圆满满,米线代表着健康长寿,你一定要全部吃掉哦。”我吃得满心欢喜。之后妈妈送我去学校,刚走进班级,气氛就不一样——有的脸色不好,趴在座位上,我猜想他考试没考好;有的满面春风,再走廊里聊天,一看就知道考试成绩不错……
广播里,邹校长开始讲话,全班立马从喧闹中安静下来,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播报“三好学生”、“品学兼优”的时候,名字一一报了出来,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等报到我的名字时,我十分高兴,等我拿到奖状时,我更是激动不已。
回到家,我自豪地对妈妈说:“这是我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妈妈说:“你真棒,但是不要骄傲,继续加油,再接再厉。”
晚饭时,妈妈做了一大桌子好吃的菜,吃完饭就是切蛋糕时间了,爸爸在蛋糕上点燃了蜡烛,我悄悄地许了个愿:“希望明年继续努力,争取再得到‘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