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屋里点着炉子,桑拿给孩子们盖上被子。渔夫把油灯立在桌子上。自从桑娜收留了西蒙的两个孩子以后,渔夫每天早一点儿出门,每天多下几次网,每天夜里很晚才回家。但生活比以前过得好一点儿。桑娜把她的七个孩子和渔夫安顿好之后,自己也睡了。
第二天,渔夫很早就拖着破烂不堪的渔网出海打渔。可是,渔夫打了一上午,一条鱼也没捞着。渔夫正准备返航时,不料天气骤变——暴风雨来了!渔夫见势不妙,马上把船往回开。但海上寒风呼啸,汹涌澎拜。一个大浪卷来,渔夫抓好船檐,浪打在了渔夫身上,虽然渔夫没有受伤,单渔网被放肆的大海吞噬了。他露出了惊恐的眼神,赶快不惜一切代价去寻找渔网:没有渔网就很难再吃饱肚子了,这样桑娜和孩子都会饿死的!于是渔夫跳下海,大海捞针似的寻找渔网。一个大浪卷来,把渔夫和船一起淹没在波涛起伏的大海中……
夜深了,桑娜见丈夫[渔夫]还没有回来,更加担心了:孩子们不会打渔,年龄还小,他要是有个三长两短,那不就……桑娜保佑:“上帝啊,保佑他,救救他,开开恩吧!”她一面自言自语,一面在胸前画十字。
一天,桑娜在海边发现了渔夫的尸体,痛心不已。在几个月后的一天,桑娜扔下七个孩子,独自走向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