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13
今年除夕是我最难忘的一天,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天。
那天上午,爷爷准备洗头。想到爷爷年纪大了,可他还是一直坚持来接送我上下学,从幼儿园到现在,看着他那疲劳的神色,常常让我非常心痛。今天我要好好报答报答敬爱的爷爷,决定为爷爷洗一次头。
一开始,爷爷不同意,后来,经不住我的纠缠,他终于同意了。刚开始洗头的时候,我不小心烫到了爷爷的后脑勺,他猛地缩了一下脑袋。但他只是咬咬牙,嘴巴却说着正舒服呀。我洗着爷爷的头,看着爷爷苍白的头发,我感到非常难受,爷爷衰老得这么快,都是因为我。
洗完后,我用毛巾帮爷爷擦了擦头发。一瞬间,我觉得鼻子酸酸的,胸中涌起一股难以控制的热潮,眼角的泪珠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滴在爷爷的头发上。我连忙用衣角擦干泪水,知道爷爷不希望看到我在大年三十哭泣。我连忙把爷爷扶到沙发上,帮他打开了电视机。
一眨眼,吃年夜饭的时间到了,我端着酒杯飞快地走到爷爷身边,对他说:爷爷,这一年,你辛苦了,现在我又长大了一岁,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让你少为我操心,在新学期里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今天我祝爷爷身体健康!说完,我高高举起酒杯碰响了爷爷的酒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