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小鬼13
夜幕降临,通往周大勇家的一条小路上,漆黑一片。这时,传来一个声音:“有人吗?有人吗?”发出这个声音的人叫周大勇。他虽然是个男孩子,可胆子却非常小,平时哪怕是一个铅笔盒掉在地上,他也会吓得从椅子上跳起来。
“有没有人啊?”站在小路一头的周大勇又用力地喊了一声,却仍然没有人回应他,只有回声在空气中荡来荡去。“难道真的只能自己回家了吗?我好害怕啊!”周大勇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中的书包抱得更紧了。
“加油!我不怕的,我一定能行的。”周大勇鼓励着自己,可声音还是有点发抖。
“嗒,嗒嗒,嗒嗒嗒。”周大勇用脚使劲地踏着步,让响亮的脚步声使自己不要那么害怕。可是漆黑的小路上只有一盏忽明忽暗的路灯,以及一排细小的树木,剩下的就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了。
周大勇忐忑不安,心里后悔极了:要不是我昨天没能完成作业,老师就不会把我留到这么晚了,爸爸也不会生气得不来接我了。我现在醒悟是不是太晚了……
周大勇边走边想,突然听到后面传来一阵脚步声,吓得他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不禁心头一颤:妈呀,不会是鬼吧!“救命啊——”他大叫一声,马上紧抱着书包,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可还没跑几步,他就因为被吓得手发软脚发酥而迈不开腿了。即使他努力地往前走,腿也不停地在跳着“芭蕾舞”。再听那脚步声,还在一直逼近,胆小的周大勇无计可施了,竟然急得一巴掌打在了那黑影上……
“你个小兔崽子,还敢打我!”那个黑影吼了一声。周大勇先是一愣,而后长长地舒了口气,原来黑影是他的爸爸。
“爸爸,原来是你啊,吓死了我!”周大勇埋怨着,拉着爸爸的衣角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