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6
窗外,寒风扫着落叶。车内,却暖暖的。我坐在回家的车上,漫不经心的望着窗外,许多乘客则低头玩手机。
“淅沥沥——”几点雨丝淋到了我,窗外下起了雨,窗外人们打起了伞,车内纷纷关上了窗,重回的温暖使我感觉到眼皮像灌满了铅,我深深的沉了下去......
“请主动给老,弱......”不知过了多久,车上的广播惊醒了我,雨还在下,风还在刮。就在这时,一位牵着小孩的阿姨上了车。
她艰难地收起了伞,步履蹒跚地走进车厢,但引人注目的,还是她那挺着的大肚子。她流了很多汗,水珠顺着发梢滴落下来。她扶着杆子,索性站住了脚。
但车上很多人依旧把头埋得低低的,一副若无其事,熟视无睹的样子。我很想让座,但座位并不适合阿姨。这时,一位坐在偏高位置的男士起身了,他让小妹妹去坐,她妈妈点点头,她谢过叔叔。这让我有些惭愧又有一丝安慰。
“来,孩子,到这来。”人群中,传来一声亲切的呼唤,原来是一位大爷 。他缓缓起身,想让阿姨去坐,阿姨招了招手,谢绝了。霎时间,车内却沸腾起来,人们意识到了错误,纷纷给阿姨让座,此时真是春天般的温暖.
“大爷,您为什么要给我让座?”阿姨问爷爷。没想到爷爷却笑着说:“我儿媳妇也怀了,我希望她下次坐车,也有人给我的孙子让座。”老人憨厚朴实的话语令车厢内笑声一片,但也让我们从中明白了许多。
窗外,寒风又牵回我拉长的思绪,我顿了顿,在纸上写着:爱的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