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13
那天,我们路过花鸟市场,被一团团“绒球”——仓鼠吸引,就再也迈不开脚步。便回过头去,询问起这一团团“绒球”的饲养情况。听说饲养也简单,我们就买了两只我们认为最健壮的仓鼠回家。
刚到家,我刚把仓鼠装进笼子,它们就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开了,没多久便又在一个角落里缩成了两个球,呼噜呼噜地睡起了大觉。
我把手伸进笼去,摸了摸它柔软的毛,立马又把手伸了回来,怕它咬我。但是,仓鼠不但没有动,反而照样闭着眼睛躺在角落,好像一定要睡足了才肯醒来似的。“哎,好一头贪睡的‘猪’啊!”我无语地摇了摇头。
我耐着性子等着,感觉等得花儿都快要谢了,仓鼠终于醒了。这时,一场好戏即将来临。仓鼠围着笼子跑了两圈,估计是在活动活动筋骨吧。接着,它爬起了对它来说特别危险的笼子栏杆。它两只爪子紧紧地抓住栏杆,后腿一蹬,就蹬上去了,又使劲地往上爬。我不禁想:原来仓鼠贪睡是在养精蓄锐呀!
仓鼠玩累了、饿了,就只知道吃。只见它左顾右盼,寻找着它的食盆。啊!终于找到了。它一路小跑过去,伸出前爪放进食盆里。捧起一粒瓜子,用两只前爪紧紧抱着,塞进嘴里,小心翼翼地把外壳啃下,里面的肉呢?则放进自己的嘴巴,细细咀嚼,那美味啊!令它久久舍不得吞下肚去。吃完了一粒,仓鼠又跑到食盆前。这次,我把食盆故意放高了一点,仓鼠见够不着食物了,它也没着急,把前爪架了上来,后半身笨拙地扭动着,看着就是一个大胖子在爬乡下的篱笆,我不禁哈哈笑了起来。
仓鼠一会儿灵活搞怪,一会儿又笨拙憨厚,陪伴着我,让我的课余生活充满了乐趣,真是我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