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12
一个宁静的夜晚,小主人正在睡觉。五官们正在举行“谁的本领大”这个比赛。五官们各自展现自己的本领。
嘴巴是五官里最能说的一个,它自豪地说:“我的本领最大,小主人有了我就可以品尝到在底下的各种美食,里面的舌头可以分辨出酸甜苦辣咸等各种味道。况且如果没有了我,小主人也不能跟别人说话、交谈的。”
这时,眼睛大声地说道:“切,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的本领才大呢!我可以让小主人看到许多物品的样子,让小主人看到许多美丽的风景,分辨出许多颜色。如果没有我,小主人只能看见一片黑暗。”
鼻子实在是等不及了,气呼呼地说道:“你们的本领都不如我,我不仅可以闻到很多的香气,而且还可以吸入有用的氧气,并把身体里产生的二氧化碳等气体从我这里排出来的。”
耳朵大声叫道:“我的本领才大呢,任何声音我都能听得见。我能让小主人听音乐,听音乐可以陶冶心情,使人心情舒畅、愉悦。如果没有我,人家跟小主人说什么话,小主人就会听不见的。”
眉毛不服气地说道:“我的本领也很大呀,小主人头上流下的汗是咸的,很容易流到眼睛里,经过我的阻挡,保护好你眼睛。”
就在它们争吵的时候,手来了,对它们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呀!”五官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