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3
第三天,风和太阳又碰到一起,太阳不服气地说:“今天我们再来比一次吧!”风说:“没问题!”这时它们看见一个小孩在荡秋千,于是太阳说:“谁能让那孩子荡得高一些就算谁的本领大!”风说:“那我先来吧!”于是风“呼呼”的吹着,那小孩觉得阻力太强了,就停了下来。太阳不屑地说:“看我的吧!”说着就发出强烈的光,那孩子热极了,再也没有力气荡秋千了。太阳沮丧地说:“今天算我们打平吧!”
第四天,风和太阳又碰到一起,风心有不甘地说:“我们再来赛一场吧!”这时它们看到阳台上有位老奶奶着急想把衣服晾干。于是太阳说:“谁能把衣服变干就算谁的本领大。”风说:“那我先来吧!”说着就“呼呼”吹着,很快衣服被吹干了。风得意极了,这时老奶奶摸了摸衣服说:“干是干了,要是被太阳晾干,衣服穿得就更舒服了!”这时,太阳发射出耀眼的光芒,不一会儿衣服就更干了。老奶奶开心极了。
风惊讶地说:“原来团结才是最大的力量啊!”太阳也说:“是啊!我们再也不比赛了,看来我们各自都有不同的作用,只有配合好,才能对人类起到更大的作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