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续写15
“你看,他们在这里”。桑娜边说边拉开了白色的帐子。
渔夫放眼望去,七个孩子并排靠在一起睡着,他们的呼吸均匀而平静,身上盖着简陋的被子。尽管外面寒风呼啸,但孩子还是睡得很香甜,不知道在做什么美梦呢!
第二天,渔夫和桑娜更早地起来了,渔夫像往常一样出海打鱼,而桑娜则是在家里收拾家务并且照护七个年幼的孩子。
今天的天气不错,渔夫想着:“嗯,今天应该可以钓到几条大鱼饱餐一顿了”。当然,幻想总是好的,但现实却残酷得很,渔夫撒了几次网,仍然没有收获,只有几条海藻和一些人们乱扔的垃圾。就当渔夫放弃划着小船回岸的时候。小船像被什么东西猛烈撞击,摇晃翻了过去,渔夫挣扎着,周边一人都没有,只有死神在折磨着渔夫,慢慢地渔夫不见了踪影……
到了傍晚,桑娜见丈夫还没回来。凌晨、早上依旧不见丈夫的身影。八点,八点半,九点……桑娜的忐忑与不安写在了脸上。桑娜安顿好孩子们,就急匆匆地去寻找丈夫,她四处寻找了……就是没有找到丈夫的身影。桑娜失望了,她猜想着“可能丈夫已经回家了……家里的孩子会不会饿着……可能……然而,就在回去的路上,桑娜看见了丈夫的渔网衣服,桑娜顿时眼前一黑,她最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她冲回来家里抱头痛哭了起来,并忍住悲痛告诉了孩子们父亲遇难的事情。孩子们虽然不知道失去父亲的痛苦,甚至不清楚父亲的模样,但他们看到母亲哇哇大哭的样子,也哭了起来。
就这样,桑娜失去了丈夫,扛起独自一人抚养七个孩子的重担,尽管每天要起早贪黑,尽管每天要不顾劳苦地出去捕猎、觅食,但日子还是过得紧巴巴的。桑娜咬紧牙关,对这七个孩子不离不弃,令人欣慰的是,七个孩子在艰辛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日子可真难啊,能好好地活着,便是穷人最大的梦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