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11
我最喜欢的一则名言。
名言是我们生命中的一小部分,我们在生活中可以看到许许多多的名言,这些名言可以在我们失落的时候鼓励我们,成功的时候警告我们不要骄傲。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不可缺少名言。我从小就喜欢一则名言,这就是孔子说的:“永不言败”。
孔子是我们的先师,他备受我们尊敬,他是我们的榜样。他曾经说过:“永不言败。”我便根据这句话来做事,这句话使我不断在成长的道路上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有一次,我去图书馆看书,我看到了一本书,叫做:《孔子的名言》,这本书引起我的注意力,因为我听过老师会说:“孔子是我们的先师,他写的名言很多,你们要好好的读读这些名言。”因此我拿起了这本书看了起来。这本书中有一个词引起我注意,那就是:“永不言败。”我把这个词语记下来,让它久久的躺在我的笔记本里。
有一次,我考试考得不好,我很失落,当我看到这句名言时,我领会到了,我不应该这么快就认输,我不能这么快就泄气,我不能这么快就说自己失败,正所谓:“永不言败”,就是:无论是多少次失败,你也不能认输,说自己失败了,因为在人生的路上有很多机会,你不可能永远的失败的。我想到这里,我便振作起来,向下一个目标前进……
这句话使我明白到一些人生道理,让我明白,人不可以这么容易的认输。加油!我们中国不正是这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