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穷人》9
渔夫举起马灯,5个黑头发的孩子中,安静地躺着两个金黄色头发的孩子,渔夫把马灯举得更近了,“他们长得真像他们的母亲呀!但可惜,他们的母亲已经去世了……”渔夫喃喃地说,桑娜坐在椅子上,望着熟睡的孩子,心里暗想,”两个可爱的小天使,我一定会把他们抚养成人。”
第二天,渔夫早早地就出门打渔去了,家里一片热闹的景象,七个孩子打成了一片,西蒙的孩子在地上爬来爬去,而桑娜的孩子围着西蒙的孩子转来转去,桑娜看见了,会心地笑了。这时大儿子走到桑娜面前,问“妈妈,西蒙阿姨的孩子怎么来我们家玩呢?”“因为西蒙阿姨已经去世了,你们要把他们当兄弟看哦!”“哇!原来是这样啊!” 大儿子对他母亲笑了笑,转身又去玩了,桑娜从家里拿出昨晚还没缝完的破布,认真地缝了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太阳带着几片浅红色的云朵从海和天的交汇处消失了,自然月亮也升起来了,在月光下桑娜的小茅屋增添了几分宁静,魁梧的渔夫拖着一张新的渔网,渔网中有几条蹦跳的鱼儿,回家了,他推开房门只见桑娜正照顾着七个孩子,七个孩子都在对桑娜叫:“妈妈,我饿了!”桑娜看见渔夫回来了,赶忙说:“看,我们快有东西吃了!”孩子们高兴极了,在椅子上坐好,而桑娜把渔夫打来的小鱼煮好后分成了七份,分别给了孩子们,自己和渔夫只能喝一些剩下的汤。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桑娜的孩子们都长大了,找到了工作,西蒙的孩子分别照顾桑娜,而桑娜的孩子们也时常去看望桑娜,桑娜家的日子一天天好了起来,但是人也有老的时候,桑娜和渔夫在临终前把西蒙的孩子叫到床前,对泪流满面的俩兄弟说,”你们不是我的亲生儿子,但我……我依然把你们…。你们看成我的亲生儿子…。。希望你们不要恨我们,!”说完桑娜便离开人世,在床头的兄弟俩扑在桑娜和渔夫的身体上,哭着说,”我们俩连感谢都来不及,怎么会恨你们啊?你们是世界上最善良的父母!我们永远爱你们!”。
虽然桑娜的七个孩子很富有,但他们没有忘记桑娜教给他们的善良,一些穷人在他们的帮助下,过上了好日子,在天上桑娜和渔夫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