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8
我生活在一个欢乐家庭里,我每天都感受着家庭的欢乐。在我的家里总是会发生一些趣事,这使我们平常的生活中有了更多的欢乐!
从小到现在,我一直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有一个星期天,我跟妈妈商量,今天我来当妈妈,她当我的女儿。妈妈笑着说:”好哇!“我想,当妈妈不就是做 做饭和干点家务活吗?我觉得比起我那一大堆作业,真是小巫见大巫。
一大早,我就起床做早餐。做什么好呢?包子和鸡蛋吧。包子在微波炉里转两分钟就可以了,煮鸡蛋更简单,放水里,几分钟就好了。准备好早餐后,我开始叫”女儿“起床。”女儿“翻身下床, 飞快刷好牙洗完脸,坐到餐桌前。她咬了一口鸡蛋,说:”妈妈做的鸡蛋真好吃!“我听得心里美极了,自己也咬了一口,一股腥味直冲鼻子。我赶紧吐了出来,定睛一看,原来,鸡蛋没煮熟,蛋黄是 稀的……
早饭没做好,家务活总要干好一点吧。我打了一桶水,准备拖地。我先把拖把放入桶里清洗,然后拿出来拧干。我开始认真地拖地,从厨房到客厅,再到各个房间,不一会儿,我就累得腰酸腿疼、满头 大汗。”女儿“说:”妈妈,你累了吧,我帮你拖吧。“我说:”小孩子哪会拖地,一边玩去。“过了半个小时左右,我终于把地拖好了,在我去洗拖把时,一不小心把水桶打翻了,脏水把我好不容易 拖干净的地板又弄脏了。唉,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呀!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突然想起来,我是妈妈呀,怎么能哭呢!我拿起拖把,又开始拖地……
才当了半天妈妈,我就干不下去了。 ”还是换回来吧。“妈妈说,”你再当下去,我们中午饭就得喝西北风了。“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没想到当妈妈那么辛苦。我要好好学习,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 。
这就是我的家庭趣事,在家里我总是能感受到这样的快乐,这是我的家人给我的快乐,而这样的快乐,又是我家里每一个人发掘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