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10
做了一个上午的作业,还剩几只“拦路虎”——奥数题,真累!于是,我打算去楼下休息片刻。刚走到楼梯口就看见了一只灰不溜秋的蜘蛛和一张肮脏的大网。
“奥数题,我没思路,现在我想玩了,你竟敢拦我玩路吗?”我一气之下就找了一根小木棒,把网捅得支离破碎,看着狼狈不堪的丑家伙,总算出了一口气。接着我心情舒畅地打篮球去了。
时间过得飞快,我打篮球回来,发现那只蜘蛛竟然在补它的网!嘿,这丑家伙倒也挺固执的嘛,也不想想这可是我的家呢!你这肮脏的网多影响我们的家容啊!我越想越气愤,随即抬起一脚把网捅穿,连蜘蛛也被我“扫地出门”了。哈哈,现在你就不能再胡作非为啦!大功告成,我心安理得地回到书房开始看书。
傍晚,我到楼下去吃饭。路过大门口,发现那只蜘蛛竟然又在聚精会神地织着网。我突然被它的这种锲而不舍、永不言败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于是我蹲下身来仔细观察:只见它十分吃力地吐一根丝,又艰难地拉一跟丝,而且行动缓慢,先织成一个“米”字形,然后再在周围编成一个八边形,尽管它的技艺娴熟,但织一张大网谈何容易啊!我呆呆地看着,一种愧疚感和罪恶感油然而生。忽然间,我觉得眼前的蜘蛛不再那么丑陋,而是多么得伟大而美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