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3
世界充满色彩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今天,我看了一则公益广告。广告的内容是:开始屏幕是灰的,这时,上来一位抱着孩子的妇女。她着急地东望望,西望望,看看有没有空位可以坐下来。可是没有,她有点失望地摇摇头,无奈地站在一边。也许是车里太闷热了,孩子哇哇大哭起来。妇女连忙轻轻拍着孩子的背,安抚孩子。旁边站着的一位乘客也帮妇女安抚孩子,可他也无可奈何,因为他能做得也只有这些了。旁边的一位年轻人听到孩子的哭声,忙起身把座位让给妇女,妇女坐下,感激地看着自己的恩人,孩子也不哭了。
这时,车到站了,当那位年轻人把手中的盲棍一点一点摸索着拉长时,妇女这才知道,给她让座的居然是位盲人。那盲人走下车去。周围的人无不称赞他这种高尚的品德。而妇女这时悄悄地趴在窗户上,着急地看着盲人,生怕他出什么意外。盲人快要碰到一辆摩托了,妇女正要喊,有位路人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去,扶着那位盲人走过摩托。妇女欣慰地笑了。随即,画面变成了彩色。
这说明,爱能让世界变得五彩缤纷。有句俗语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连一个盲人都有如此高的境界,更何况我们这些健全人呢?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所以,让我们努力起来,让爱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