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4
这几天,我一直在想,生命,这个神圣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
有人说,上天赐予我们生命是用来享受的;有人说,上天赐予我们生命是用来劳动的,还有人说,上天赐予我们生命是用来学习的......那么,生命到底是什么呢?
蟑螂这种昆虫,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它长期寄生在人类的家中,被列为“四害”之一,甚至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可是,有谁可曾想过,就是这样一种无恶不作的害虫,却能在被人砍掉脑袋后存活好长一段时间,能长期呆在冰箱中,还能在一百度左右的高温地区生存3小时。让我们先抛下它的坏处来想一想,如果没有生存的勇气,如果没有求生的欲望,蟑螂会生活在危险的人类家中吗?这是生命的勇气,这是生命的力量!
太阳花是一种很普通的小花,在草坪上、花坛中随处可见。但是,就是这样的大片大片的、五颜六色的花朵是怎样生长的呢?
在砖缝里,在泥土中,掉进一粒渺小的种子,几天后,竟然冒出了一簇簇可爱的太阳花。看到这里,你不禁会问,是什么力量,竟使它在没有阳光、没有水的地方生活这么长的时间?是一种我们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太阳花,你就像一轮红太阳,永远永远地照耀着我!
生命的意义是享受?不是;生命的意义是劳动?不是;生命的意义是学习?也不是。生命的意义是---永不言败!永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