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6
看,阳光明媚,春联鲜红,那是新年绚丽的色彩;听,歌声悠扬,鞭炮齐鸣,那是新年动人的旋律。
吃团圆饭
在过年的时候了,家家户户都是要吃团圆饭的。傍晚时分,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都到厨房里忙起来了。不久,各种各样好吃的东西都端出来了,炒的、蒸的、红烧的,样样齐全,应有尽有。瞧,黄灿灿的炸鸡腿,绿油油的上海青,喷香的茄子煲,火红的大螃蟹……一个个菜都香气扑鼻,让人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吃饭啰!”随着爷爷的一声招呼,我们全家老老小小都围着那一块大木头桌子坐着,有说有笑,开开心心地夹菜吃饭了。夹菜,打汤,倒酒,整个屋子里洋溢着爽朗的笑声。
抢红包
吃完团圆饭,孩子们最开心的就是抢红包了。
哥哥、姐姐、妹妹和我,我们都会眼睁着看大人们的精彩表现。天一黑,舅舅、姑姑、姑父他们也都来热闹了。他们每个人都会拿着一大堆的红包让我们开心。正当我们玩得尽兴时,爸爸居然也拿出了一大堆红包。“孩子门,抢红包大战开始了!”“耶——耶!”我们一群孩子三步并成两步了向爸爸冲去,“爸爸几年好大方啊!”弟弟高声叫着。只见爸爸双手一挥,红包像下雪似的“从天而降”。哥哥连忙去接,我们两外几个姐妹也不甘示弱,也都加入了抢红包的战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总算抢到了两个红包。而妹妹呢,只见嘟着小嘴“哇”的一声哭了:“我怎么都抢不到,不公平你们!”哥哥一见,心里暗叫不好,只得拿出两个红包给最小的妹妹作为补偿,妹妹才破涕为笑。
“看来今年我有收获了!”正当我们得意地打开红包一看时,我们发现上当了。“哇塞,这么多,只有一毛钱!”哥哥的话充满了幽默,“哈哈,连大人也会骗我们!”接着,我们都大笑了起来。
不过,一想起过年那吃团圆饭、抢红包等难忘的情景,一股股温馨和快乐,顿时洋溢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