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15
爱是冬日里温暖的阳光,爱是一首首精致的小诗,爱是清晨里的第一缕清风。爱的诠释与定义很多,像满天繁星一样数不清,每个人对于爱的表达与付出也是各不相同的,那么爱是什么呢?爱是冬日里的一句关怀,爱是悲伤里的一句抚慰,爱是每天耳边的一句唠叨!
从二年级开始,我认识了我们的班主任王老师,王老师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人,她对待我们,胜过对自己的孩子。在学习上她总是对我们要求严格,一丝不苟。而在课间,她却一个大孩子一样,和我们一起玩耍、嬉戏。
那年冬天给我们班分配清洁区的时候,给我分配到的任务是每天擦干净两个窗台和玻璃,这个任务可以说是最好打扫的,也可以说是最难打扫的,如果在夏天是最好不过的了,可是冬天呢?在寒冬的一天早晨,我小心翼翼地端来一盆水,可手刚放进去,就由不得缩了回来,因为水太冰冷了,我的手受不了了。我强忍着好不容易擦完了,但是因为天气太过寒冷,刚刚擦过的窗台上又结了一层薄薄的冰,我的心里难受极了,心也像这冰一样将要被冻结。就在这时,王老师走了过来,她和蔼地看着我,关切地问我怎么了。我看她眼神里充满了焦急,便怯生生地讲给了她听。王老师沉默了一会,用她那温暖的大手,紧紧地握住我冰冷的小手。一下子,我感觉有一股暖流从我的心间淌过,我那即将被冻结的心,被老师温暖的大手瞬间融化了,我感受到了这默默的爱,这就是老师对学生的爱!那冬天里寒冷的早晨,我却感觉到春天马上就要来临了!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那老师对学生的爱像什么呢?只有学生能够深刻体会到,老师用她一颗无私的心,将这种爱无声地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