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15
生活没有尽头,生活中的艰难困苦对我们的考验也没有尽头,在艰难奋斗后,收获的喜悦也没有尽头。
窗外天色昏暗,大雨倾盆,路旁的小树耷拉着脑袋,疾风扫过树干晃来晃去,青绿的树叶被雨打得直哆嗦,那“啪、啪、啪”的声音像小树发出的哀嚎声……,站在窗前的我似乎也感觉精疲力竭,一场考试结束,我又失败了。泪水早已涌出眼眶,我无暇顾及,脑海中全是父母为了生活四处奔波的身影……
雨越下越猛,忽然那远处点点粉红吸引了我,那不是荷花吗?在这风雨中,她们被风雨击打,摇摆不定已成几朵残花。但她们仍在风雨中挺立着,当每一阵风雨来袭,她们只是弯了弯腰便又直起身躯,依旧向上挺立。然而经过风雨的洗涤,她们像更艳丽,青翠欲滴了。
霎那间,我被震撼了,几朵残荷不惧风雨,可我呢?连考试失败小小的打击都承受不了吗?难道我连小小的荷花都不如吗?不知不觉风雨渐渐小了,抬头看窗外那荷花像战士一样昂扬着身体,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精神了。雨过天晴,荷花对明艳的天空眨着笑脸……
我赞美这荷花,风再大,她依旧傲立,雨再猛,她依旧挺拔。经历过风雨,每一朵荷花都坚强的挺拔在那儿,空气中仿佛还弥漫着她芳香的味道,在花里夹着勇敢积极向上的味道。
这花朵在我心头摇坠,仿佛在告诉我:超越困难,你的生命之花会更绚丽!生活因为有机遇才有前进,有前进才有奋斗,有奋斗就有失败,懦弱不能赢得生活,直面人生,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