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8
没有所谓的尝试,除非你不敢再尝试。
轰轰烈烈的期末考试在眼间结束了。本想在此次“战斗”中大干一番事业的我,又失败了。幸运之星迟迟不愿降临在我身上,我又失望了。到底是上帝偏心,还是自己……我不愿意继续想下去。
但是,默默时,眼前凝铸的目光,我强迫自己把事情想明白,即使我不愿意这样。经过一番苦战,这场期末之站还是没打好,到底是出师不利,还是装备不齐呢?考试前,我并没有比谁少复习呀?我越想越困惑,觉得累,想放弃。可突然间,一闪念,我发现自己在哪一科上下了功夫,还是有成效的,不管进步了多少,还是令我很欣慰的。而失败的科目,也确实没复习好或粗心了。这样一想,觉得上帝还是很公平的,真可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啊!没有播种,怎么会有果实?我的心平静了许多。想到:只要不放弃,只要敢再尝试,只要我还能在第一百零一次跌倒的地方爬起来,就没有所谓的失败!
黑暗只是暂时的,只要自己勇敢的奋斗,就能通往光明的、胜利的道路。这次虽然又一次失败,但在我看来,未必一定是坏事,要用不同的眼光,从不同的角度认识事情。这次,它让我真正认识了“永不言败”,让我更正确的认识了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永远不要对自己提“失败”二字。人的一生,无意就是跌倒了再爬起来的全过程,只有自信的人,只有乐观的人,只有告诉自己“永不言败”的人,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