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2
这几天,文具盒里的文具们总是争论不停。笔,橡皮,尺子异口同声的说:“爷爷,我们谁的本领最大?”文具盒爷爷笑眯眯地说:“你们说说看,你们都有些什么本领?”“我! 我!”铅笔抢着说:“我的本领最大,我可以画画、写字。”“哼!你有什么了不起,你每次出错,不都是我帮你修改。”橡皮不以为然地说。尺子冲到文具盒爷爷面前说:“爷爷,他们的本领都不如我,我不仅可以画直线,还可以量线段。”
文具盒爷爷听完后,想了想说:“我带你们去一个地方,你们比一比谁的本领大吧。”“好。”
文具盒爷爷带他们到一张白纸旁,爷爷说:“你们画个房子给我瞧瞧,就知道谁的本领大了。”“那还不容易。”铅笔神气的说,接着跳了上去。他先画了个房顶,只见那房顶歪歪扭扭的,一点也不好看,铅笔涨红了脸,不知道该怎么办?橡皮跑了上去说:“我来帮你擦干净。”可是,一连几次都没画好,这时,尺子躺在了地上说:“我来帮你画直线吧!”就这样一个漂亮的房子画了出来。
这时,爷爷问:“你们知道谁的本领大了吧?”
“知道,我们的本领一样大!”三个小伙伴手拉手的说。
文具盒爷爷说:“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万众一心,才能发出惊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