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9
冬日虽冷,但有爱就有温暖。在这冬日里,爱便是那抹最耀眼的光芒。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报慈小学都会举行一年一度的爱心义卖活动。这是小学期间我们最后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了,我们都想着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大操场上,许多同学一吃完午饭就热火朝天地摆起摊儿来。我是班里的流动售货员,自然得先去探一探行情。大部分的摊位东西还蛮新的,一点儿也不输给我们班里的各种稀奇玩意儿,看来这回大家都下了血本了。
我准备打道回府开始推销,路过了三四年级的摊位时,我立马怔住了,他们班为了义卖竟把桌子都抬了出来,还有给力的家长义工做了一块宣传牌,上面写着“爱心无价,请献出你的一份爱!”字体周围还有不少的爱心充盈着画面,让我感到了他们班满满的用心啊!
转头望去,那一抹靓丽的红色映入眼帘。哦,原来是家长义工在帮助孩子们义卖呢!看那位身穿红马甲的妈妈,直接坐在地上,投入在义卖中。吆喝、迎客、讲价、收钱,可谓是一条龙服务。那位妈妈也顾不了地面上的凉意,竟忙得满脸通红,乐在其中!
老师的配合,家长的帮助,孩子们又怎会落后。看那挥毫写作的小书法家们正在长桌上写春联呢!刚一开始,注意的人并不多,不一会儿就从食堂排到快操场了。我们班的陈常乐和石祎胜手不释笔,一幅写完再来一幅。看着大家都捧着一幅幅春联满意离开,他们露出会心的微笑。
爱不停,爱不断,当我捧着那1257元善款放进捐款箱,更明白爱的传递是永不休止的。这虽是小学里最后一次义卖,但爱的传递是没有终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