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11
一到外婆家,过年的气息在空气中弥漫开来,家家户户都贴上春联与“福”字,;在外地工作的人们都赶回家乡吃年夜饭,与家人团聚。
大年初一的早晨,每个人都穿上新衣服,妈妈对我说:“今年是狗年,是你的本命年,必须大红内衣穿起来。”于是我就一红到底了,红内衣红内裤还有红袜子,;当然我的外套也是红色的。红红火火过大年。
外婆家的年味很不一般,除了大鱼大肉,还讲究吃素,有一种“八宝菜”,由三种蔬菜组合而成:红萝卜、白萝卜、黄豆芽、豆腐干、大蒜、生姜、辣椒等,听外婆说吃了八宝菜会大吉大利,我吃了很多。
大年初一,外公会带领我们去祭拜祖先,在太公太婆坟上,放鞭炮,烧香祈福,希望祖先保佑。这是一种习俗,证明了对自己祖先的尊敬之情。
在外婆家,过年还有一项娱乐活动,就是放鞭炮,天一黑,鞭炮声就此起彼伏,我跟几个小屁孩也玩得不亦乐乎,鞭炮声一响,感觉“年”就来了。其实放鞭炮会造成环境污染,真希望我能发明出一种不污染空气的鞭泡,这样就两全其美了。
过年是真的是非常有趣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