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5
暑假的第一天,也就是我生日的那一天。我收到了两只朱钟情送我的礼物“可爱的小仓鼠”。它们两就下两个毛球一样的在笼子里窜上窜下的可爱极了。我把白色的就取名为小白,黄色的就叫小黄。
我非常喜欢它们,要把它们养在我的房间里可是妈妈不同意,妈妈说再可爱也不允许放在房间里养,这样实在是太脏了,妈妈收拾了阳台的一角,作为我可以养小仓鼠的地方。妈妈还美其名曰的说这是“玻璃房”,在阳台上不但空气好,视野也好。放在房间里岂不是“坐井观天”。养在哪里都好,同意我养我就已经非常高兴。我每天一空就去看看它们两可爱的小家伙,它们见到我就会停止它们的跳来窜起,“双手”合并,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我,又视乎有点装可爱萌萌哒哒的站那里,好像在说:“小主人,小主人你这次给我送点什么东西吃的呀?”我最受不了它们这种表情了,我就又会去给他们拿点绿豆啊,黑米或者米仁、玉米什么的喂在他们嘴里那舌头比什么都灵活。让我奇怪的是:“小仓鼠还这么小怎么就这么能吃呢?”每天早上一大把、中午一大把、晚上一大把的粮食都吃得个精光?到第三天,给他们洗澡,打扫笼子才发现,这两小家伙居然在储存粮食呢,木屑底下藏着一大堆没有吃掉的食物,害得我们只能把这些粮食都倒掉,真是个会顾家又会浪费的家伙。
洗完澡,回到干净又舒服的笼子里蹲在那休息了一下,就马上会顽皮的爬上滚筒乐此不疲的跑起来,可能是洗完澡觉得特别轻松自在所以非得“运动”一番才更过瘾。两小家伙来到我家,让我这暑假增添了太多,太多快乐的色彩。哎,真是两个可爱的家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