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7
家是温馨的港湾,让我们在寒冬也会感到温暖;家是心灵的驿站,让我们常常倍感快乐的存在;我家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每天都上演着有趣的一幕幕……
美食大比拼
我们家都是资深的吃货,无论是爸爸的清蒸带鱼、排骨面、青菜面,妈妈的红烧狮子头、可乐鸡翅、中华传统鱼糕,还是我做的酸辣土豆丝等等都十分美味。
有一天,爸爸做菜的兴致大发,对我和妈妈说:“我们来一次美食大比拼吧!第一名三个月免洗碗,第二名一个月免洗碗,第三名,嘿嘿!洗四个月的碗。比赛的要求是每人都做一样自己没有做过的菜!”家里的食材丰富,不一会儿我们各自锁定了目标,在厨房里做起来。转眼间,我的蜂蜜蛋糕,爸爸的水果派,妈妈的红烧牛肉都完成了。爷爷和奶奶两位评委品尝了我的做的食品,指着我蜂蜜蛋糕说:“这个味道甘甜,有面包的柔软又有蜂蜜的甜味儿,太好吃了!第一名!”又指着爸爸的水果派说:“这是什么呀,这么酸?第三名!”又指着妈妈的红烧肉说:“这个好吃但偏硬了点儿,第二名!”看到爸爸委屈的样子,我和妈妈别提多高兴了,因为爸爸的水果派是被我们动了手脚的,嘻嘻!
词语运用闹笑话
我学成语,不太会运用。一次,爸爸带我去爬山,我对爸爸说:“旁边有个人长的贼眉鼠眼,一看就知道是个坏蛋!”
爸爸笑着说:“一般贼眉鼠眼是指小偷的样子和老鼠,那个人只不过在爬山怎么是贼眉鼠眼呢?”
我又指着另外两个人说:“这两个人勾肩搭背就是狼狈为奸!”
爸爸再一次笑道:“他们不过是爬山爬累了相互依靠,休息一下而已啊!”
我这可是闹了个大笑话!
打蚊子
晚上,我已经爬上床准备入睡,一个嗡嗡的声音打扰了我,把我从睡着的边缘拉了回来。开灯一看,只见一个蚊子在我身边飞舞。我左一拳右一掌,它都躲开了。这时,爸爸进来了,帮我打蚊子,怎么也打不到,后来妈妈拿了一个蚊香来点燃了,才没了蚊子。
我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蚊子竟然惊动了我们全家!
这就是我的家,趣事多多!家是幸福的港湾,在这小小的港湾里,有着太多的趣事值得我们细细回味,而每一件趣事,都成为我们家庭和睦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