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7
“尝试”也就是试一试,这是非常有意思的实践活动。它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然而,不管怎样,它都会使你有所发现,有所感悟。
——题记
那是一个星期日的夜晚,母亲打来电话,问我:“你一个人在家害怕吗?”那时,我才六岁,我支支吾吾地对母亲说:“我……不,不怕……”母亲顿了一下,说:“妈过十分钟就来。”显然,母亲已知道了我内心的感受。
在那十分钟里,我突然听到地板“嘎吱”的声音,我紧张地回头一看,身后又毫无动静。我刚把头转回去,又传来了一阵“嘎吱”声,我又转头一看,又没了刚才“嘎吱”响的声音。我刚准备再把头转回去,又出现了“嘎吱”声,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楼上有人踩地板。
这时,母亲回来了。而那十分钟对于我来说,我不仅仅度过了十分钟而已,而是几小时抑或是几年。母亲又问我:“害怕吗?”这次,我坦然答道“不怕了。”母亲突然仰面放声大笑,或许,母亲是要……
从那以后,母亲似乎变了一个人。我也敢一个人待在家里了。母亲一有事,就会对我说:“妈今天有事,你就一个人待在家里好了。行吗?”而对于这个问题,我总是胸有成竹地回答:“妈,没事,不用您担心。我一个人在家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