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美10
冬,提到这个词,人们的眼前一定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裸露的大地,纷纷的雪花,凋零的树木。在大多数人看来,冬天是一个单调沉寂的季节。
但,冬天也有美的地方。
冬之美,是落雪的美。冬日的第一场小雪降落在了这座城市,纷纷雪花如飞舞的蒲公英,在天空中寻找着自己最终的归宿;犹如层层薄纱,包裹着裸露的大地,它是冬圣洁的使者。
冬之美,是景物的美。在人们看来,冬天实在没多大意思,凛冽的寒风,光秃秃的山如同显山露水的甲骨文,但,这就是山本来的样子。他仿佛一位垂暮的老人,凋零的枝桠,是他粗糙的胡须,不平的山路,是他瘦骨嶙峋的脊背,没有冬天的姹紫嫣红,没有夏天的绿意盎然,没有秋天的硕果累累,冬天,它还原了大自然最原本的样子,它丝毫不掩饰。
冬之美,是宁静的美。春天的干燥,夏天的炎热,都令人的心绪难以平静下来。冬虽然寂静,但却会让人惬意,冬天虽有凛冽的寒风,但却能抚平人的内心,使燥热的心渐渐冷静下来,在看似平淡的生活中寻找一丝禅意。
冬之美,是宽容的美,冬天是一个万物沉寂的季节,没有夏天的活跃和热闹,也没有夏季的苛刻,大地万物都在这个季节中昏昏睡去,冬天以博大而朴素的胸襟,包容了地球上的所有生灵,给予他们广阔而温暖的怀抱。冬天,是一位慈祥的母亲。
冬天,没有万紫千红,也没有浓妆艳抹。它把他最朴素、最普通的面貌展示给世人,纯洁的雪花就是他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冬天,虽只有短短的几个月,它却把深邃的哲理留在人间,等着人们去体会,去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