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啊摇,摇到外婆桥。”我望着那深蓝的天空,不禁又想起了外婆……那爱,点点滴滴,在心头流淌着……
深蓝的天空挂着金黄的圆月,照着远方的路。星星眨着眼。一叶轻舟,在水里荡漾。“1,2,3……”坐在清澈的小河边,外婆紧紧地抱着我,用她那粗糙的双手,数着天上的星星。“从前啊,有一个……”外婆嘴角弯弯,似一个月亮,眯着眼睛,给我讲着神话故事:精卫填海、夸父追日、嫦娥奔月……一个个动人传说,在我童年的记忆里闪闪烁烁。
外婆的爱,似春日的满天繁星,给我光亮。
月色入户,银光闪闪。伴随着蚊子的叫声,我不耐烦地挠着身上的红疙瘩,气哼哼地说:“痒死了,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外婆急切地走过来:"怎么了?”我嘟囔着:"蚊子太多了,根本睡不着觉。"我刚说完,一阵凉风飘来,外婆拿起扇子,轻轻摇着,慈爱地说:“睡吧,我给你扇会儿扇子。”我享受着凉风,不一会儿,便进入了甜蜜的梦境中。
外婆的爱,似夏日的月光,给我清凉。
阳光明媚,空气清新。我在玉米地与外婆玩起了捉迷藏,偷偷看,外婆伸长脖子,眼中透出焦急:“小鑫,你在哪里?”望着外婆着急的样子,我不禁偷笑起来,悄悄地来到外婆身后,刚想吓她,她猛一转身,发现了我。她长长叹了口气说:“不要再闹了,回家吧。”她咧开嘴,高兴地牵着我的手回家了。
外婆的爱,似秋日的微风,给我清爽。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耳边又响起了熟悉的歌谣。外婆对我的爱,在细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