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4
“过年了!”我欢呼一声,一蹦三尺高。期待已久终于迎到这天了。早晨我赶快穿衣、刷牙、叠被,妈妈走了过来,笑了笑说:“今天可真勤快啊!”我笑着说:“当然喽!”
过年,晚上必不可少的是吃饺子。所以,下午,全家都开始包饺子,好迎来新春,祝福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吃完饺子就是过年的大戏——看春晚。电视里歌声婉转动听,场面宏大精彩,小品妙趣横生,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最好的时光还是放鞭炮的时候。晚上11点,在爸爸的一声令下,我和妈妈带上爸爸买的鞭炮,箭一般的冲出家门,刚走出楼门,就听见外面的礼花雷声阵阵,我只好捂住耳朵。往天上一看,礼花像流星雨一样布满天空,有的像菊花,有的像繁星,点缀着美丽的夜空,凡是礼花走过的地方,都会在那里留下一道长长的白痕,像动物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真是美丽无比。
到了楼下平整处,只见人们把鞭炮摆成人字型、一字型、心字型,然后用打火机点着引线,震耳欲聋的响声传入我的耳朵,我赶忙把衣服后面的帽子扣在头上,捂上耳朵,眼睛紧闭。等我再睁开眼睛时,只看见一缕白烟了。过了一会儿烟散了,只见小朋友们把自己买的小礼花搬出来点燃引线,只见烟花像喷泉一样涌了出来,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
这时我们也把鞭拿出来,摆成一字型,爸爸抽着烟,用烟点着了鞭炮,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声音持续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一阵风吹来把烟吹散。放完了,我又拿起地雷,一点,赶快一扔,只见地雷在空中一划碰的一声爆炸了。真是既惊险又刺激呀!
放完鞭,回家吃了一顿年夜饺子,看完晚会就进入了梦乡,这一觉睡得可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