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8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过年了,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大街小巷,人头攒动,家家户户忙着买新衣、置办年货,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过新年,自然少不了要打扫卫生了。看着家人忙里忙外,我也不甘示弱,拿起抹布擦这儿抹那儿,干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大扫除当然还少不了汽车,因为洗车费涨了好几倍,我们就选择自己洗,我们想用劳动来取得成果,正好两全其美。爸爸一边给汽车搓泡泡,我一边用水枪冲洗,不一会儿,洗完“澡”的汽车干净得泛出了光泽,我们都开心得笑了,在这寒冷的冬季中硬是干出了几份温暖和满足。
大年三十,我最期待的就是年夜饭了,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着美味佳肴,互相送出美好的祝福,餐桌周围洋溢着欢乐和温馨。除夕夜还有一顿“大餐”就是春晚了,伴随着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12点的钟声响起,窗外爆竹声声辞旧岁。我又长大一岁了!
大年初一,人们穿上新衣,戴新帽,欢欢喜喜拜大年。我跟着爸爸妈妈出去拜年,每到一户人家,我们都会互相送出祝福的话语,主人们都会大把大把的抓糖,衣服上的两个大口袋都装得鼓鼓囊囊的,就连带的小挎包也被塞得满满当当的,满满的甜蜜环绕在我们的身旁。
拜年时,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给压岁钱的“战争”。亲戚长辈们大多会悄悄地把红包塞进我的兜里,还会示意我先不要告诉别人,但是每次家人们好像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一样,瞬间被发现,接着就和亲戚长辈们推搡起来,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给红包的是老鹰,家人是母鸡,小孩子就配合家长躲在身后,就是小鸡。他们把美满推了出来,把幸福推了出来。
以后几天,亲戚们纷纷请客,每天总会有一顿饭,每次餐桌上气氛都很活跃,菜也很美味,每次我都吃得饱饱的。
这次过年真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