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时代15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共享”事物进入我们的视野:共享单车,共享电瓶车,共享汽车……这些“共享”的交通工具操作简单,只需轻轻一扫二维码就能解锁并提供服务,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不少便利。
共享的交通工具不仅使用方便,外观也十分的美观,多用鲜艳的颜色做点缀。骑着这样的“小伙伴”出行,所到之处皆掀起一道五彩风,你便成为了这繁忙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共享交通虽便利,但也还是有规定的——必须停放在指定的地点,不随意停,骑行必须遵守交通法规,未满一定年龄不得使用等等。这些都是合理且合法的要求。
在共享交通工具流行的同时,也有许多只可恶的黑手向他们袭来——有人发现可怜的小黄被拆得七零八落,孤单无助的倒在路边;小橙被某些自私的人锁在了楼道内,成为了他们的私人用具;小绿被熊孩子撕了二维码或代码,只能看着飞驰而过的车辆却再也不能欢快的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果断举报。一是为了让这些昔日的“小伙伴”及时的维修,好继续工作;二是为了让这些自私鬼得到应得的惩罚,让他们尝到苦头,争取根治这种现象。
“共享”时代的到来让我们的生活、出行越来越方便,更是在考验我们的品德。经得起考验的人严格按照规定,为自己诚信加分;经不起考验的人逐渐露出狰狞的面目,干出损人利己的坏事。
若每个人都以诚信为本,坚持以诚待人,以信相处,是否我们也可以夜不闭户了呢?到那时,是否不用特地打着“共享”的名头,大家便能毫不犹豫的将物品借予他人,共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