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0
垃圾分类营绿色生活。今天,枝江市丹阳小学三班的周,是一个难得的周末。看着妈妈忙碌的背影,心里五味杂陈。平时我妈上班做家务都累了,休息一天还要上班。我为什么不也帮妈妈?动手吧。我拿起垃圾袋,正要出门。我妈拦住我:“等一下,我要查你的垃圾。”我惊讶地看着妈妈,心想:“要不要去查查垃圾?看到我妈倒垃圾,带了四个垃圾袋。我把我喝过的废纸箱和饮料瓶放在一个袋子里。剥,烟蒂在包里。我还把头部灯泡和废电池放在另一个袋子里。最后厨房垃圾收拾好了。
我很不解,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我妈摸了摸我的头,笑着回答:“我们在垃圾分类上有很多优势。首先,可回收的垃圾可以分类交给相关企业和单位处理,这将有效减少真正的垃圾数量。其次,可以节约资源。地球上的资源有限。如果能回收利用,可以有效降低对树木、石油、矿产等资源的依赖。第三,可以避免污染。灯泡、废电池、过期药品处理不当,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如果能集中专业机构进行无害化处理,有的经处理后可以变废为宝。”
听了我妈的话,原来垃圾分类有那么多好处,以后我一定会做好的。每次走在街上,我都会分辨哪个是可回收的,哪个是不可回收的。我会主动把家里的垃圾分类。我会长期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不难,举手之劳,为了我们的家,为了我们的明天。从今天开始,我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配合垃圾分类,共同努力做文明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