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9
每到周六,我就异常兴奋,因为周六晚上有在画室的“聚会”,也有我非常喜欢的徐老师。徐老师虽然是一个男老师,也不太善于表达,但我们都看得出来,他对我们的爱,藏在细微处......
又是一个平凡的周六,我如约参加了这两个小时的聚会,找到了一个适宜的座位后,把工具都准备好,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画了一会儿,徐老师开始来“检查”了,以便及时纠正我们的错误动作。同学们个个动作拘谨,不敢轻举妄动,都害怕自己的动作不标准,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小王,还有小林,你们两个画面黑漆漆一片,你们以后是要嫁给非洲人对吧?要找出差距。”徐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响起了一阵哄堂大笑,引得隔壁班的老老师用疑惑诧异的眼神望向我们。我们也不在意,还是肆无忌惮地傻笑。而我和小林也没有太在意,认为老师拿我们开玩笑,就草率擦了一下,又继续开始自己的进度。
过了没多久,一个身影瞬间出现在我和小林的中间,只见徐老师蹲在我们中间,让我们坐着看他画。徐老师已经50多岁,腰也不怎么好了,但他为了让我们看得舒服,自己蹲着给我们讲解。徐老师开始给我们讲起刚才那个“非洲人”的问题来,他严肃地说:“多个物体在一个画面中,就要先找出差距,然后再表示出来。”说罢,他向前挪了几步,跪在静物台前,用手向我们示意。随后他又回到原来的位置,还原之前的姿势,继续给我们示范。看到他拿起笔的手,不禁怔住了,他的很多手指上都磨出了老茧,握住笔的食指还贴着一个创可贴。他发现创可贴影响了他的示范,于是一把把创可贴撕了。一个很大的伤口出现在我们眼前,而徐老师却不以为然,恐受着疼痛给我们做示范,还时不时指着静物给我们讲解
虽然徐老师表面上看大大咧咧的,也不善于表达,但是他对我们的爱却很深沉。他的爱可能不是轰轰烈烈的,但却是体味体贴入微的,我们也能感受到,他对我们的爱,在细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