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9
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忙得不亦乐乎,贴了对联又挂灯笼,这些代表着我们祖国的面貌,在日新月异的变化着。晚上,我们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大家谈天说地,其乐融融。每年我们家就有一个小约定,如果这学期拿到奖状的话,不仅有红包,还有奖励。哈哈,这下我可是双喜临门了,个个拿着红包,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听!“噼哩啪啦”的鞭炮声就像在锅里炒芝麻似的接连不断。看!五光十色的礼花把整个夜空点缀绚丽多彩。寂静的夜空顿时充满了欢声笑语,整个大地被笼罩在欢乐的海洋中,我们一家人也沉庆在快乐和幸福里。我和爸爸也兴冲冲地拿了焰火和打火机,准备实施我除夕之夜的第一个计划——放焰火。我们放的第一炮是“天女散花”,那一定是非常漂亮的场面。瞧!果真不出所料,仙女们在天空中把一篮子花毫不怜惜地撒向人间。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刹时,空中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和妹妹高兴得手舞足蹈。随后,我们又放了 “孔雀开屏”、“百花奔放”…… 家乡的除夕之夜到处洋溢着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
除夕之夜的第二个计划,无疑就是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我们一家子坐在电视机前,兴致勃勃地等候着春节联欢晚会的到来。那悠然的歌声,使我们陶醉;那滑稽幽默的笑话,使我们捧腹大笑......一阵阵欢声笑语在房间四周荡漾着。
时间过得真快,已经快到零点了,这也就代表着新一年的钟声马上就要敲响了。我伴随着欢声笑语,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