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7
“我的本领大!”“错,我的本领大!”哪传来的声音?原来是小猴和小牛在比谁的本领大呢!
小牛说:“我的本领大。我的身材高大,力大无穷,一下子就能把你甩飞了!”
“错!我的本领大,我能在树枝上荡来荡去在树上跑起来,健步如飞,如果赛跑能把你甩个老远。”小猴说。他们就这样你不让我,我也不让你,吵翻了天。
突然小象路过这里,看见小牛和小猴在吵架,便想了个办法,小象对他们说:“你们谁能把河对岸的树上的香蕉摘给我,谁的本领就大。”
小猴子:怎么办?我不会游泳,会爬树,游过去还不被淹死!小牛想:我能过河不会爬树,爬到树上树枝撑不住,还不被摔死。他们冥思苦想了一个办法,小羊载小猴去对岸,小猴爬上树去摘香蕉,最后再坐在小牛身上回去。
于是小牛带小猴到达了对岸,小猴爬上树上摘到了香蕉,小牛拖着小猴回到了小象身边。
小象问小猴和小牛:“你们通过刚刚的摘香蕉,知道了什么?”
这时他们才知道团结就是力量,若不团结,任何力量都是弱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