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13
爱无处不在,一个懂得爱别人的人,一生都将被爱包围。
——题记
爱的方式多样,那就要看我们如何去传递。被爱的人如春,有爱的人如夏,让我们一起去收集爱,一起去传递爱吧!
爱就在周围。有一次,我乘公交车回家,车上有很多人,很挤,但我却抢到了一个坐位(我心里暗自高兴着)。我拿出MP3,听着音乐,好像周围什么事都与我无关。忽然,一个急刹车,车子狠狠地抖动了一下,使我的脑袋撞到了前一个车背上,这才使我注意到在我旁边站着一个抱着孩子的妇女,刚才那个急刹车使她差一点滑倒,我的心中产生一个念头:把这个位子让给这位妇女。但是,这车上这么挤,站着可不是很难受吗?忽然又一个急刹车,这位阿姨抱着孩子扑在我身上。我毅然决定了,摘下MP3,站起身来,对那位阿姨说:“阿姨,您到我这儿来坐吧。”阿姨高兴的答谢着,脸上溢出了幸福的表情。而我呢,虽然站着很不舒服,拉着扶手,手很软,但是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高兴,久久没能平息。
爱就在身边。一天清早,由于我要做清洁,于是我很早就去了学校,妈妈爸爸还在暖和的被窝里呢?我跟他们说再见后,就走了。我来到校门口时,突然发现出入证忘带了,心里想着我的记性怎么这么差,我转过身;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仔细一看,原来是爸爸。他来到我面前说:“你的证,快进去吧。”然后转身,风尘仆仆的跑了回去。这时我的鼻子不禁酸了,因为爸爸还穿着睡衣睡裤,冒着寒风给我送证来。
爱是一件小事,有了你的细心观察,才会觉得伟大。让我们收集爱,让我们传递爱,让世界各处都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