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勇敢的尝试2
童年像一片蔚蓝的天空,天空中飘着一片片洁白无瑕的云朵,其中有一朵大而醒目的白云,上面写着“勇敢”两个字。我常常会想起那一次勇敢的尝试。
那次我们去淄博的森林公园游玩,先到了一个湖边,只有两条路可以过去,一个是莲花桥,一个是钢丝桥。我在其他地方走过很多次莲花桥,所以决定这次走一走钢丝桥。
钢丝桥只有一条较粗的钢丝和两条较细的钢丝,一开始我紧紧跟在哥哥后面,可是一到中间我就害怕了,因为我看见桥下的水很深,还没有任何防护设施!我的脚步越来越慢,终于再也不敢前行了。
突然,笛福的一句名言出现在我的脑海中:“害怕危险的心理比危险本身还要可怕一万倍。”是啊,只要驱除畏怯的心理,就一定可以走过去!我努力做了几次深呼吸,试着睁开眼睛,紧握着桥上的钢丝。这时,太阳公公好像用温暖的手抚摸着我,小鸟仿佛在一旁为我加油打气。随着桥的晃动,我左脚先跨,右脚紧接着跟上,同时努力保持着平衡,终于走完了全程。到了对岸,我开心地抬头仰望天空,那洁白无瑕的云朵令人心旷神怡,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那次勇敢的尝试,让我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驱除害怕危险的心理,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