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14
随着街上行驶着的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的出现,“共享时代”已在悄然到来: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书店、共享篮球……这些共享资源无一不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再来说说共享汽车,这个共享资源与共享单车差不多,只是要多花些钱罢了。不过,相比于买私家车,可是能省下一笔很可观的费用,一些“无车人士”正是看中这一点,而争相使用共享汽车。这似乎也没什么问题,对,这的确没什么问题,但如果将它与环境污染牵涉到一起,问题就严重了。
造成气候变暖的原因是什么?汽车尾气!造成全球pm2·5持续上升的是什么?汽车尾气!造成臭氧层功能锐减的“元凶”是谁?还是汽车尾气!
从上面的三个问题可知,汽车尾气造成了多么大的自然灾害!如果说共享单车是在改善环境的话,那么共享汽车就是在加重环境污染与臭氧层的负担。
由共享单车、共享汽车这两个共享资源的“典范”可知,共享时代的到来是有利有弊的。在这里,我并不发表自己对此的看法,我只希望人们能合理的运用这些共享资源,让它们造福人类,而不是伤害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