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本领大11
夜深人静,人们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我的本领最大!”“哼!你又算得上啥?”是谁在争吵?原来是丽丽书包里的铅笔、尺子和橡皮在争谁的本领大。
铅笔得意地说:“小主人的作业多亏我!没有我谁能完成作业?”它清了清嗓子,一边扭扭身子快速跑着,写出一行字,生怕别人不知道,一边继续尖声尖气地说,“看看我多么实用,那细长的……”“你那几个字算得上啥?错别字多得要命,还不是我给擦掉的!”橡皮不甘示弱打断了它的话。“你怎么可以和我相提并论!”“够了!”尺子恼怒了,“你们哪能比得上我!”暴躁的尺子左量量右量量,像是在展示自己有多能干。
它们你一言我一语,争得不可开交,可也没个结果。这时,橡皮提议道:“我们叫铅笔盒爷爷来评评理,看看谁的本领最大。”铅笔盒爷爷乐呵呵地说:“别急别急,明天见分晓!”
第二天,丽丽要进行一场数学考试,铅笔盒爷爷说:“现在,请你们一起把这张试卷完成吧。”铅笔在纸上快速奔跑,哎呀,不好,这里算错啦!橡皮连忙跑过去打了几个滚儿,擦掉了错误的答案。铅笔对橡皮竖起大拇指,又赶紧继续奔跑,呀!这儿有连线题,尺子也赶紧来立正,瞧,这线又直又干净……
考试成绩出来了,100分!丽丽十分高兴,文具们就更高兴了,铅笔盒爷爷语重心长地说:“看,如果没有你们的合作,丽丽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吗?”文具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羞红了脸,终于明白: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只有取长补短,才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