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冠军全红婵作文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英雄,有的人心中的英雄可能是立下赫赫战功的抗日英雄,有的人心中的英雄可能是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一生的人,而我心中的英雄就是此次为我们伟大祖国争光载誉归来的跳水冠军——全红婵。
由于疫情影响,2020东京奥运会于2021年月举行。在这次奥运盛会上,我们中国队共获38枚金牌,33枚银牌,18铜牌。为祖国赢得了世界瞩目的辉煌成绩。在这每一块奖牌的背后都会有一段感人的,励志的故事,而这其中最是令我动容的就是跳水冠军全红婵。
14岁夺得金牌的跳水冠军全宏婵,这么一个小女孩比我们大不了几岁,在这个年纪本应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周末跟随爸爸妈妈去游乐场游玩,和同学们一起做游戏,但在这个年纪他选择了刻苦训练,艰苦付出,为国争光,这种精神特别值得我学习和敬佩。
随着媒体的报道,全红婵的跳水生涯完全被大家所了解,越了解她,越走进她,就越敬佩她。年仅14岁的中国选手全红婵5跳中有3个满分,碾压式夺冠!她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必然。
她极能吃苦。广东省湛江市的跳水训练场地是露天的跳水台,风吹日晒,训练环境可以说是全省最差,完全要看天的“脸色”,夏天打雷下雨不行、冬天太冷不行,全年只能训练7个月。跳板是铁制的,夏天被晒得滚烫,她只能用毛巾挤水给跳板降温,然后一次次迎着炫目的阳光,一跃入水。
如此艰苦的条件致使很多孩子受不了这种苦,没训练多长时间就离开了,而全红婵依然刻苦、认真的坚持着。不但能坚持下来,反而能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她是同龄人中训练最刻苦、最努力的一个。她每天要400跳,每一跳都拼尽全力。之后,还要200跳后空翻。一个动作失误,就回去加跳10次。
她的悟性极高。如果奥运会不因为疫情延期的话,全红婵根本无法参加本次奥运会。那是因为,一年前还未进入国家队。也就是说,她进入国家队仅仅一年就在奥运会上拿了一块金牌。甚至,之前她第一次参加国内比赛时,她还没有把全套的动作学会。
就在比赛之前的三周,她以惊人的速度学会了,把每一次练习当做比赛,把每一次比赛又当成训练,最终决赛拿了第一名。细数下来,全红婵参加过的国内的比赛才只有10场,并且没有参加过任何国际大型比赛。选入到国家队后,直接拿了奥运冠军。是的,如果全红婵没有对跳水这项运动极高的悟性的话,她进步的速度不会这么惊人的。
她还极度懂事。这次东京奥运会结束后,全红婵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有些局促。面对座无虚席的记者,还有咔嚓咔嚓带闪光灯的摄像机,她戴着口罩显然有些紧张。全红婵左看右看不知道怎么说。到后来她说了一句让全场记者动容的话:“自己刻苦训练,为了能当冠军的奖金,给妈妈治病!”为了救治母亲,全红婵家几乎掏空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当时,全红婵在封闭训练期间,得知这个消息后,她就一心想要成为奥运冠军,不为别的就为给母亲治病。
全红婵描述过自己的生活,“就训练,放假就回家。也不能去哪,我连游乐园都没去过,因为没钱嘛。”“想去玩游戏啊,玩一些抓娃娃之类的那些,想去游乐园玩一玩。”“小的时候还想开一个小卖部。”就是普通人家的孩子,跟其他孩子一样有自己小小的梦想和烦恼。但她的坚毅、努力、不顾一切地争取,还有她身上承担着的那份责任,让每个感到心疼。
说到这儿我不由得反思自己,我们同样是差不多大的年纪,甚至我的家庭条件比她好得多,但我确实不敢跟她相提并论。看到电视报道,她在训练场挥汗如雨时,我在空调房里享受清凉;当她挣到奖金后第一时间想为母亲治病时,我却理所当然地消费着父母辛苦挣的钱;当她为自己,为家庭,为祖国赢得荣誉时,我却还在为了多玩一会游戏而让爸爸妈妈生气……
她的努力,她的拼搏,她的孝顺,她的坚持,以及她的小小的玩抓娃娃机的小愿望,每一点都令我动容。这个呆萌可爱的小运动员,14岁的全红婵,像一股清流,像一束光,在2021这个暑假走进了我的心中,她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会时刻不断的用她的精神激励自己,鼓舞自己,不断像她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