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6
爱在人的心灵是永恒的,时不时就藏在细微处,幸福此时可能在掂量自己的微笑。
——题记
鸟鸣划过清晨的屋檐。晨曦洒落在树林间,宛若金色面纱,缥缈而又神秘。林间小道上洋溢着花香与惬意,洒一地清凉让你品味。
我漫步在树林间,时不时就露出笑容,与花鸟共舞。与你追逐打闹,树林间弥漫着我的喜悦与你的笑意盈盈。
我调皮地说:“奶奶,我要捉蝴蝶。”“好,我们去捉蝴蝶。”……一半真实,一半虚幻。一道道的背影重叠在一起,拉近了我与你的距离。
这时的爱在这一句小小的话语,这一个小小的细微处。
寂静的盛夏,萤火虫在空中摇曳,闪烁着自己的光芒,使夜晚平添了一缕闲暇。
冷风摇曳,在夜空中炫舞,使我打了个寒颤。双手抱肩,来回搓擦,希望能够有些热感。倏然,奶奶递给我外套,我赶忙接住,穿在身上,如黑夜里发出昏黄的灯光。
“阿嚏——”奶奶打了个喷嚏。好似开出了一朵浪花。我转身看奶奶,奶奶应该是看出了我的焦虑,便微微一笑。现在忆起,眼泪不知不觉的流了出来。这时的爱在这一个微不足道的动作,这一个小小的细微处。
错过的年华,荒芜了轮回的秋天。晨曦洒落在世界,天边的云彩还在畅谈初秋,落叶,微风摇曳,宛若潺潺流淌的溪流,翻页自己的故事。
我和奶奶在田野里,一边收麦子,一边还要照顾我。忽然,我一不小心的摔倒了,奶奶惊慌失措,顾不上手上的事情,便连忙扶起我。这时的爱在这一个神情中,这一个小小的细微处。
爱是在细微处,等着你去体会。如一位音乐家,在畅想自己的乐章,惆怅自己的心情。
花开花落,希望还能回到那段记忆中,忆起你对我的爱,定格在与你的时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