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5
一天小鹿和小猴在一条小河上见面了,它们俩都说自己的本领大,他们决定比一次。
他们找来水牛大哥来当裁判,水牛大哥说:“好啊!你们谁先摘到树上的桃子就算赢。”
小猴子听了往树上一爬,马上就摘到桃子了。小猴子连喊我赢了,小鹿说:"不算,我们再比一次,小猴子同意了。”
他们又找了马大哥来当裁判,马大哥说;"你们谁先跑到山上谁就赢。”小鹿听了连忙跑,小鹿有4条灵活的腿一会儿就到了,而小猴子呢,蹦蹦跳跳的,根本就追不上 ,他们俩吵了起来。
这时,牛大哥来了,他说;“谁先摘到河对面的桃子就算赢。他们听了就纷纷行动了。”
小鹿只会过河不会爬树,而小猴子只会爬树不会过河,他们着急了。这时小猴子想到了一个办法,小猴子说;你扶我过河,我来帮你摘桃子,小鹿听了有道理就连忙来扶小猴子,他俩一起合作摘到了桃子。
牛大哥说:"一个人的力量,可许多人的力量更大所以你们应该和睦相处,这样你们的事情才会办得好。
小猴子和小鹿听了这句话惭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