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8
我家养了一只人见人爱的小仓鼠,我管它叫“球球”。我这么叫它,是有原因的。
第一,当然是因为它那肥肥大大的身体啦,看它这圆胖的身材,就如同一个鼓鼓囊囊的气球。尖尖的小脑袋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灵敏的小耳朵一听到有风吹草动,就会飞快探出屋子,用呆萌的大眼睛四处张望。它还有一个粉嫩嫩的鼻子和一张樱桃小嘴。说到这小嘴,你别看它小,吃起东西来“吧唧吧唧”动作可快啦,3分钟吃掉一根胡萝卜,5分钟吃掉一个玉米棒,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小吃货啊,所以球球的身体才会像球那样圆滚滚的嘛!
第二,大概要归结于球球的最爱——那甜的不能再甜的巧克力啦!有一回,我趁它不注意的时候打开笼子上方的一个小门儿,往里头放了一颗小巧克力,没多久,球球好像发现了什么,抖了抖耳朵,抽了抽它那粉嫩嫩的小鼻子,哎?好像有好吃的!球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跑到巧克力前,使劲嗅了嗅,立马把巧克力捧在手里,嘎巴嘎巴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还用它那黑葡萄似的大眼睛看我,见我手里还有一块更大的巧克力,三两下把手里的巧克力往嘴里一塞,隔着笼子巴巴的朝我望,仿佛在说“我还要,我还要”,我就又掰了一块给它,就见它嚼也不嚼,往嘴里囫囵一塞继续望我,仔细一看才发现,它都把巧克力“囤”在腮帮子里,整个腮帮子鼓鼓的,哈,我的小仓鼠都会囤食了。
看,球球是不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吃货呢?我爱我的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