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仓鼠6
妈妈在学校门口给我买了一只可爱的小仓鼠,因为它才只有一丁点大小,所以我们给他取名叫小不点。
小不点全身的毛是雪白色的,身长大概只有五公分而以。眼睛很小,好像两颗黑色的小珍珠似的。小不点长长的胡子均匀地分布在它的小嘴两旁,就好像猫的胡子一样。小不点的尾巴十分奇怪,一般老鼠的尾巴是又细又长的,但小不点的尾巴却比兔子的尾巴还短呢。
小不点吃食可厉害了,别看它个儿小,吃起东西来让你惊讶不已。我拿出五颗粮食,小不点风卷残云地把吃完了,我又拿出一点,这次它是用前爪捧起来细嚼慢咽地吃,它把里面的肉给吃掉,把外面的壳给吐出来,真有趣。
小不点一天到晚都在玩,有时会不停地跑呀跑,有时会在棒子上面荡秋千,累了就停下来,过了一会儿又跑,也不知道它哪来那么多的力气。
小不点可聪明了,妈妈怕它冷,便在里面放了一张纸。它便在纸中间咬了一个洞,它钻进去不大不小刚刚好。这样它就有了一张“床”,小不点睡觉时会把自己缩成球形,可爱极了。
科学家做过一个实验,把两个小仓鼠房进两个笼子里,在其中一个笼子里放优美动听的音乐,一个笼子里放狂躁的音乐,听优美音乐的小仓鼠在那里静静的欣赏着音乐,听狂躁音乐的小仓鼠却在不停地奔跑。这点证明小仓鼠是非常聪明的动物。
听完我的介绍,你们也有没有想养一只小仓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