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10
今天是除夕夜,是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每家每户都在大门上贴了对联,窗户上也都贴上了大大的“福”字。我们家也为了贴对联和“福”字,忙活了一个上午,村子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的。当然,也少不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扫尘、吃年夜饭、守岁、拜年、贴春联、放鞭炮、发压岁钱、看春晚等,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吃年夜饭和放鞭炮了。
晚上,妈妈做了一大桌子的好菜,有红烧肉、鸡汤、萝卜炖羊肉、卤牛肉······每道菜都色、香、味俱全,不比五星级大酒店差,大家狼吞虎咽,我也不例外,桌上的菜一点一点消失了,大家都吃得饱饱的。我想:春晚看完估计都不会饿吧!
吃好年夜饭,我们来到家门口,拿来早已准备好的烟花爆竹。小叔叔用打火机点燃鞭炮,火顺着棉线燃烧着,大家赶紧跑远,“咻——嘣!”随着一声巨响,鞭炮便在空中炸开了花。这还仅仅不够,小一些的孩子放的大多是一根一根、一支一支的鞭炮,虽然小,但跟大的比起来也毫不逊色,对着哪里,哪里就会亮起来,对小孩子来言,是非常有趣的。
最后就是看春晚了,今年的春晚很有趣,小品、相声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但是有一点遗憾,今年没能把春晚看完。虽然没看完,不过我还是和书一起熬到了十二点。
过年是我一年中最快乐的一天,一家人齐聚一堂,吃吃饭、喝喝茶,说说笑笑的度过这美好的一天,不用担心什么,希望我能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