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7
《作文专刊》要组织爱心助学公益活动—公益卖报,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活动前一天,妈妈提醒我:“你第一次卖报,要不要准备一下你的营销策略?”
我自信满满的说:“我参加过校园大庙会,有些经验,不用准备了。”
到了民心广场,同学们领了报纸,就哗的一下散开,去开辟自己的主战场了。瞬间,公园广场、超市门口、路边都出现了公益少年的身影。
我拿着报纸,站到了广场外的一条路上。当我看着在我面前走过的行人时,感受到这和大庙会的氛围有所不同。大庙会的活动场所和面对的客人都是我熟悉的,还有同学和我一起售卖。而现在是我自己要面对陌生人。
我静下心来,深吸了一口气,走到一个叔叔面前。略带腼腆的我,大脑瞬间短路,语无伦次,叔叔看出了我紧张的样子,亲切的说:“你是公益卖报吧?我也有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孩子,我支持你,我买一份报纸。不,两份。”
叔叔的话像一缕阳光洒在我的心里,紧张的心也像花儿一样一点一点绽放打开。我又满血复活了。
接下来的售卖不是一帆风顺的,卖出几份后,又连续遭到几次拒绝,心里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当我有些泄气时,出现了柳暗花明的一刻。一位戴眼镜的阿姨慷慨解囊并鼓励我说:“你很棒!”阿姨的的鼓励,让我觉得我做的是有意义的事情,我要坚持,要加油。就这样我手里的报纸一点一点的变成了1元,5元,10元。
公益卖报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它不仅锻炼了我,更重要的是,它传递了人与人之间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