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趣事15
家庭趣事像五彩斑斓的梦,像清澈见底的溪水,使人留恋,使人向往。我的家里,爸爸幽默,妈妈风趣,我呢?调皮又机灵。在这样的家庭里,发生过不少趣事呢!
今年夏季的一个炎热的夜晚,我们家进行了歇后语大赛,我毛遂自荐当上了裁判。比赛的规则是:爸爸妈妈依次作出动作,另外一人根据动作猜,歇后语才对一个积一分,谁的分数多谁胜。
比赛开始了,妈妈先来做,她先把开水倒些在碗里,然后掂起脚,从厨柜上拿下几粒黄豆,扔进开水里。爸爸看了,做出捋胡子的动作,假装深沉地说:“此乃开水泡黄豆——有点自大也”。我和妈妈听了,全都捧腹大笑。
一轮爸爸赢了,妈妈这回也不甘落后,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可爸爸的题却把我们难住了。只见他指指家中的果汁,又把花露水抹在身上,还闭上眼晴闻了闻,长长地吸了一口气。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心想,这个倒难,转头向妈妈望去。妈妈也眉头紧锁,看来她也不知道。我急忙问爸爸:“到底是什么”?爸爸笑嘻嘻地回答道:“这个嘛——葡萄汁充花露水——不是那块香料!”爸爸肚子里竟有那么多歇后语,平时却深藏不露,我可真佩服他呀!
还没想完,妈妈就开始做了。她先盘腿坐在地毯上,手里仿佛抓了一串珠子,拨来拨去,嘴里还念了好几声“阿弥驼佛”,应该是菩萨啦。然后,她又用指尖点点自己的眼睛。我脑瓜一转,立马大张旗鼓地说:“啊,我知道了,一定是菩萨的眼睛——动不了!”妈妈对我点了点头。
最后,比赛结果出来了,7:4,爸爸胜出!真是“书到用时方觉少”,在这次歇后语大赛中,我竟只知道区区数题。看来,我真得在平时多看书,多积累,才能在需要的时候发挥作用。
家是幸福的港湾,在这小小的港湾里,其实有许多趣事。每一个家庭的趣事,都反映着时代的风貌,国家的兴旺。我能生活在这样一个和谐安定的新中国,是多么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