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8
一天,家电们举办了一场比赛:“谁的本领大”。
1号选手冰箱,他骄傲地说:“你们看我,多么华丽啊!我比你们所有人都要高!你们这些小不点。我不仅外表很漂亮,本领也是最大的,我能在夏天为主人们提供清凉的冷饮和美味的雪糕。我还能帮助主人们储存蔬菜、肉类,要是主人们吃了腐坏的食物,他们就会生病。在你们中,有谁能做到呢?没有吧!所以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 这时2号选手洗衣机忍不住插嘴了:“我的本领可比你厉害多了,你们想想看,难道主人们愿意穿着一件满是泥土的衣服吗?而且那些脏衣服上充满了细菌,主人们穿着那样的衣服,肯定会生大病的,可有了我就不一样了,我能让主人们穿一身干净的衣服,所以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 到了投票环节,大家既没有把票投给的1号选手——冰箱,也没有投给2号选手——洗衣机,而是投给了3号选手——电插头。冰箱和洗衣机就不开心了,他们争论不休,都以为自己才是第一名,可是当他们得知电插头是第一名时,都很不服气的问:“电插头有什么本领呢人?他凭什么得第一。”这时,主人走过来对他们说:“你们想想,如果没有电插头,你们的本领也用不出来啊!所以电插头才是冠军。”听了这句话后,电冰箱和洗衣机羞愧地低下了头,并一起对电插头说:“你的本领才是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