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10
盼星星,盼月亮,快乐的新年,美丽的新年,期待的新年,终于来到了!
过年了,街头巷尾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街道上干净整洁,灯火辉煌。路边的电线杆上挂了红色的大灯笼,树上也挂满了彩灯,显得喜气洋洋。不管男女老少,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把早已准备好的春联、福字贴在了自己家的门墙上面。
到了晚上,每家每户都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一家人团团圆圆,津津有味地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吃完了饭,一家人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相声、小品让我们捧腹大笑;唱歌、跳舞让我们跟着载歌载舞;魔术、杂技让我们啧啧ze称赞。不知不觉,“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啦!
看!外面成了烟花的世界。窗外简直是火树银花,格外绚丽。看那千姿百态的烟花多美呀!有的像一朵怒放的菊花,有的像一个流星,还有的像……多么像“空中花园”!这些烟花使人看得目不暇接,把天空点缀得五光十色。当然也少不了那震耳欲聋的鞭炮声!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换上漂亮的新衣服,下楼去吃妈妈、奶奶和大妈包的三鲜馅饺子。吃了美味的饺子,又收到了长辈的不少压岁钱和红包。接着就是去拜年了,我也不例外,和大爹、大妈、爸爸、妈妈、大哥一起去向亲戚朋友们拜年祝福。
到了大年初二,我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姥姥家。我们先向乡亲朋友们拜年问好,到了中午吃饭,我又大饱口福,也得到了许多百元大钞。
过年能贴春联;能看“春节联欢晚会”;能受到“压岁钱”;还能欣赏烟花……最重要的是能和大家分享快乐,过新年的感觉真好呀!我喜欢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