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扫落叶,严寒飞雪花。”冬如一位美丽的少女,挥舞着她的衣裙,在大地上高歌曼舞;冬,如一位满头白发的圣诞老人,在湛蓝的天空中撒着一片片用雪花做成的祝福;冬,又如一位神奇的艺术家,用纯白色的颜料涂满了世间万物。
清晨,一层薄薄的轻雾从大地上升起,如袅袅炊烟。太阳叼着烟斗,懒洋洋地从白云后探出脑袋,用温暖的光芒赶走了薄雾。可才一会儿,他就用厚厚的大衣裹住了自己,可能是天气太冷了,想独享那些温暖吧。
谈起冬天,就不得不说一说小雪花了——它们跳着轻盈的舞步,纷纷降临,在空中飘呀飘,闪闪发光。我伸手捧住了一片雪花,它晶莹剔透的身子躺在我的手心中,可我还没来得及看清它的模样,它便融化了。
站在这片白茫茫的世界中,我静静地,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片拖着的白色纱裙的雪精灵,从天上悄然降临,给人们一个喜出望外。
雪花落到大地上,为她织了一件十分精致的白色风衣;落到电线上,好似一根根银白色的琴弦;落到小巷上,仿佛一条白色的小溪;落到小朋友的头发上,宛如一块黑布上缀着几颗闪闪发亮的钻石……
冬夏常青的松树和柏树,骄傲地挺立着胸膛,看着脚下白茫茫的世界;腊梅开在雪地里,空气中飘着她的香气;再仔细看一看娇小的花朵,淡淡的黄色中还透着一丝丝的浅红呢。
我喜爱冬的纯洁,冬的宁静,冬的美丽。粉妆玉砌的世界宛如仙境一般,是那样与众不同。在冬天,你看不到绚丽的色彩,也看不到妖娆的景物,却能感觉到她用素朴的姿态,演绎了别样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