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传递11
小时候我并不能理解什么是爱,只是简简单单的认为爸爸、妈妈以及陌生人对我的关心和爱护都是应该的。直到长大后的我才明白“爱”是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它包括妈妈的爱无微不至;爸爸的爱伟大如泰山;陌生人对我爱如溪溪河水。把我带进了爱的世界,畅游爱的乐章,观看爱的传递,它会使这美好的社会变得更加灿烂。
然而世间如果连普普通通的爱都没有了,那何谈社会新风貌呢! 记得那次,我和一位的好朋友一起到外面上课,在我们坐上车后,我一直在看外面的风景,就在这时我目睹了一次爱的传递,看到一位年迈的老奶奶正迈着沉重的步伐走了过来,我正在犹豫中,一面是想尊老爱幼是中华人民德平的呀;一面在想我已经够累了还要再站起来……
就在这时我旁边的一位叔叔站了起来,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那位老奶奶,并说:“大妈,您去坐吧!”老奶奶笑眯眯的说:“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有礼貌了,”听到这我心里十分内疚,“小伙子,不用了我再过两站就下车了。”即使老奶奶这样说,那位叔叔还是硬把老奶奶扶到了自己的位置上,而自己却站着。虽然这件事只发生了短短几分钟,但却让我看到了爱的传递,这件事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灵。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爱,每每看到这些我都想起这一次。让我们为社会传递爱的乐章吧,为自己传递爱的乐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