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9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来到了,大街小巷热闹非凡,每个地方的过年习俗都具有特色。现在,我就来介绍一下我们家是怎么样过年的吧!
一过腊月二十三,我们家就开始大扫除了,我们一家三口各负其责,我负责擦家里的窗户,爸爸负责拖地、洗砂窗,妈妈负责整理房间、洗衣服。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家终于可以一尘不染地迎接春节了!
大年三十吃过午饭,我们就开始贴春联和年画了。大红的春联贴在铁门上,年画和福字贴在窗户或房间的门上。给家中带来了不少喜庆的气氛。
接下来,守岁、吃年夜饭、看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拜年、收压岁钱,过得可真热闹!
我最喜欢的就是放爆竹了,放爆竹可以辞旧迎新、送来好运和吉祥。为了照顾我,爸爸还买了各种各样的小型花炮呢!别看我平时胆子小,可对于这些小东西我可不放在眼里。看我还敢拿在手上放呢!
今年的春节,除了火红的春联、灿烂的烟花和香喷喷的年夜饭外,大自然还给了我们一个白色的节日。雪花飞舞,到处银妆素裹。我们踩脚印、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开心极了!
这个春节过得真让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