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6
在一个男孩的身上,有鼻子,嘴,眼睛,耳朵,一天它们在比谁的本领大。
鼻子说:“主人可是靠我来闻气味的,如果主人没有了我,可就闻不到气味了,所以我的本领最大了。”
嘴说:“我的本领才是最大的,主人可是靠我来吃东西的,如果主人没有了我,就会饿死,你们谁也比不了我。”
眼睛气愤的说:“谁说我的本领不是最大的,主人是靠我来看东西的,再说主人的老师还说爱什么都要和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你们配和我比吗?”
耳朵也不高兴的说:“什么叫我们不配和你比,主人如果没有了我,还能听到世界上美妙的声音吗?你们还是别比了,你们是比不过我的。哈哈!”
耳朵、鼻子、眼睛和嘴都说自己的本领最大,它们吵着吵着睡着了,还做了梦,耳朵梦见所有的人都有鼻子、眼睛、嘴,但就是没有耳朵,它还梦见所有的人都不理它了。鼻子也做了一个梦,梦见别人都以它为尊,每天人们都给它送来吃的、喝的,它变成了皇帝。眼睛和嘴都做了一个梦,眼睛做的梦是它在到处流浪,看到一个人的眼睛瞎了,眼睛就给那个人光明,所以眼睛做了件好事。嘴做的梦是它变成了大人物,其他人都在为它欢呼。它们睡醒了,把自己做的梦给大家说了一遍,大家都沉思了,眼睛发话人说:“我们应该团结在一起,这样才能给人类带来幸福,带来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