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14
回顾刚入学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一直不敢再课堂上大胆发言。因此,落了一个“胆小鬼”的称号。为此,我十分苦恼。
记得那是一堂语文课,施老师让我们阅读课文。我的心不由得狂跳起来,暗暗地祈祷千万不要叫我。我瞄了老师一眼,想看看施老师的情况。没想两眼撞了个正着,我连忙低下了头,可已经来不及了,“兰雁”两字已经从施老师的嘴里蹦出来了。我慢吞吞的站起来。开始阅读了,可我还没读上几句就出现了错误,最后我的阅读失败。没想到的是施老师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你知道你为什么读不好吗?”我吞吞吐吐的回答道:“因为我太紧张了。”“对!这是你平时缺乏锻炼的缘故。希望你以后大胆地和老师、同学交流,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及心理素质。这对你以后有很大的帮助。”听了施老师的这番话,我并郑重地朝老师点了点头。从那以后,我变得自信、活泼、开朗起来。
有一次,我上课讲小话,被施老师发现了,他朝我看了一眼好像在说“上课要认真听讲”,又开始讲课。从此我暗暗地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施老师,您就像辛勤的园丁,用您的爱心和汗水把我们浇灌;您就像一把钥匙,打磨自己,为我们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您更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施老师,我永远忘不了您那慈祥的目光,忘不了您那和蔼可亲的声音,更忘不了您那沾满粉笔灰的手!
在这五年的小学生活中,老师们对我点点滴滴的关心和爱护,我永远都铭记在心。五年了,悠悠师生情,往事一幕幕,总是浮现在眼前,师恩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