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14
从前,有一群"小朋友"——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嘴巴说:"哈哈。各位兄弟,要说本领大嘛?那当然数我最厉害了!""为什么呢?"眼睛瞪地圆圆的不高兴的说!"难道你不知道吗?我每天都要咀嚼成千上万下给小主人吃,让小主人有一个好精神,好体力去上学!"嘴巴自豪地说。"那也不一定啊,如果没有我为小主人看路,再多的体力和精神也没有用啊!"眼睛不服气地说。"你们的那点算得了什么啊?我能让我的小主人闻到饭的清香,这样小主人才会大口的吃饭。"鼻子迫不及待的大声嚷道。"不对,不对,我耳朵先生的本领才是最大的,你们想想啊,如果没有了我,那小主人怎么能听到大自然这美妙的声响呢?"耳朵气冲冲地喊道。
一会儿的功夫,它们争地面红耳赤,吵得不可开交!个个都觉得自己的本领最大!
这时!大脑爷爷走了过来,语重心长地对它们说:"孩子们,你们别吵了,要知道你们每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就比如我吧:我只能思考,不能吃定西。而嘴巴却可以做到。你们应该为自己的长处而感到自豪才对啊!"
听了大脑爷爷的话,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停止了争吵!因为它们都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人都有自己的使用价值,重要的是要发挥自己的长处!做好自己分内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