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5
“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
“哦,这真是太好啦!”渔夫说。
渔夫和桑娜看着七个孩子熟睡着。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转眼间,那七个孩子都已经长大了,都开始帮助渔夫和桑娜干活,知道孝敬父母了。
每天早晨渔夫就和一个黄头发的小男孩儿,一起去打鱼了。一人坐着一个小船,这个小男孩儿大雨的技术超过了渔夫,每天打到的鱼,都比渔夫打到得多。不管天气是怎样恶劣,都是一样的。但是这位小男孩儿,并不因此而骄傲,只是说这是渔夫教得好。渔夫也因此而高兴,心里想:啊!这孩子当初抱回来真没有错,这么有礼貌,也不骄傲自满。
另外一个孩子,成为了一位猎人,在茂密的森林里狩猎。弓箭都是他自己制造的,为了能更好的狩猎,每次都把箭头磨的尖尖的。
另外四个亲生孩子,都在家的后方垒出一块块农田,土都是他们辛辛苦苦运回来的,种子也是靠自己找来的,每天在这里耕种,也不敢有一点儿马虎。
而桑娜呢,在家里继续缝缝东西,并且一直在想:这些孩子都长大了,都这么懂礼貌、善良,对待长辈这么好。
每次吃饭的时候,孩子们都给爸爸妈妈夹菜,让爸爸妈妈吃好的,这餐桌上的菜也不只要黑面包和鱼了,主食有很多种,菜也有很多。
每天多出来的一些食物,都分给那些邻居们,再剩下的,就出售出去,换一些前来装修屋子,他们的生活条件,也不断的改善,也来越好,越来越好。
渔夫和桑娜,每天生活的都非常的快乐,经常想:感谢上帝,让我们的命运改变,感谢上帝让孩子这么能干,这么有礼貌。之类的话语。
又过了几年,他们一家也成为了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