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14
寒假里,妈妈给我买了一对可爱的小仓鼠。
我根据颜色给它们取了个简单好记的名字,一只叫“白白”,它一身雪白,很淘气,另一只叫“黄黄”,它浑身米黄,比较温顺。它们都有一双水灵灵的小眼睛,像两颗闪亮的黑珍珠。它们的身体像一个毛茸茸的小球,鼻子和爪子是粉色的,尾巴短短的,上面还带着一点绒毛。要多可爱就有多可爱。
小仓鼠吃食物最有趣。每天早晨,当我把食物放进笼子时,它们立刻跑来,白白总是一马当先,先爬到爱心饭盒里,用两只前爪抱住食物,只见它一口吞下瓜子仁,生怕黄黄来抢似的,这时黄黄也往饭盒里挤,好像说:“哥们给我留点呀!”哇,它们抢东西吃的样子真可爱呀!
吃饱喝足后,它们就开始运动了。它们喜欢在滑梯上爬上爬下,还喜欢在风轮里跑步。白白可聪明了,它还发明了一个新玩法,它爱抓着笼子的栏杆向上爬,直接爬到笼顶,像长臂猿一样荡来荡去。有一次,它正表演时一不留神从笼顶上掉了下来,逗得我前仰后合,直不起腰来。
说起小仓鼠睡觉那更有趣。它们喜欢挤在笼子里的角落里,把身子蜷缩着,扎在木屑下面睡觉,而且互相抱着对方,非常友爱。它们睡觉时,倘若听到有人来,就会探出小脑袋东张西望,好像在说:“别打扰我俩睡觉觉。”表示一脸不高兴。如果我手里拿着美食,那就另当别论了,它们立刻跑过来早就把不高兴抛到九霄云外了。
你喜欢我家的小仓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