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12
家是幸福的港湾,在我的家里,发生过不少有趣的事情。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参加野外捕鱼的活动,我们钓鱼的技术都不怎么好,但是论抓鱼,我俩可是信心满满,我和爸爸在出门的时候,连声向妈妈保证,一定给咱们家抓几条大鱼回来。到了抓鱼的地点,我麻利的穿上抓鱼用的防水衣裤,第一个跳进了水里。一开始,我只是盲目的寻找着鱼,结果我一发现鱼,就激动的又是叫又是跑,好几条鱼都从我眼皮子底下溜走了。爸爸告诉我,这样做不行,要悄悄地接近鱼,然后突然出手,一定要快、准、狠,可我却怎么样都抓不住鱼。抓鱼结束后,我两手空空地去找爸爸,结果却看见爸爸正在岸边尴尬地挠头:“哎,我空有理论知识,没想到年纪大了,手脚不灵活了!”这样回去怎么交差呢。我坐在回程的大巴车上,不停地嘟囔着“怎么办,怎么办呢”,我抓耳挠腮,坐立不安,可怎么样也想不出该如何是好,爸爸狡黠一笑,拍拍我的脑袋:“我们直接去超市买鱼好了,肯定又大又新鲜!”我一拍大腿:“没错,就这么办!”我俩一拍即合,相视而笑。
回到家,我兴奋的告诉妈妈:“妈妈你看,我今天可是抓了两条大鱼呢!”“真的?你们可真是厉害。”我故作镇定地拍了拍胸脯:“那是当然,我的抓鱼本事可不是吹出来的。”晚饭时,妈妈做了一大锅美味的鱼汤,还不住地赞叹我们的捕鱼技术,我们开心地把晚餐一扫而光。吃完饭后,我和爸爸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得意地交换了一个眼神。这时,妈妈的声音从阳台上响起:“你们两个坏家伙,快到阳台上来!”我和爸爸感到莫名其妙,又有些忐忑。“你看看,”说着,妈妈举起了我们在超市买鱼的小票,“原来你俩忙活一天,是在超市的鱼缸里抓鱼呀!”爸爸拧了拧我胳膊:“你咋没把小票扔掉?”我悄悄答到:“不是说了让你扔吗?”妈妈清了清嗓子,正要对我们展开长篇大论的说教,爸爸眼珠一转,“快,我去拖地,你赶紧把碗给洗了。”我不敢怠慢,连声说好,一溜烟地钻进了厨房!而妈妈呢,背着双手摇头晃脑地念叨着“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踱着步子来到沙发边,舒展身体,来了个葛优躺,兴致勃勃地看起了电视。
家庭中的趣事,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我们其乐融融,幸福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