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竽充数续写13
南郭先生逃走后,把竽扔到了臭水沟里。一路上,他弯腰驼背,用一只手捂着脸,躲避人群,还不时提心吊胆地边跑边向后张望,看有没有人在跟踪他。他想:老天快点黑吧,那样就方便我快跑了。这样过了几个时辰,南郭先生逃到了一个偏僻的山沟里。
在山沟里,南郭先生饿了,就吃山沟里的野果充饥;渴了,就喝几口山泉水;累了,他就在山洞里过夜。但是,他觉得这样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决定下山去附近的超市偷东西。
走时,南郭先生把自己精心打扮了一番。他把自己的长胡子刮得一干二净,把头发剪得平平整整,还换了一身新衣服。他心里想:哈哈,这下人们可认不出我了。
来到超市外,南郭先生把粘着泥巴的皮鞋擦拭干净,然后便大摇大摆地走向超市。
可是当他一进超市门口,超市门口上方的警报器就“呜呜”地响起来。南郭先生吓坏了,拔腿就往超市外面跑,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两位便衣警察迅速冲过来,有三下五除二就把他抓住了。
原来,南郭先生逃走后,被公安局全国通缉。加上火车站、飞机场、汽车站、港口、超市等许多人流多的场所都安装有摄像头,南郭先生的信息被输入了电脑,摄像头一旦捕捉到南郭先生的影像,就会立刻报警。
最后,经法院审判,南郭先生以欺骗罪被判处罚金60万元齐币,监外执行,直到还清为止。《滥竽充数》读后感滥竽充数扩写滥竽充数(课本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