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12
细微处的事往往会被忽略,会被遗忘。包括,有些爱。
微风轻轻的拂过大地,小径旁的薰衣草随风摆动,在它迷离的眼眸中,竟看到了一丝忧郁,但它却并不幽怨,如隔着万水千山的思念。
犹记童年的初春,世界静蓝,天空开满云朵,那天玉兰正在零落,蔷薇待开,幽鸟一声,三月飞逝。
祖母给我做了个独特的风筝,即使红纸糊红了她的手,蔑条刺破了她的指尖,祖母任微笑着教我如何放风筝。我的风筝终于飞上了天,我闻到了成功的喜悦。看着这风筝上荡漾着的时间,只任由黄昏涂抹我年轮渐宽的流程。
童年无拘无束的生活,让我天以为人生可以随心所欲。岂不知那成功的细微处总有丝丝缕缕的爱,让生活的风筝,涂满天伦之乐的青黄。
岁月像沙漏一般在白驹过隙的时光中流转。
很少见到父母的我,变得沉默寡言,我就如同断了线的风筝,没了方向。祖母看出了我的心事,更加疼爱我了,但我却还总觉得心中空荡荡的,恍然若失。我在孤寂的灯光下奋笔疾书,祖母总会陪我到深夜,蹑手蹑脚地给我端来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
回忆里,灯光依旧昏黄,那杯奶依然带着乳白色的爱,在口腔里蔓延,就连那灯光都是浓香的。
又一年冬,当一张张白纸被我用时间涂成五彩缤纷,当我用稚嫩的手找回自我、憧憬着我的梦。祖母却不甚病痛的折磨,撒手人寰了。犹记得见到躺在病床上骨瘦如柴的祖母,我心如刀绞,强忍着在眼眶中不停打转的泪。祖母最后的笑容就定格在了我的心底。从此,祖母给予那一幕幕在细微处的爱,都被埋进了记忆的坟墓……
一位哲人说过:“世上最美好的东西往往不需要刻意去寻找、倾听又或者触碰,其实用心便可以感受到。”
爱就在生活的细微处,爱就在感知的细微处。一个有心并懂爱的人,才不会被社会家庭所忽略、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