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2
书是一位位知识渊博的老师。他教会我爱家、爱民、爱国;他教会我尊老爱幼、助人为乐;他教会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还教会我面对困难要永不言败,鲁滨孙就是永不言败的典范。
《鲁滨孙漂流记》记叙了鲁滨孙在一次出海时,遇到了狂风暴雨,只有鲁滨孙一人幸存的活了下来。他在孤岛上建房定居,以养牧种植为生。在一次偶然中,鲁滨孙救出了一个野人,把他取名为“星期五”,并教“星期五”说话,认字,这样的生活过了28年。一次,“星期五”发现在孤岛上停着一艘英国商船,船上的水手们叛乱,于是鲁滨孙救出了商船的船长,船长为了感谢鲁滨孙,就带鲁滨孙返回英国。
看完这个故事,我一直在反思,如果自己被困孤岛之后会怎样呢,我一定不会像鲁滨孙一样镇定,一定会饿死在孤岛上。再想想现在的小学生,只要碰到一点点困难就会认输,就会向困难低头,这多么不应该啊!只有像鲁滨孙那样,一个人身陷险境,依然对生活充满信心,勇敢面对困难,才能创造出人间的奇迹。从鲁滨孙身上总结出一个真理:“面对困难,永不言败。”从中明白了,只有付出,努力,争取,才能走向成功。
书是我一生的老师,他教给我太多太多;书是我永远的朋友,伴我走过漫漫长途;书是我的指路灯,为我引出一条通往成功的路,既然书如此宝贵,那就让我们展开书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