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11
除夕之夜,爷爷、叔叔、婶婶、哥哥和我,团团围坐在餐桌旁吃年夜饭。大家边吃边聊家常,喜气洋洋,其乐融融。
桌上摆满了菜,有猪舌头、牛肉、海蜇丝、大肉圆、红烧鱼、螃蟹、如意菜……人人脸上都挂着幸福微笑。大家举杯向爷爷敬酒,祝爷爷健康长寿、万事如意!爷爷笑得嘴都合不拢。长辈们给我和哥哥发了大红包,祝小朋友学习进步、健康成长。妈妈也给爷爷一个厚厚的大红包,是孝敬他的。大家尽情地吃着,祝福着,开心极了。
门外传来了“噼噼啪啪”的鞭炮声。我和哥哥再也忍不住了,缠着要去燃放花炮。爸爸和叔叔拿着几个大花炮来到院子正中央。爸爸先拿打火机点燃了一根香烟,再将花炮立在地上,用香烟点燃了导火索。导火索在晚风中犹如金蛇狂舞。随着那红点的消失,随即发出了一声震耳欲聋的“呯”声,一道亮光冲向天空。我抬头一看,一朵很大的红花在空中盛开,不一会儿又像雨点一样缓缓落下。随着“呯、呯”声不断响起,天空中又开出了五颜六色的花,有红的、黄的、紫的、绿的……一个花炮燃放尽了,叔叔让我去点燃另外一个。我小跑过去,小心翼翼地、颤抖着手拿烟头去点导火线。点着了!我紧张得扔下烟头,转身就跑。我刚立定,就传来了此起彼伏的“呯、呯”声,天空中又绽放了五彩缤纷的花,简直成了一个美丽的大花园。我们尽情地欢叫着,燃放着,真是太过瘾了。
除夕之夜真美啊!令我难忘。我爱除夕之夜,我爱我们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