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2
除夕之夜,是全家人高高兴兴围着桌子吃团圆饭的时候。小朋友们应该都在和爸爸妈妈一起吃年夜饭,看春节联欢晚会,拿到自己盼望很久的压岁钱、小礼物,并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放鞭炮、点烟火,不是说“小孩盼过年”吗。但今年的除夕之夜,听着窗外开心的笑声和鞭炮声,我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因为爸爸没有回家。
爸爸是里的。妈妈说,为了让战士们除夕之夜吃好年夜饭,看好春节联欢晚会,爸爸要在除夕之夜里站岗放哨。看着桌子上丰盛的饭菜,听着窗外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和小朋友们欢快的笑声,我非常想爸爸,一点也吃不下,吵着要妈妈带我去看爸爸。
在妈妈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爸爸站岗的哨位附近。在远处,望着爸爸紧握钢枪,帽徽在寒风中闪闪发亮,他就象一尊雕塑,一动不动地守卫着自己的岗位。看到这,我突然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感到平时非常慈祥的爸爸,原来是这样的伟大,这样的令人敬佩!
妈妈说,爸爸是军人,为祖国站岗放哨是他的责任,这叫“一家不圆万家圆”。爸爸,我向您敬礼!
夜深了,我和妈妈离开了爸爸的哨位,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暗暗想,长大后一定要象爸爸一样,当一名真正的解放军战士,这才是我的理想。
难忘的除夕之夜,我又长大了一岁,也懂得了很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