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9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今天在读书的时候,偶然看到了这句话,我看着这句话,陷入了深深的思考······
人活着,总是要追求自己的梦想,但是事实上,又有多少人能够达到目标?追梦本就是一个艰苦的过程,必须付诸很多奋斗的汗水,但是结果或成或败,成功会让你异常欣喜,失败也往往会让你十分失望,甚至会让你怀疑自己的梦想是否会因为这次挫折而终止?我可以很坚定地告诉你:不会!如果你能为梦想而努力第一次,就能为梦想实现而努力更多次。
古今中外,为梦想拼搏努力的人并不少。明代李时珍立志写下《本草纲目》,凭着这个梦想,他坚持不懈,跋山涉水,遍尝百草,数十年如一日的搜集资料,笔耕不辍,终于写成了《本草纲目》;现代画家徐悲鸿,每天一有空就去观察大师的作品,努力提高自己的绘画水平,终于成了世人皆知的画家;外国残疾人海伦·凯勒,幼时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是她并不甘心,坚持梦想,努力奋斗,终于毕业于哈佛大学女子学院。
天空中没有鸟儿的痕迹,但它已飞过,宽广的大道上没有留下足迹,但我已走过,生活中没有留下丁点成功的喜悦,但我已追求过,我会告诉自己: 拥有永不言败的精神,便拥有了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让我们在激流中勇进,在逆境中崛起,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