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15
爱有很多种,对他人会心一笑是爱;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是爱;失败时的安慰鼓励是爱;犯错时的严厉批评也是爱……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个画面深深地震撼了我,即使过去很多年,依然记忆犹新。
七岁那年,我和爸爸同时感染了流感病毒,发烧、呕吐,浑身软绵绵的,挪动一步都觉得难。可爸爸却忍着不适,坚持开车送我到医院看病。停车场里的车位满了,爸爸找啊找,找到一个离医院较远的位置。病怏怏的我躺在座椅上,无力地对爸爸说:“爸爸,我好难受,我真的走不动了……”爸爸转过身,笑着对我说:“没事,爸爸抱着你。”话音刚落,爸爸打开车门,顺手塞给我两个塑料袋,说:“路比较远,塑料袋防着用。”说完,便一手把我抱了起来,向医院走去。我紧紧地搂着爸爸,趴在爸爸的肩膀上昏昏欲睡。过了好大一会儿,我才发现,我们的车已经消失在我的视线中了,爸爸已经走了好长一段路了。我望着爸爸头上密密麻麻的汗珠,听着爸爸渐渐粗重的呼吸声,心疼地说:“爸爸,您累了,休息一下吧!”“不用,爸爸没事,很快就到医院了。”爸爸轻声说。我突然醒悟:爸爸和我一样,也生病了,也浑身无力。可他却强忍着不适,坚持抱着我。病中的我深切地知道这份坚持有多难!望着爸爸越来越苍白的脸,我发现生病时的爸爸是多么脆弱,不再如以前那么强壮了。
终于到医院了,来到就诊医生的办公室,看见有凳子可以让我好好休息,爸爸才肯把我放下,让我坐在他的腿上。我转过头,看着爸爸,疲惫的爸爸也望着我。这时,我发现他苍白的脸上,露出会心的微笑,微笑里是浓浓的关切,暖暖的父爱……
岁月匆匆,时光匆匆,爸爸的真爱永远不会有尽头。我也永远不会忘记这份藏在细微处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