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7
流年似水,太过匆匆,一些爱还没有来得及开始珍惜,就被写成了回忆。
——题记
那年的春天短的就像一句誓言,转眼便入了夏。独坐桌前,看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勾起了往日的回忆,玻璃上雨珠的滑落,携来了——爱。
走在田野上,旁边未收割的麦子闪出金黄的色泽,如阳光点点,在跳跃,在飞舞……我光着脚丫,在麦海里连蹦带跳,肆意穿梭,释放着顽皮的天性,你却张开双臂护着我,任我在麦海里疯。我和你的嬉笑声,缓慢而有节奏,不知不觉间,又过了一日。
爱在细微处,我在你的爱里遨游。
“飒飒飒”一缕秋风,遮掩了心事。
儿时,我离家出走,你十分焦急,泪眼婆娑,就像被遗弃的枯叶,忘记了严寒。风在外面呜咽,灯火难过得抽搐着身体,我躲在草垛里,望着你。大雨骤起,闪电撕破夜的裙纱,你冒着风雨,却始终找不到我的身影。
昏暗的灯光映在你的发丝上,让我第一次看到你往日的青丝已变白发,感受着岁月的沧桑。
细微处,爱依旧蔓延。
伴着雀子的惊呼,悲伤从心底涌起。你总在屋外蜂蝶萦绕的桃树旁踱步等我放学,我走在乡间小路,看到你的身影,就大声叫喊:“奶,奶……”随着这声叫喊,只见你的步伐戛然而止,你回过头,满是欢欣的笑容,像电影里慢慢播放的画面。如今回到老家,再也看不到你踱步的身影,欢欣的笑容,桃花灼灼,我却满心凄凉。
爱在细微处,我却不懂珍惜。
真正爱你的人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
爱依旧陪伴在我身边,从未走远,这细微处的爱,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