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外出前给了我一个小提议,让我和姐姐自己当一天家,尝试着管理好自己的生活。这有何难?我欣然答应。
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
来到姐姐家,我完成作业便对姐姐说:“现在到饭点了,正好大人们都不在家,不如我们今天尝试一次当小厨师吧!”“好呀!”烹饪前得准备材料,我先去姐姐家的后院,那里长着绿油油、红通通的蔬菜,我挑了一根又大又长的丝瓜摘了回来,今天就用丝瓜做一道可口的丝瓜汤。
我和姐姐分工明确:我来削丝瓜姐姐来烧水。我先拿削皮器来削皮,结果皮被削得坑洼不平,姐姐说:“没事,只要能吃就行。”姐姐总会在我失落的时候鼓励我。我们先把丝瓜放进锅里翻炒几下,又放了适量的水煮上个十分钟,最后放调料,一道可口的丝瓜汤就做好了。
做好了汤,再来做一道菜吧:蒸鸡蛋。我先拿出一个洗净的碗,结果出师不利鸡蛋打碎了。我很沮丧,但我不灰心,我相信失败乃成功之母的说法,我便用手一块一块的将蛋壳捡起来,再次尝试拿了一个蛋用力一敲,哈哈,成功了,鸡蛋完整地滑入碗中。下一步就是放入清水,把鸡蛋和水混合均匀,再放调味料,让鸡蛋变得滑嫩可口,全部准备就绪了。最后一步“紧要关头“就是上锅蒸啦,经过了20分钟的漫长等待,口水都快流了出来,终于香喷喷的蒸蛋出锅了。
今天在尝试做菜的过程中,虽然刚开始失败了,但经过慢慢的摸索,最终我和姐姐成功的做出了菜肴,很是开心!这让我更加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