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8
人们常用胆大心细来形容一个人,唉,我这个人心倒是够细,可就是胆实在是太小了。妈妈常用胆小如鼠来形容我。
有一年暑假,表姐到我家来玩。姐姐是个电视迷,每天都会准时收看动画片《名侦探柯南》,虽然知道那是一部很恐怖的动画片,但仗着有姐姐陪,我也壮起了胆和她一起看。可能是被故事情节吓着了,从此我变得疑神疑鬼地,经常晚上做噩梦。上楼的时候,都要拉着妈妈陪我,妈妈还得听从我的吩咐,走在前面,这样任何牛鬼蛇神过来都有她帮我挡着。有时候,为了锻炼自己的胆量,我就逼着自己看水浒漫画,可每次看到梁山好汉提着人头的血腥场面,我还是吓得魂飞魄散,“嗷”地一声躲进被窝里,再也不敢把头伸出来。
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去香港的海洋公园玩。走进公园,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一个大约有60米高的“跳楼机”。爸爸也注意到了“跳楼机”,来了兴趣,便要拉着我去排队。我听见“跳楼机”里不时传来一阵阵尖叫声,便“魂飞魄散”,急忙甩掉爸爸的手,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大叫道:“不要!我不想去,你自己去嘛!”可是爸爸偏要试试我的胆量,强行带着我去排队。只见从跳楼机上下来的人们都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拍着胸口。我双腿发软,鼻子发酸,眼泪都出来了,抬起泪汪汪的眼睛看着爸爸,可爸爸好像并不打算让步。在工作人员给我测量身高的时候,我故意把腿弯了一下,便矮下去了一截。因为“我的身高还没到140厘米”,工作人员就把我拦在了门外,我很快就破涕为笑了。爸爸很看不起我:“胆小鬼!连坐‘跳楼机’的胆量都没有!”
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并没有鬼,即便真有,那也就只有一个胆小鬼,而这个胆小鬼就是我,一个斯文可爱的小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