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12
最近我养了一只仓鼠,我非常喜欢。
我养的是黄色的小仓鼠,因为花鸟市场的叔叔对我说,黑色的仓鼠脾气不太好,总喜欢咬人,黄色和白色的是位“好好先生”,脾气好不咬人。所以我花了40元,把它连笼带鼠的带回了家。
小仓鼠吃东西的样子很可爱,它最喜欢吃两样东西,一样是五谷杂粮,一样是菜叶。它先伸手抓了一颗杂粮,用自己白色的小爪子捧起来“嘎嘣——嘎嘣”地开始啃,小东西吃东西非常的浪费,吃了一口,丢一口,吃了一口,丢一口,它吃饱了,口渴了,就大摇大摆地走到菜叶旁,又开始咬菜叶了,咬的时候还不时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
仓鼠还是个爱运动的健将,吃饱了就溜到圆圆的滚桶中开始跑步,它先迈前爪,后爪紧接着跟了上来,用力一蹬,跑步机就转动起来,它越跑越快,跑了一会儿,仓鼠实在累得不行了,就停了下来。
仓鼠睡觉的样子也十分有趣,它现在松软的木屑里刨出一个洞来,再小心翼翼地爬进去,蜷成一团,一会儿工夫,便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看到这一幕,我想仓鼠真是个贪睡的动物呀。
我家的仓鼠脾气非常好,有一次它正在呼呼大睡,我闲着无聊,就用一根细细的管子戳他,一不小心手一抖,把它戳醒了,它也就吱吱的叫了两声又回去睡觉了。
我们家的仓鼠真可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