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13
一天,猴子和梅花鹿见面了,他们聊起了天,并且都说自己的本领无敌。聊着聊着,谁都不服气谁,俩人争的面红耳赤还差点打起来。
小猴说:“我们来比爬树,谁爬的高爬的快谁就是本领大。”说完,三下五除二爬到了树顶上,得意洋洋的说:“哈哈,我本领最大!”可是小鹿的脚没有爪子,根本爬不上树,脚一踏上树就跌倒下来。小鹿说:“明明是我本领大,不信咱们来比跳远。”小鹿的腿很长,弹性又很好,一蹦就跳出了两三米远,小猴费劲了吃奶的力气,却怎么都只能跳半米左右。就这样谁都不肯认输。
这时候一头大象摇着耳朵走过来了,问道:你们为啥争执不休啊?”在了解了情况之后,大象灵机一动,说:我来做裁判,给你们出一道题目,谁赢了谁就是最棒的,怎么样?”小猴和小鹿愉快的答应了。只见大象指着河对面的一颗树说:“你们谁能摘到那树上的果子,并把它带回来我这里,谁先成功谁就是本领最高!”
小猴和梅花鹿听完立即就跑去摘果子,生怕被别人抢先了。跑到河边时,梅花鹿凭着它的长腿,轻轻一跳便跳到了河对岸,很快来到了果树底下。可是梅花鹿不是长颈鹿,也不会爬树,够不到树上的果子。与此同时,它看到河的那边猴子正抓耳挠腮的干着急,它怕水,不敢下水走过河,又不能跳过河的宽度。于是,梅花鹿回到河边跟小猴说:“看来只凭我们各自的本领谁都摘不到果子了,我们合作吧!”“好吧,你驼我过河,我上树摘果子,一起拿回去见大象。”猴子建议道。两人一拍即合,高兴极了。于是梅花鹿驮着小猴过了河,小猴凭着他的爬树技能很快就上树去摘到了两个果子,一个分给梅花鹿。梅花鹿又驮着小猴过河回到了大象这里。
大象故意说:“这叫我判谁本领大呢?太为难我了。”小猴和梅花鹿异口同声的说:“我们不分上下,并列第一!”其实通过这个事他们早就明白了大象的意图,也懂得了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互帮互助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