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细微处10
“发下来的试卷好像少了几张,小卢,你去复印室复印几张!”数学老师看着一张张从前向后传的试卷,似乎发现了什么。
“是!”小卢向老师调皮地敬了个军礼,不料脚下一滑,瘫倒在地,惹来哄堂大笑,自嘲着跛脚跑出教室。
忽然我发现似乎少了些什么,便翻箱倒柜地找,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少了一张试卷,便举起手来,“老……老师……我没试卷……”
“小卢去复印了。”老师头也不抬。
没多久,小卢便从文印室跑回了,一张一张地发着试卷。
“最后一张,你的!”小卢递给我最后一张试卷,我接过后,却发现全班人坏笑地看着我。
“神经病啊,傻笑个什么……”我诧异地瞥了他一眼,唰唰地用笔写上班级和姓名,开始答题。可全班人笑得更响了。
岳笑着转过来,“看你诗句后面……哈哈哈!哎呀呀,不行了不行了……哈……笑死我了……”
我疑惑地把试卷翻了个身…。后面印刷的油墨竟然是“盗版”的!用手指轻轻一滑,墨便齐刷刷地黏在了我的手上,试卷便一片空白!
欲哭无泪……抄起水笔抄写这背面的试卷,眼巴巴地望着其他人开始做题,我却在罚抄试卷。
下课铃也不识人心,就在开始抄的一刹那便响了,老师也够没良心了,“试卷不准带回寝室,否则零分处理!”
低低地叹了口气,便拿起英语的周末作业转身去餐厅吃饭。
午饭完毕,回教室后,却发现一张完好的试卷从抽屉中掉出来,上面用灵怡的字迹工工整整地写着:“六年(2)班林睿子”,转头看了看奋笔疾书抄背面试卷的灵怡,使劲忍住才没让泪落下来。
永恒的友爱不会有限制,它会在细微处,默默地帮助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