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3
有这样一则故事:20世纪70年化的一场拳击比赛中,拳王阿里和拳坛猛将猛将菲雷泽展开了激烈的对决。当比赛进行到第14回合时,阿里已经筋疲力尽,濒临崩溃的边缘,用解说员的话说就是“一片羽毛压在他的身上,也能让他轰然倒地。”然而,阿里竭力保持坚毅的表情和血战到底的气势,使菲雷泽产生了错觉。于是,在最后一刻,菲雷泽选择了放弃。拳王阿里获胜了。保住了拳王的称号的阿里还未走到台中央,便眼前一黑,双腿无力,昏倒了。菲雷泽见此景后追悔莫及。
我认为故事中的阿里太棒了。他所拥有的信心,决心和恒心,帮助他获得了胜利。而菲雷泽的消极心理则导致了他比赛的失败。
在现实生活中,故事中的问题也经常出现。如在学习中,遇到了难题,一些同学想也不想就直接“借鉴”答案,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一种习惯。然而,更多的同学会自己攻破难题,自己勤加思考,这样就能真正享受到成功的味道。
其实,无论在什么方面,不管遇到什么问题,只要我们自己能善于思考,相信自己,永不言败,就一定能找到突破问题和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