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8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一年中最隆重的一天——除夕。
除夕那一天晚上,我们全家人一起围着桌子吃团圆饭,那个菜色可真多啊!有鱼、有虾、有菜、有肉……,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五味俱全。在饭桌上,大家互相祝贺着,我和弟弟祝爸爸、妈妈新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爸爸、妈妈又祝我和弟弟在新的一年里学习更上一层楼。爸爸、妈妈还给我们小孩们发了压年钱,我和弟弟收着红包,心里美滋滋的,可开心了。
吃过团圆饭后,爸爸和邻居几个叔叔们围在一起玩扑克牌,妈妈则和啊姨们在一起看《春晚》。我和弟弟、堂哥、堂姐们在一起玩飞行棋。玩了一会儿之后,午夜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外面响起了一阵阵鞭炮声,新的一年到了,整个村子顿时热闹了起来。我们推开门一看,那漫天的烟花吸引了我们的眼球,有的像金菊怒放、有的像彩蝶翩翩起舞,有的像巨龙腾飞。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白的似雪、粉的似霞,把天空点缀得更加绚丽多彩,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
外面大街小巷里到处都有人在放烟花、放鞭炮,还有小孩子在玩花炮。
过了好一会儿,整个村子开始平静下来了,我们也要回去休息了。但是,还有一些地方还偶尔响着鞭炮声。
这个除夕过得多么有趣、多么快乐啊!我在心里又盼望着下一次除夕早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