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12
“爆竹一声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我期待已久的春节!
春节有很多习俗,比如说:贴春联、包饺子、放鞭炮……我先来讲讲贴春联吧!
我们家的春联都是自己写的,既省钱,又美观。每年的春联,都是俺姐写的,她写春联写得好,每次得到了亲朋好友、左邻右舍的表扬。我爷爷贴春联是用那种很粘的米糊贴的。有一次因为好奇,所以我找摸了一下那粘粘的米糊,哎呀!把我的手粘住了,一下粘了很长时间,直到爷爷过来用水帮我洗了洗,才分开。
因为每次过年都要吃饺子,所以我很早就会包饺子了。包饺子需要三步:
擀饺子皮。
过馅儿舀到饺子皮里。
把饺子皮对折,再把饺子皮的边缘处捏紧。这样,一个好吃的饺子就包好了,还可以在饺子里放钱、枣、糖。吃到钱,表示长大成富翁;吃到枣,表示好运早到;吃到糖,表示甜甜蜜蜜。还有就是这三样东西每种包六个,表示六六大顺。这些都是包饺子的学问。
每到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一,各家各户都要放鞭炮,燃烟花,小孩子们都玩磁炮、摔炮等等。到了晚上,那烟花筒比天女散花还美丽,满天的烟花这儿“呯”一声,儿“啪”一声。每响一声,都会绽放出美丽的光芒。烟花声中,还有一些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好不热闹。
放完炮,我们就会看春晚,春晚也很精彩,那上面有演杂技的,有练武术的,有唱歌的、跳舞的,还有变魔术的,精彩纷呈。全家围坐在电视机前,边吃零食,边看节目,真幸福啊!
我喜欢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