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美12
冬天,虽比不上春天的生机盎然,夏天的骄阳似火,秋天的五谷丰登,但冬却有着那独特的韵律之美!
早上拉开窗帘。隆冬将至,一股刺骨的寒风强烈来袭,抬头一看才知道下雪了,放眼望去,它来的是那么匆忙,来的是那么迫不得已,
我穿好衣服赶忙来到楼下,啊!这湿漉漉的地面一下子变成了银装素裹的童话世界,到处是那么雪白。就像柔软的白云。
我用手去触摸那雪,它们看上去是透明的,当你准备细细端详它们时立刻变成了水珠。有的像针形的花朵,有的像夏天飘在空中的柳絮,有的像轻柔的蒲公英在天空飞舞。
仰起头张开嘴,雪花准确无误的落入你的嘴里,瞬转即逝就变成了水,咽下去一股凉凉的寒意。一股感觉在血液里流淌。
冬是静谧的,没有蝉儿、鸟儿的唧唧叫声,没有飘来一大片花的芬香,没有农民伯伯“嘿咻嘿咻”的喘息声。冬是淡雅的。有着高贵的气质,它总是披着一件银灰色羽绒服。典雅、静穆。冬也很爱美,不时把一两块剔透的雪块配于胸前,让你忍不住静下心慢慢欣赏一阵。
曾经小鸟栖息的屋顶,七星瓢虫经常光顾的树叶上,雨露歇息的车上,人们想小憩一会儿的长凳上都盖上了一层白棉被……树上开出了一串串梨花瓣儿。积雪厚重的地方与鞋子发生了摩擦的声音,踩上去沙沙作响,发出一种咯吱声
安详如沐浴阳光静心沉思的老者,有着耐人斟酌的无尽韵味。它就是冬爷爷带来的礼物。
冬,不像夏日那样炎热,秋日那样清高,不比春日的温暖,但却更显和煦,更加暖人心怀。冬是银色的世界,是我们幸福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