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10
有这样一件事,令我难忘。
今天早上有一节语文课,一听见上课铃声响起,大家就紧张的拿出笔和本子,因为老师说过,每到上课铃一打就开始听写。
我就在书包里拿出了文具盒。可是怎么也找不到笔了,就在这时老师开始听写了:崛起、帝国主义、伯父……,同学们都低着头“刷刷”地写起来。
我十分沮丧。
突然,我前面的高熊鑫递给了我一支笔,还对我微微一笑,看那样子可爱极了。我心领神会,二话不说,拿起笔低下头也开始写了起来,那速度,好像一只马儿在宽阔的草原上飞奔起来。
老师听写完以后,就开始上今天的新课,而我半天心里也难以平定下来。
下课后,我想,漫长的课程可算是过去了,我得赶紧好好谢谢高熊鑫。
我一找到他就对他说:“高熊鑫,谢谢你,上课要不是你给我的笔,我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他却笑着摇摇头:“我也经常接受别人的帮助,今天帮你也是受别人影响”。
“哦,这样呀!那我也要向你学习,以后当别人有困难时,我也要尽自己的能力伸出援手”,我喃喃地说。
后来,我同桌在一次听写时也没带笔,我赶紧递给她一支笔,心想:或许,这就是爱的传递吧!
这些课堂上的听写事件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知道了爱无处不在,也让我明白了爱需要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