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3
邻居家的小白猫实在胆小。它用那娇小的身体悄悄地靠近你;用它那两个晶莹透亮、好似两个小灯笼的眼睛凝视着你;用它那细细的腿来蹭你。用只要你轻轻地碰一下它,它就会一遛烟的逃走,并躲在一个角落里,你怎样找也找不到。
猫的胆小,主要表现在它的吃相、步态和嬉戏中。
猫吃饭时,一丝不苟。它吃鱼的时候,有一样必不可少的东西:胡萝卜。而且,它吃的胡萝卜要切成细丝,还要煮熟的呢!在吃饭之前,它会先用自己的小白爪去试探一下,确认没有危险的时候,它才小心翼翼的享用自己的美味。
猫走路时,显的非常胆怯。它走的每一步,好像都做了很久的思想准备,落步之前,它先用脚指轻轻的碰一下,好像这下面埋着“地雷”似的,确认没有“地雷”时,才敢落步。有一次,它在散步时,不小心踩到一块松的地砖,刚踩上去,地砖就开始摇晃,它马上跑到主人身后,喵喵的叫了起来,好像在指责地砖:“好你个地砖,我又没招你惹你,你干嘛欺负我呀?”
猫嬉戏时更是胆小如鼠了。一次它在小区里玩球,玩得正高兴时,一只黑猫从它身后一晃而过,夺走了它的球。白猫哭笑不得,只得缩着脖子,远远地看着黑猫玩着自己的球,既郁闷,又生气,就是不敢进前与其争抢。最后,它不知从哪儿来的勇气,瞪着眼睛,向黑猫扑去,黑猫见势不妙,拔腿就跑。它又开始玩自己的球了,它一边玩,还一边喵喵的叫,好像在说:“跟我斗,你还嫩点。”
看着它那得意洋洋的样子,你不禁会想起,这种在地球上生活了数百万年的动物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