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日子14
生命中总会有些让人难忘的日子,或幸福,或悲伤。
小时候在学校里, 每天都盼着下课。一下课,同学们都一窝峰地向操场挤,包括我。然后再分别成群结队地占领一个地方,然后愉快地玩要。幸好操场够大,倒也不拥挤。那个时候学校离家很远,来回都是坐校车。我记得我每天五点钟就起来了,天还蒙蒙亮,要了钱便下去买早餐,边吃边等。不是等车,而是等小伙伴,车子大约七八点才会来,所以我们总要玩很久。
中午放学的时候就拿上自己的饭盒,去窗口排队打饭,并没有在那儿吃,因为坐的位置很少,所以往往都是回了教室或在花坛边坐着吃。
吃完过后,玩不到一会儿,便要回教室趴在桌上午休了。老师偶尔会看着,学校也会派同学检查,那个时候,就是睡不着眼睛都得闭着。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闹着玩,被老师给发现了,就罚我们蹲马步。那感觉,现在都心有余悸。
我记得有一次学校提前放学了,我和几个同村的学生都没找到校车,正好碰到家住学校附近的同学在走路回去,便寻恩着走回去。现在想来,真是可笑。可能是单纯以及满身的活力吧,坐在车上没觉得多远,只要二十几分钟,还以为自己的速度和车差不多。
我们就这样打着伞在路上走看,走了一会儿就在同学家歇了一会儿便又继续上路,可总是走不到。终于,我们其中一位同学的妈妈骑着摩托车来接他了,我们才搭了顺风车回去。若是再走,怕是天黑也走不到。
这些日子虽然很平凡,但却承载我部分的童年,值得我一辈子去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