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15
我喜欢很多的动物,如:兔子、熊猫、小狗但我最喜欢的动物就要属可爱的小仓鼠。
我家就有两只仓鼠,那是一个阿姨送给我的。我第一眼看到它们,就觉得很可爱。其中一只是白的,是女孩”;一身既雪白又密的白外衣”;两只圆溜溜的眼睛;一对机灵的小耳朵;有力的四肢所以我管它叫"小白"。另一只是灰的,也是男孩”,一身灰色的毛里夹着金色(的毛);雪白的肚皮;小巧的嘴巴,所以我叫它小灰”。
他们虽然小,但是他们很能吃。一片菜叶、几粒玉米、一点米饭都是他们的食物。他们也不挑食,所以长得很胖--虽然他们很胖,但也是跑步能手,我给它们买了一个跑轮,它们就可以在跑轮里自由的跑,想往哪里跑,就往哪里跑。但是最能跑的还要算小白”,身为一只将来要养孩子的母亲,怎能不有一个健壮的身体呢?
他们喜欢睡觉,恰恰与我们的作息相反,早上睡觉,晚上玩,在他们睡觉时,我常常来看它们,因为在这个时候,他们是最可爱的。它们的睡姿也是千姿百态的:有时侧着睡;有时趴着睡;还有时把肚子朝上着睡,露出它们白白的肚皮,就像小婴儿似的。它们的心情都不一样,性格也不相同:开心的时候,就会让我用手抚摸着它们的毛;不开心时,就老是蹿来蹿去,让你抓不着它;害怕时,它们就会对着我叫,身体还发抖。小白”不喜欢让人摸,而小灰”恰恰相反,它特别喜欢让人摸,因此常常被我欺负。
它们之所以几乎每天晚上都啃笼子,是因为它们要磨牙,这样它们的牙齿才能更好的咀嚼食物,但是吵的我睡眠不足。后来小白”怀孕了,肚子被撑得大大的,走路、睡觉都不方便,让人一下子生出一股可怜之情,我就让它躺在我的手心上睡觉。
这就是我的仓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