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10
今年是二零一七年,我们的社会踏进了先进的共享时代。科技飞速地发展着,为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共享单车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书店有了共享功能,使我们随时都可以借、还书籍,畅游知识的海洋;共享篮球,又或是篮球场让人们爱上运动,锻炼体能……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推动时代发展的研究人员!
但是,正当我们享受共享带来的便利时,却有不法分子毁灭着我们共同的幸福。有一名男子,无知地认为共享单车在使用时会窃取使用者的个人信息,便做出了一个十分粗鲁的非法行为——将许多共享单车扔进了黄浦江!幸好有市民发现了异常,报了警。新闻一传开,便受到了广大热心市民的关注。真是不应该!明明是十分安全的共享资源,怎能被如此践踏!
前几日,我从补习班乘坐地铁回家。刚一出站,新鲜空气便向我迎面扑过来,“呼……真舒畅。”天空飘着几朵洁白的云,风中充满了深秋的气息,真可谓是云淡风轻。可一副凌乱的场景让我不寒而栗:共享单车散乱了一地,路过的人们不时地漫不经心地瞥一眼,却没有人将它们扶起,或许是风太猛,将它们吹倒了;又或许是有人不小心把它们弄倒。或许有种种原因吧。我的心中顿时燃起一团火,我要把它们扶起来!我俯下身,用尽力气把单车拉起来,摆正,支撑好……就这样,我让它们重新“站”了起来,心里别提有多暖了。
“走吧!老妈!我们骑共享单车回家吧!”我特地选了一辆国庆特殊版本的小黄车,迎着凉爽的秋风,朝家的方向,不!是朝着新时代的方向稳稳地骑去……
人类正不断向未来挑战。
厉害了!我们的共享大时代!你是我们进步的象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