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5
翻着一页页日历,读出一片片真情,在我心中卷起一阵阵波澜。
——题记
小时候,我稚嫩地问妈妈,为什么每天都要撕掉一张日历?妈妈说:“每撕一张日历都代表了一天的结束,也代表了新的一天就要来临,这样就可以减少我对你爸爸的思念,也可以安慰一下自己想你爸爸就快回来了。”那时,我只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现在的我已从那幼稚的小男孩长成懂事的初中生了。我在学校里每晚都要做的事就是撕掉一页日历,这样就代表一天的逝去,这也寄托了我对妈妈深深的思念,妈妈会在每张日历后写几句话,有时是提醒我:“早点睡”,有时是告诉我她也想我。
有一次,我忘了带日历,妈妈就在那个寒冷的冬夜,坐三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来学校就为了给我送那本小日历,我说:“这么冷的天,你还送日历来干嘛?”妈妈却委屈地说:“这日历上写着提醒你,安慰你的话,这日历不在了,你这星期怎么过呢?反正我也没事,给你送日历,正好,还能看看你,这多好啊!”我一下子竟说不出话来了,只觉得眼睛怎么看不清妈妈了。太阳出来了,因为月亮下山了;星星不见了,因为乌云出来了;我哭了,因为我懂了。
我明白了妈妈对我的爱与思念,那本日历,我现在还在撕,每一张都传递着我与妈妈的心语。
就是那本日历,犹如幻灯片一样在星繁夜深的每晚,把妈妈的样子映在我心头,或许是出于思念吧。总之,我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