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10
夜幕降临,教室里开始热闹了起来,课桌、粉笔、黑板、椅子,大家在热火朝天地讨论着谁的本领大。
椅子首先神气地先说:“我的本领大,因为没有我,大家就只能站着写字了,那样多难看,多费劲啊!”课桌接着也不服气地说:“光有你有什么用!要是没有了我,大家就连写字的平台都没有,就更没法写字了!”。
听了椅子和桌子的对话,黑板和粉笔也提高了嗓门,大声地说:“没了我们,老师怎么写重点,怎么上课,没有我们的功劳,大家考试不就得零蛋了吗?”黑板擦这时也一脸不高兴的样子,说:“光有你们两位怎么可以?老师如果把整面黑板写完了,想继续写的话,那还不得靠我来出手啊!”
这时,躲在教室一角的扫帚也忿忿不平地跳了出来说:“我的本领才大呢,没有我的话,教室里的纸屑日积月累不就成了垃圾场了吗?”站在扫帚旁边的簸箕反驳道:“就凭你!没有我,你能扫到哪里去?”
就这样,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七嘴八舌地一直讨论到了清晨天亮。太阳公公渐渐地冒出了头,看见了大家,说:“你们的本领各有千秋,各有各的优点而已。只有能为班级做出自己的贡献,你们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