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15
一天,小猴和小鹿碰到了一起,小猴开心的哼着小曲儿,小鹿问:“什么事这么开心啊?”小猴说:“昨天和许多小动物一起比摘果子,我赢了!”小鹿说:“我的本领大!”小猴说:“我的本领大!”他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像在说相声一样吵着,吵了半天都没有结果。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他们还在吵。就在这时,大象伯伯来了,他问:“为了什么事在吵呀?”小鹿说:“我们在比!”大象伯伯说:“那好,你们就来比比,谁能摘到河对岸的果子,就算。”
小鹿和小猴都愣住了。小猴想:我虽然能爬树,但是过不了河。小鹿想:我虽然能过河,但是我不能爬树。小猴想得毛都竖起来了,也想不出来,小鹿想得都冒冷汗了,也还是想不出来。
小鹿灵机一动,忽然想到了一个办法,说:“小猴你坐在我背上,我背你过河,你再爬到树上去摘果子。”小猴听了,立刻跳到小鹿身上,说:“我们走。”他们过了河,小猴爬到树上摘了果子,他们就坐在地上开心地吃着果子,心想: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