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5
您想认识我的一家,了解发生在我们这个家庭中的趣事吗?那么,先请您看看这张“全家福”吧。瞧,那位坐在右边沙发上的戴着黑边眼镜的笑眯眯的中年人,就是我的爸爸;坐在他旁边的那脸上带着恬静笑容的中年妇女便是我亲爱的妈妈;我那个小妹妹呀,就是紧偎着我妈的那个白净净的小女孩,瞧她,眯着一只眼。至于我就不用说了。您从这张“全家福”上看出了点什么?一个字——乐。
是啊,发生在我们家的趣事太多了,我们怎么能不乐呢?比如说“喂,真香啊!妈,做什么吃的了?”妹妹一进门,就冲着正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叫。妈妈没有顾得上答话,爸爸却笑呵呵地接过了话茬:“你的鼻子可真灵啊?”“那当然!人家的鼻子是世界第一流,领导鼻子新潮流!”我一边放下羽毛球拍,一边学着播音员做着“广告”。“哈哈!”爸爸大笑起来。妹妹狠狠瞪了我一眼,便钻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又乐颠颠地跑出来,对我说:“姐,据统计,今晚的菜十分丰盛,有糖醋排骨、红烧?狮子头?、蒸鸡蛋、鲜鱼汤……”我的妈呀,这么多好吃的!光听听我都要流口水了,肚子也觉得“咕咕”地唱起了“空城计”。好容易听见妈妈说了一声∶“开饭了!”我们立刻跑了过去,嗬!我的口水真的流出来了!只见桌子中间放着一大碗鲫鱼汤,四周摆着各种美味佳肴,就像一朵大荷花盛开在桌子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大米饭端上来了,一家人围着方桌坐下。我不解地问妈妈:“妈,今天是什么
节日?”妈妈摇摇头,笑而不答。“是您的生日?要么是爸爸的生日?”妈妈还是只摇摇头。“那……”“哎,今天是周末,大家痛痛快快地吃一顿,高兴高兴嘛!”爸爸突然说,“来,来!吃菜!”说着,他夹起一块排骨,送到我和妹妹面前。我们笑嘻嘻地都要去接,谁知那排骨一转,落到了妈妈碗里。我俩一愣,继而大笑起来。妈妈微笑着也夹了一块排骨,递给爸爸,爸爸得意地伸过碗去,谁知那排骨在他眼前一晃,掉到了我碗里;接着妈妈又夹了一块给妹妹。爸爸装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说∶“唉!看来。我只有自己夹了。”话音未落,两块排骨送到他碗里,原来是我和妹妹一人夹了一块。“哈哈哈!”我们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