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2
“快把书包给我,上课都快迟到了!”我一边盯着手表,一边没好气地冲着妈妈喊道。唉!真是郁闷,周末还要赶时间上课外班,眼看快迟到了,而妈妈却拿着我的书包,不知道在屋里面干什么。
“我的书包有什么好看的?”见妈妈还不出来,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这时,妈妈听到我的喊声从屋里出来刚想解释什么,我却一把夺过书包,向外面跑去。
疾步走到车站,我抬眼望见天空灰蒙蒙的,仿佛是老师在阴着脸瞪我。惨了!估计天要下雨,而我这次又要迟到了。
果然,没过多久,天上就飘起了零星的雨点。随后雨越下越大,像一颗颗豆子往下掉,老天爷好像故意和我作对似的。在车上,我不禁发起愁来:回来还要走十多分钟的路。这“豆子”一时半时是下不完的。唉…….看着车窗外的小朋友在父母撑着雨伞的庇护下流露出的欢声笑语,我的心里就更不是滋味了。
还好,上课没有迟到。当我心急火燎地走向我的座位,打开书包的一刹那,我简直惊呆了:书包里放着一把雨伞。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为自己的鲁莽而悔恨,更为这细微的爱而感动。
上课了,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原来,爱也藏在细微处。
我撑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雨柔和了许多。我想起了每次出门时妈妈的那句叮咛:“儿子,过马路要小心啊!”每当吃鱼的时候,妈妈总是为我细心地挑出鱼刺;写作业时,妈妈为我端来的那杯水……..我的心里暖暖地,不再寒冷、不再羡慕别人、也不再怨恨妈妈的唠叨。
雨,一直下着。淅淅沥沥地,仿佛是在为这伟大的爱唱着赞歌。“岂无远道思亲泪、不及高堂念子心”这不正是爱的体现吗?
爱在细微处,它不需要轰轰烈烈的表达,也不需要华丽的外表。它有自己的表达方式:它可以是干渴时的一杯水,寒冷时的一件棉衣,灰心时的一句鼓励的话语,也可以是一把为你遮风挡雨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