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13
共享就是人人享用,人人平等。现在,越来越多的共享产品已在全国甚至全世界广泛应用。它与我们的生活也有着越来越多的交集。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中国的“共享单车”火了,遍及大街小巷。作为单车的的交通工具,因为“共享”两字,有了全然不同的意义。
共享产品在渐渐的改变着人们的的生活理念。
大多数的人认为共享产品是公共的,不应该占为己有;有些人则不然,他们认为共享产品放在外面,每一次只要扫一下二维码就可以取用,既便宜又没人看管,就堂而皇之地拿回家了。比如共享单车,骑了不归还,随手一扔,就不管自己的事了,电视上拍出来的“几百辆车子停在人行道上挡住了行人的去路”或“几十辆共享单车倒在地上却没人扶”这都是常有的事,这种事在我身边也在发生。
我家对面是一套“群居”房,里面的住客很不讲“规矩”,共享单车似乎成了他们的私人物品,在单元楼的的门口就经常停着两辆共享单车,我上前仔细查看,车上的二维码已经被刮蹭掉了,他们就这么“正大光明”地把车骑回了家。我和妈妈有时会去劝阻,让他们把车还回去,告诉他们共享单车是共享的,而不只是一个虚名。有时他们会讨好似地点点头,说下午去还,但直到晚上车还停在那里纹丝不动,显然上午那番劝说对他们来说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并不起作用;有时甚至是变本加厉,她们还振振有词:“这种情况都的是,你们为什么不去对他们讲道理?快走吧!”这一幕时常会让我伤心,是啊,这种现象何其多?我觉得要想让城市变得更美好,首先得从个人去改变。
我觉得共享时代确实带给了人们很多的便利,共享产品也会越来越多。现在是以后一个良好的开端。只有人人遵守规则,我们才能生活在一个真正的,美好的共享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