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8
爱,它是世界上最宝贵、最无私、最伟大的一个字眼。爱像一支清润保湿的护手霜,清香扑鼻,沁人心脾。
最近连续几天的西北风把我的小脸吹得干巴巴的。奶奶的手也因天气寒冷变得干燥粗糙。她每天起早摸黑的做家务、干农活,大拇指上都冻裂了,一道道裂开的口子看得我好心痛。我心想,过几天就是奶奶的生日了,我要用我的零花钱买一支护手霜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奶奶。
来到琳琅满目的商品前,各种护肤霜看的我眼花缭乱,使我有些举棋不定,不知给奶奶挑哪一种好。我走到妈妈跟前,兴致勃勃地对她说:“妈妈过几天就是奶奶的生日啦,我想用平日积攒下来的零花钱,给奶奶买一支护肤霜。”妈妈爽快的说:“当然可以啦!难得我儿子有这份孝心,不过不要买太贵的,奶奶是很勤俭节约的。”于是我就挑了一个包装不是很精美的护肤霜,拿着它兴冲冲的跑回了家。
等到奶奶生日那天,我做出很神秘的样子,把奶奶叫进屋里说:“奶奶祝你生日快乐、身体健康、永远年轻。”说完,我像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拿出了那支护肤霜。奶奶先是一愣说:“是护手霜呀!花多少钱买的,一定很贵吧!”我连忙说:“奶奶,不贵,你不要舍不得擦,等我长大了,我就给你买最好的。”奶奶整个脸笑开了花说:“啊呀,我的乖孙子真是长大了,知道孝顺奶奶了!”奶奶双手擦着护手霜,眼里充满了晶莹的泪花,笑声传遍了屋子。
奶奶为我付出了很多,而我为奶奶只尽了小小的一点心意,哪怕一丁点她也感到很欣慰。这就是爱的传递,周而复始,真情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