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7
“共享”这个词在现如今早已不在陌生了吧,确实,共享单车、共享书店、共享充电宝等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提高了大家的生活质量。
记得以前,我们全家去一趟超市,爸爸需要特地开车接送我们,很麻烦,因为找车位就要耗费很长时间,到最后连逛超市的心情都没有了。而现在不同了,共享单车无处不在,只要用手机轻轻一扫,你就可以带着它“走南闯北”,再也不用为车位烦恼了。自从共享单车的出现,家中的“小黑”(轿车)都受到了冷落。
“人总是要多运动的”这是爸爸的“名言”。我们全家都喜欢运动,所有周末经常会带着“小黄们”去淀山湖赏风景、去公园野餐,有一次甚至带着它一气呵成地骑到了朱家角古镇,那真是酣畅淋漓,累并快乐着!所以说,共享单车的出现还使我们家多了一项运动——骑车,我喜欢骑车。
当然任何事情都有它的两面性,共享单车的出现虽然方便了人们,也给这个城市造成了不少麻烦。
也许是共享单车太受欢迎了,制造商们互相竞争,总怕数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投放过量,以至于现在共享单车堆积如山、严重妨碍交通,安全性也得不到保障,记得有编报导,一位未满12岁的小男孩独自打开共享单车骑上街,结果被一辆大卡车碰撞惨死,看完这编新闻,我对共享单车的看法又有了新的见解,它并不是十全十美,虽然方便,安全性确没有谁来保障,我沉思许久,不禁为那位男孩感到心痛不已,也对共享单车的这个漏洞感到不可思议。
在这个“共享单车”的时代,太多新鲜、稀奇、古怪的东西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中,虽然带给我们了方便和乐趣,但有时我们要清醒头脑,正确对待。时代变化太快,我都有点跟不上它的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