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缕温暖的阳光,让人感动;一声悦耳的鸟鸣,让人感动;一句关怀的话语,让人感动;一个灿烂的笑容,也让人感动。正因为这所有的感动,才让我懂得了感恩,学会了感恩。
鱼对水说,你看不到我的眼泪,因为我在你的怀抱中;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鱼儿懂得了感恩,才能明白大海的博爱;大海学会了感恩,才会懂得鱼儿的深情。
一个清冷的夜晚,惨淡的月光倾泻在道路两旁的梧桐树上,连连的考试失利,让我的心也如这夜晚一般冰凉。走过一户人家的窗前,忽然,耳际传来一阵悠扬的琴声,那样励志诗歌的婉转、轻灵。我似乎听懂了,阳光、鸟语、潺潺流动的小溪,朵朵飘浮的白云我停住了烦躁的脚步,驻足聆听。忽而,我的心也变得开朗了,只感觉一股温暖流遍全身,让我如沐春风。定神,我轻松离去,留下的是一串轻盈的脚步
我感恩于这美妙的琴声,它让我的心变得豁达。由此,我想到感恩于母亲的关爱,它让我心存温暖;想到感恩于朋友的安慰,它让我懂得坚强。我感恩一草一木,一个清新的早晨,一个雨后的黄昏,它们让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一个风雨潇潇的午后,我焦急地在车站等车,雨水打湿了我的发梢,淋湿了我的衣裳。这时,上方突然出现一片晴空。我诧异地抬起头,一个关怀的目光映入眼帘。我感激地望着眼前这位陌生的阿姨,目光交织的一瞬间,温暖四溢,驱走了寒冷与风雨。不久车来了。我回头轻声说了句,谢谢。忽然,一阵呜咽声传来,是个小女孩,她的月票丢了。我将她扶上车,在投币箱里放了两枚硬币。她抬起头,也用同样诧异的目光望着我。继而,女孩的目光里闪射出阳光般的色彩,她感激地说了句,谢谢。顿时,我的心如雨后天晴的大地,洒满阳光。感恩,让我的心永远温暖。
感恩是场及时的春雨,滋润你我干枯的心灵;感恩是阵清爽的凉风,吹散萦绕心头的烦闷;感恩是束光明的曙光,照亮每个人的心窗。因为感恩,世界才会和谐、美丽。
在感恩中成长,让自己的心灵更加澄澈、透明!
在感恩中成长
读完《背影》,父亲那苍老、艰难的背影仍在我眼前浮现,久久不去。文中父亲对朱自清深深的爱,朱自清对父亲深深的感念,让我不由得想到,我们每天享受着家人给予的爱,是否应该学会感恩?
文中,在车站送别时,朱自清曾两次流泪。第一次,是他看到父亲努力的攀爬月台,想上去为他买橘子。父亲的背影深深打动了他,因而落泪。第二次,是父亲把橘子一股脑儿送给他,转身离开,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里,再找不着了,我便进来坐下,我的眼泪又来了。此刻,他一定深深读懂了父爱,感谢父亲的辛劳,感谢父亲的关爱,并为自己之前聪明过分,不 群众路线懂得感恩而愧疚。所以他在文中写道:唉,我现在想想,那时真是太聪明了!
我们,有时是不是也太聪明了?我们聪明地以为,父母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应该的,殊不知父母也需要子女的关心慰藉;我们聪明地以为,父母还没有老去,我们还小,可以继续享受父母的爱,殊不知父母头上已悄悄生出许多白发;我们聪明地以为,我们可以等到长大了有能力了再去报答他们,殊不知生活有时很残酷,子欲养而亲不待。有时,我们甚至会对他们的关心感到反感,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他们,殊不知他们背过身时内心强忍的伤痛
难道,这就是父母付出爱的回报吗?难道,这样的聪明和自私不该早些画上休止符吗?
看着他们日渐衰老的背影,看着他们整天忙碌的背影,看着他们疲倦不堪的背影,孤独落寞的背影,失望难过的背影难道我们还不应该珍惜眼前的机会,感恩父母、朋友和所有关心过自己的人吗?我还记得作者在文章最后发出的感叹:唉,我不知何时再能与他相见!难道我们也要在将来远离父母亲人时发出这样无奈的感叹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但只要我们行动起来,不管以什么样的方式,哪怕是他们疲倦时的一杯茶,失望时的一句安慰,出门时的一句关照也许仅仅一件小事,就可以让他们感到无比温暖,让我们感到无比幸福。感恩,其实并不难,关键是要长存感恩之心,常有感恩之举。
就像朱自清《背影》中所写的,我最不能忘记的是他的背影,我们最不该忘记的是别人给予我们的爱。我们应该记住别人关心我们的点点滴滴,珍惜每一个机会,感恩所有为我们付出过的人,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