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14
父爱,深沉宽广。他不会像妈妈对我说:“我爱你!”但他会用行动表明他对我们炽热的爱。
一个寒风刺骨的夜晚,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周围十分寂静,让人有些心生畏惧。
六岁的我,哭着喊着要吃西瓜。妈妈漫不经心地说:“这么冷的天,哪里能有卖的?”“我就要,我就要……”我哭喊着。“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妈妈和爸爸都上了一天的班了,回到家连坐都没坐一下,就开始收拾屋子,给你做饭,我们容易吗?”妈妈有些生气了。
“我不管,我不管……”我仍不为所动。“你太任性了!”妈妈愤怒了。我觉得自己很委屈 ,便哭了起来。爸爸吼道:“别哭了,除了哭你还会做什么?”我觉得自己更加委屈了,便哭得更厉害了,还边哭边说到:“我不想再见你们了,”发泄完心中的怨气,我竟然趴在桌子有些昏昏欲睡了。
爸爸小心翼翼地将我抱到床上,生怕惊醒我。然后穿上衣服,下楼去给我买西瓜去了。
他顶着狂风,冒着鹅毛般的大雪,逆风而行,终于把西瓜买了回来。
早上,我发现了西瓜,便乐的手舞足蹈。
妈妈和爸爸窃窃私语地说:“你何必顶着风给他买西瓜啊。”爸爸说:“儿子想吃,为什么不给他买?也不是没这个条件。”
有一次,爸爸病了,要吃水果沙拉。
妈妈正准备去做,被我给拦住了。“妈妈,让我去做吧!”我精心地挑选了几样爸爸爱吃的水果,将它们削皮后切成小块备用。接下来,又在果盘上铺了一层生菜叶,再把切好的水果整齐地摆放在上面,又在水果上放了一些番茄酱、沙拉酱和酸奶,最后还放了几枚樱桃点缀期间。爸爸吃了很多,看着他开心的样子我感到很幸福。
父爱伟大无私,让人充满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