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8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现代化的事物已经步入了人们的生活。而许多新颖的“共享资源”,正与我们每个人产生着密切的关联。
共享,字面上来看就是“共同享受”之意。共享资源的的确确使人们的生活更加便利、更加轻松:共享单车让我们环保出行,而且价格便宜,受公众欢迎;共享摩托也是无处不在,让人们能够便捷外出。还有类似的共享篮球,共享书店等等。“共享”充斥着人们的生活。
凡事都有利有弊,“共享”资源亦是如此。当共享事物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时,当人们享受着这些便利时,一些极其不和谐的画面却发生了。就拿当下最热门的共享单车说。
在人来人往的马路口,总有几辆共享单车杂乱无章的摆放着,或是阻挡着人们的去路,或是乱七八糟的横在人行道上,或是缺一个手柄少一个踏板的堆在地上,十分不雅观。在车来车往的街道上,总有几个人成群结队的骑着共享单车驶过马路。这不但危险,而且还影响了交通秩序。在安静的居民小区里,甚至还能见到上了锁的共享单车静静的立在高大的居民楼下……
这些种种,让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留下的却只是一辆辆破损的自行车,在风中,在雨中,轻轻的哭泣着……
共享资源给我们带来便利,我们也应该保护它们、合理运用它们——不让它们再受伤害。从我做起,用会身边的共享资源,用好身边的共享资源。让它们能够更好的为我们服务,让共享时代能够长久的留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