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5
天上打翻了一坛黑墨水。整片天空,顷刻间漆黑一片,只剩几颗星星点缀在天上散发着微弱的光。
此刻已经十点半了,而我还在与这条该死的数学题作斗争。
“吱呀——”一阵开门声碾碎了我头发丝儿般的思绪。我猛地一抬头,撞上了妈妈温柔的目光,她是来给我递牛奶的。还没等她开口,我便道:“牛奶放下了就出去吧,别打扰我!”妈妈应了一声,轻轻地放下牛奶,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又闭嘴了。轻轻地走了出去,毫无动静地关上了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转眼已经11点15分了而我怎么也找不回那头发丝般的思绪,一脑怒,拍了一下桌子。
“啪!”“吱呀——”
“你又进来干嘛?”我将因为找不到解题头绪的烦躁一股脑儿倾泻在她身上,“不是说别来打扰我的吗?被你这来来回回的一弄,这题到现在我还没解出来!烦死了!”“我,我……”妈妈低着头,嘴里支支吾吾:“夜,夜里蚊子多,我,我来给,给你盘蚊香。”我抬头一瞅,只见她手里端着一盘似乎已燃了许久的蚊香,难道……我又低下头,思考着题目。久久未听见声音,心里升起疑惑。再抬头时,蚊香已经放好,而妈妈,不知何时已经出去了……
秒针在钟面上有条不紊地漫着。步时光荏苒,11点已逝,而12点已经过了十分钟。而那该死的题目简直比拦路还难缠,它绊着我的步伐,使我始终无法前进。
“唉!”我叹了一口气,把本子塞进书包,认了输。
“吱呀——”我打开了门,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出去。突然,脚下一响,似乎踩到了什么。低头一看,愣住了。
一张浅黄色的纸上,有一行秀丽的黑字,和我才踩上去的浅灰色脚印。
“天黑了,早些歇息。”
我的心被那短短的一行字震颤了。我将那一张散发着浓浓爱意的纸条捧在心口,闭上眼睛,回忆着妈妈每一个充满爱意的动作,任眼泪在脸颊上肆意流淌。
啊!爱在细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