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12
今年5月25日,我有幸参加了“奉粥”活动。
很早以前就听姥姥提起“奉粥”活动,一直到今天,才如愿以偿地亲身体验到看似平常但实则充满爱的“小事”。
我和姥姥是早晨6点从家出发的,倒了两次车,大约7点的时候到了北京西站附近的“奉粥”地点,刚下车就看到许多志愿者比我们来得还早,在这些志愿者中有老人、大学生,还有几个像我一样的小学生。
“奉粥”活动开始了,我发现有不少志愿者和我一样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虽然我们几个的动作不是很熟练,但是在老志愿者的带领下,我们不停地说着:“早上好!”“请喝一杯爱心粥!”“祝您一天好心情!”随着几句暖心问候语地送出,我感觉与街上行人的距离迅速拉近了。
爱心的传递是能感觉到的。一个路过的老奶奶有些迟缓地从我手中接过粥,她的同伴还在问:“粥是免费的吗?”我微笑着点了点头表示肯定,她们安心地在路边喝了起来。不到半小时,300多杯爱心粥就都分了出去。一杯杯爱心粥传递了出去,就是送出了一份份真诚和祝福。
活动结束了,我听到志愿者们表达最多的就是欢喜和快乐。作为第一次来参加的小学生志愿者,我还做了感受分享:“我感受到了爱心和正能量,有机会我还会参加‘奉粥’活动。通过爱心粥传递爱心,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友爱和和谐。”
这次“奉粥”是我参加公益活动的开始,我将一直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