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9
我们人有四个小伙伴,嘴巴、眼睛、鼻子、耳朵,有一天我感冒了,鼻子弟弟罢工了,呼吸不到新鲜的空气,眼泪直流,鼻涕不停往下流,我整个一天都没精神,上课也没有精神。嘴巴妹妹这时候得意洋洋地说:“这下轮到我发挥作用了,我只要微微张开口,就可以代替你呼吸,看我的作用多大!”这时眼睛兄弟说话了:“我的作用才大呢!”没有我发挥作用,你的世界将一片黑暗,主人天天不爱惜我,天天上网、打游戏,把眼睛弄坏了,看不见东西,他将会寸步艰难,我的作用才大呢。这时耳朵姐姐插话了:“没有我耳朵给你创造声音,你就是再看得远,听不见别人的指令,就是看得见,听不见别人的声音;就没法与人交流,主人就会终身孤单!”
这时主人要吃饭了,鼻子马上得意洋洋地说:“闻到香味,主人才会觉得肚子饿,我的作用才大呢!这时四个兄弟姐妹吵得团团转,都说自己的本领最大,主人说:“你们四个兄弟谁也不能缺了谁,如果我要下棋,没有眼睛看不起来,吃饭没有嘴巴不行,没有耳朵,听不见声音,我上学走在马路上会发生危险,鼻子是呼吸空气的,离开空气,主人我就离开世界了,你们四位都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