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4
在爆竹声之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同时,也是我最喜爱的日子,那就是——春节,家家都喜气洋洋的,贴上红红的春联,准备美味的杂食,包红红的利是等,忙忙碌碌……
正月初一,对我来说,是一个绝对的快乐日子!以往,我是起得最晚的人,但那天,我却是最早的人,是为了闻那香气扑鼻的爆竹烟味儿。那一串串的鞭炮,在左邻右舍的手中点燃,那声音真大呀,四处飞溅,那鞭炮仿佛要把每一个温馨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爆竹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
接着,就要东家窜窜,西家逛逛了。路上可热闹了。在孩子的手上,有的拿着玩具,有的手上那着烟花,有的手上拿着食物,有的手上拿着……我们开开心心的去逛花街,拍拍那些美丽的花儿。“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话可真没说错,快乐的日子,是过地最快的。很快,就到了除夕了,我和妈妈早早的来到了菜场,买新鲜的蔬菜,肉类,与面粉,在晚上,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围着桌子,团团圆圆地吃汤丸!
春节,是我最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