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寒光生积雪,三边曙色动危旌。”这句名诗形象地写出了冬天雪花飞舞千里冰封的景象。当冬日缓缓地从东方升起的时候,眼前的一切都被白雪所覆盖,显得那么的美,这种美是一种宁静与纯洁的美,让人不想打破这种宁静。忽然一阵大风吹起,扬起了地上的积雪,雪打着旋在空中飞舞,最后落在几棵梅花树上,粉红色的花苞和嫩芽上有了几颗白色的雪点,让梅花那高傲的姿态中又多了一份高洁。
我家附近有一座小山,每次一下雪,山上总会像铺了一层厚厚的白色毛毯,在蓝天的映衬下散发着耀眼的银光。过路的行人一步步踏着雪走着,留下一连串的脚印······风儿再次把地上的积雪带到空中,远处的几个孩子顿时兴奋了起来,一奔一跳的在雪地玩耍。不一会儿,一个白白胖胖的雪人便在雪地里站了起来。不过那几个孩子似乎还没有玩尽兴,眨眼间又打起了雪仗,你砸我一下,我砸你一下。玩得不亦乐乎!
放眼望去,远处的树林稀稀疏疏的,树上覆盖了一层白雪,大部分的树只剩下几片枯叶在风中摇摇欲坠,有的树甚至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枝干。只有生命力旺盛的雪松,抵抗着风雪的打击,在狂风中挺直身躯,成为风雪中一道壮丽的风景线。
雪花,悄悄地飘落下来,像柳絮,像棉花,银花满天的雪花,飘飘零零,放眼望去,白得刺眼,白得神圣。雪花中的景物,街道上,小巷里,楼房上,都粉妆玉砌般玲珑剔透。路上的行人穿着厚实的大衣,默默地走着,似乎寒冷的天气约束了他的言行,但唯独不同的是那些活泼的孩子,东串串,西转转,显得十分兴奋,好似总有玩不完的东西在等着他们······
我喜欢冬天,不仅仅因为它的美,更因为它给孩子带来的永远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