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4
星期一我和同学们去DO都城参加垃圾分类学习活动。
老师让我们分组行动,我们分成了两组,第一组是问卷调查组,由我和赵姿涵等组成,我们的任务是每人找四个人让她们填表,了解她们是否对垃圾进行了分类。第二组由李显扬和王梓俨等组成,他们的任务是守在垃圾桶旁边观察有多少人来丢垃圾,有多少人会分类,然后来写报告。
我知道了黄色和灰色是其他垃圾,绿色是厨房垃圾,红色是有害垃圾,蓝色是可回收物。大家尝试把不同的垃圾进行了分类,西瓜皮和骨头扔到绿色桶内,牛奶瓶和纸张扔到蓝色桶内,过期药扔到红色桶内。对垃圾进行有效的分类非常重要。
我们还想了一些办法让所有人知道垃圾分类,可以编一组关于垃圾分类的小品让同学们在学校的舞台上表演并拍下来做成宣传片。或者推荐同学们看一些有关垃圾分类的书。
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趣,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相信,只要每个小朋友都认真学习和推广垃圾分类中的知识和方法,减少垃圾的才产生,我们一定可以保护好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