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14
春节回老家和亲戚们一起过年是每个人都会做的。
除夕那天,我兴高采烈地回到了亲戚们经常聚集在一起的地方:奶奶家。我一到那,一只白白胖胖的小狗就带着几个不同颜色的小狗来迎接我。噢,原来是我那只小狗:多多,它生了好几只小狗。我的亲戚们都在客厅等着我呢。我到了客厅,只见大家一起用闽南话说:“新年好”。大家正吃着呢,我也坐了下去。哇噻,这么多好吃的,一定会让大家大饱口福。大家都开东了,我们都吃得很慢,边吃边聊天,许多人都问我的哥哥姐姐和我学习都怎么样了,工作顺利不顺利,大家有说有笑。大家从11点半开始吃饭,竟然吃到了1点半。这证明了大家都很久没见了,需要好好聊天,当中我是最小的,第2小的是我姐姐也有14岁。我们孩子中最大的是我哥哥23岁,虽然年龄差距很大,但是大家聊得非常的起劲。吃完了饭我们便休息了一会儿,也是在聊天,后来,2哥突然间邀请我们一起去打篮球,大家都兴奋地同意了。
到了篮球场,大家只用一个球,可我们都没争而是一个让着一个,大家都不客气了,你来我往的投篮,比的是命中率。我2哥向我发起了挑战书,我们玩单挑,不算篮板球。我2哥比我大了7岁,我知道身高力量不占优势,但我依然坚强地打完了比赛。我虽然输了,但我输得很高兴。我哥哥还教我一直学不会的胯下运球,从那天起我的胯下运球的本事大大提高了。晚上我们回到了奶奶家,一起观看今年的春节晚会,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