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的作文
一卷书来,十月萍散,流年似水,转瞬即逝,当时背着行李进入高中校园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如今却已经到了快要说再见的时候。时间真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年少的我们有最美好的青春,就理应让它的潜力被激发出来释放出属于自己的光彩,而不是蜷缩在角落里为自己的碌碌无为而感到悔恨。
十个月的时间,让我体验到了什么是真正充实的生活。想到因为自己当时的不理智所错过的时间就感到十分后悔,暗暗为自己在高三选改变感到庆幸,幸好一切还来得及。十个月,足以让一个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都在努力,努力变成更好的自己
从前的自己每当谈及“梦想”,都会感到茫然,看着身边的人都有自己的梦想,自己就用一个笼统的概念去试图向别人说明自己也是一个有梦想的人,“我要考上一个好大学,然后找一份好工作”,但是哪一所大学,干什么样的工作,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这样简单的问题自己都没有确切的答案,来到这里以后,接触到不同的人事物,觉得自己应该对未来开始有一个规划,通过不断学习慢慢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的东西,有了自己想要考的大学,学的专业。我也成为了一个真正有梦想的人,再也不会像一直原地打转,现在,我在路上。
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他们对我们的爱往往不需要任何理由,而以前的我常常恃宠而骄,借着他们对我的宠爱,不分时间场合地点向他们宣泄着我的各种情绪,看着他们对我无可奈何的眼神还不以为然。在经历了独自生活的这段日子之后,想起自己之前幼稚的行为就觉得特别对不起父母,想着他们对我付出了那么多自己根本就没有理由和他们发脾气。他们辛苦工作只为了我可以有更好的条件考一所好的大学,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喜欢做的事,而不是被动的为了生存而工作,我想对之前自己所说过的话所做的事向自己的父母说声对不起,希望他们可以原谅当初那个不懂事的我。
要知道有人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在成长的道路上我们难免会走弯路,如果任自己的情绪驱使而没有加以约束很容易误入歧途,这时候如果有人拉你一把帮助你改掉坏毛病,就可以引导你走向正轨。这就不得不提及我们的老师,他们会帮你改掉手机不离手的坏习惯,在你上课时睡着后提醒你认真听课,帮你处理各种纷繁小事,将自己的所有经验都交给你,帮助你可以快点掌握方法,提高成绩,希望在高考的时候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有这样的老师我真的感到很幸运。
有些缺点,不是我们改不掉,而是因为我们内心的欲望无法消除;有些事情,不是我们做不到,而是因为我们害怕失败习惯性逃避。总有一天我们不再年轻不再有时间让自己挥霍,所以趁现在爱你所爱做你所想,要知道最痛苦的事不是失败,是我本可以。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现在不努力,现在不多学习要等到什么时候,高考结束吗?我很喜欢一段话:“当你不够强大的时候,你想要一个小小的机会都没有,当你足够强大的时候,你的面前有一万个机会,你挡都挡不住。当你足够优秀的时候,你想要的一切都会主动来找你。”所以,珍惜现在,抓住最后的机会,让自己过得充实,努力发生质的飞跃。
有的路注定要自己一个人走完,但是不要忽略那些陪在你身边的最真挚的感情,高三所经历的点点滴滴都是我所珍惜的珍贵回忆,在以后想起这段时光,我想最多的是感激。高三的路并不好走,秉烛夜读是为了鱼跃龙门的蜕变,一路高歌是为了金榜题名的喜悦。“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希望这个夏天,我们的毕业季,我们都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让过去现在,未来的每一天都成为最美的一天。
世界很大总有属于你的地方,那是乐园,那有梦想,魂牵梦绕的岁月,将会成为我们记忆中永久珍藏的一部分,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让六月见证我们最完美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