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11
如今的社会,其实就是“共享时代”。为什么这么说呢?
每天我们都能看见不少共享单车停在路边,在新闻里也会看见北京生产出的“共享汽车”,还有共享洗车店。在长宁的一个学校,它旁边我常能看见某人在“共享书店”中逗留……
然而,这些“共享”,都是虚有的,这“共享时代”无非就是一个代名词——这应该是个“自助社会”。
所谓的共享洗车店,只是一个让人们自己付钱,自己洗车的自助设施;所谓共享书店,就是个小小的店面,一个小小的无人看管的店面,里面的书本让人自己借,自己还;而那些“共享单车”,“共享汽车”无非就是一些自助租车的东西而已!
但是,这些“共享”的事物越来越多,这些“共享”资源与我们每个人产生了密切关联,也在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理念。
这几年,我有时会听见几个班里的好哥们在一起聊天。我会听见他们这么说:
“哎,我们几个放学后一起走回去吧,到我家写作业去!”甲说。
“不行吧,你家又不是很近,你想让我们走累死啊!”乙说。乙显得有些烦恼,“我们要么去丙家吧,丙家近!”
但丙连忙摇头:“不行不行,我家太小了,那……我们骑着共享单车去乙吧!”
接着,就是甲和乙的同意声。天哪,连未成年人都会想到共享单车啦!真没想到,时代变化得真快!
但是,几个礼拜后,老师说,某校有一位小学生骑共享单车上路,被一辆大货车撞死……唉,这“共享”时代的好处不少,但,这坏处也够多的呀!
这“共享”时代,虽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但也会给一些未成年人带来危险,这让我们怎么办?支持发展新时代?还是不支持?这仍是个现代人的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