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叶纷纷扬扬的飘落,轻轻抚摸着它的土地,这是树木对大地的感恩;白云悠闲地变换着千姿百态的容颜,把天空打扮的风外妖娆,这是白云对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我们的生活才物华天宝。
我们从哪里来?大多数人肯定异口同声的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的呀!是啊,十一年的一天父母欣喜若狂和潸然泪下的迎接我们的到来。从我们出生的一刹那,父母又担当了一项重任——照顾我们。从呱呱坠地到哺育成人,尽管这是沉重的负担,但是母亲任劳任怨,为我们编织了多少了日日夜夜,亲却毫无怨言。爱如清风,吹走疲劳;爱如甘露,滋润心田;爱如阳光,照亮心房。
小时候,我总觉得母爱是天经地义,一幅幅画面浮现眼帘:“今天我要喝油茶。”“儿子,今天我起晚了,明天再买。”“呜——呜——呜,我不要我就要喝,呜——呜——呜。”我5岁时,因跌跌撞撞额头上弄了一个大包,“哇——哇——哇!”我失声痛哭,妈妈走过来,背着我就上医院,“孩子,别哭了,要啥买啥啊,别哭了。”“我要这个,那个,还有那个。”“都满足。”……写到这里,我眼泪哗哗,我小时候还那么任性,不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同时感到欣慰和自豪,我有一个疼我爱我的妈妈。现在,我很体贴父母。
可是多少人把父母放在第一位呢?抱怨自己的母亲这样不好,那样不对。有多少人记的父母的生日?有多少人记得父母的身体状况?有的人甚至不知道父母的单位在哪里?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原谅我们的人是谁?是父母;当我们受委屈是,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是谁?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是,和我们分享喜悦的是谁?是父母;我们在同学家玩,牵挂担心我们的是谁?是父母。
虽然我们不能分担生活的艰辛,挣钱的艰难。如果我们的父母患了病,我们是否担当起责任?哪怕一句简单的话语“我爱你”,或是自己泡的方便面,父母都会觉得儿子长大了。
生命假如是一张白纸,有了感恩的心,便会出现粉红色,纸的底边也会出现粉红色。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我也要报答母亲的无微不至的照顾,难怕是付出一滴水,也要报答。因为母亲为我们付出的不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在人生的路途中,我们要把握住生活的小船,是他不搁浅,也不颠覆。
春天带着泥土的气息开启了四季的新一个轮回,树儿发出了新芽,花儿含苞欲放,树叶青了又黄,黄了又青。岁月啊,你带走了我的童年,带走了我的天真,带走了我儿时的一切,你唯一带不走的,是父母的亲情—我一生的财富!
父母,是世上最平凡而又最伟大的称呼,它代表着每日可口的饭菜,干净的衣服,舒适的房屋和亲情。
那天我曾经与父母互换角色,我的身份变了,我成了一个有责任,有义务的家长。早上天蒙蒙亮的时候,我躺在床上需要筹划一天孩子的衣着饭菜,需要变着法子给我的孩子补充营养。于是我起床不及洗刷之时,便开始了我计划中的饭菜。这时我才发现,要烧出理想中的饭菜,不简单!接下来,我将叫醒我的孩子。一遍,不动;两遍,不听;三遍,捂耳。我想对他们大喊大叫,但想起日常父母叫我起床时的情景,我忍住了。他(她)们吃饭时,香极了,我又想起我吃饭时的挑剔,不禁有些自责。他(她)们出门后,我开始了我一天的计划。首先,我把床上的被褥进行打理,却怎样也叠不出妈妈叠的样子。然后我开使拖地刷碗洗衣服,这些看似简单,而当我完成时,已临近中午,我需要做饭…就这样,一天结束后,我已腰酸背痛腿抽筋!
父母的爱没有大风大浪,却如此动人。在夏日炎炎时为你遮阳,在秋雨连绵是为你挡雨。他(她)在关心你,爱着你,为你无私的奉献,给予你青春和生命,赋予你思想和希望。父母的爱是无价的,它是无怨无悔的真诚付出!
感恩父母,因为他(她)们是生育你的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
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是抚养你的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
感恩父母,因为他们一直是你的精神柱梁,他们帮助你渡过难关;
感恩父母,因为他们是教育你的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
父母的爱是永远的加油站,在你失败时,他们会给予你站起来的力量;父母的爱是心灵的港湾,是你畅行无阻;父母的爱是快乐的百灵鸟,在你开心名就时,伴你一起笑!父母的爱是洋溢的,是汹涌的,是平凡的,是无私的。爸爸妈妈,十几年来,你们在我哭闹时的抚慰,在我生病时的照顾,在我捧回第一张奖状时的笑容。我,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