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啊!等啊!我盼望的一天终于到了!这一天就是大年三十——除夕。
难忘的除夕
早上,妈妈叫着我说:“小懒猪,该起床了,今天除夕,和我去买东西。”我兴奋的从床上蹦起来,急忙换了衣服,和妈妈一起去买年货。
商场里的人真多,我们几乎已经把商场走遍了,瓜子、菜、饮料、零食…………结账的时候,我一看,哇!一千多元钱。
回到家里,爸爸已经把饭做好了,我们刚洗完碗。“叮咚,叮咚”“是谁来了”妈妈问我。原来是外公、外婆还有爷爷和奶奶。“叮咚,叮咚”来我家的人一波接一波,我们家开始热闹起来。终于上菜了,哇!全是美味佳肴。简直就是满汉全席。
吃完饭,我们去放鞭炮,我和妈妈买了各种各样的鞭炮。美丽的烟花在天空中劲情绽放,整个夜空犹如自昼,光彩夺目,五彩缤纷的烟花,有的像钢花飞溅,有的似稻浪滚滚;有的似钢花朵朵,有的似红燕飞舞…………不禁让我想到了王安石的那首《元日》诗: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苏屠。千山万产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放完鞭炮后,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那悠扬的歌声,令人陶醉其中;那优美的舞姿,让人赞不绝口;那滑稽有趣的小品,使人捧腹大笑;;还有那精彩的杂技魔术,也是扣人心弦,引人入胜…………
除夕,真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