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10
我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有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其中最热闹的就要数春节了。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马上就要迎来新的一年了,这让我想起了去年的春节。
去年过年,年前大人们都忙着买东西办年货,我们小孩却不像大人那么忙。大年三十,家里贴好了对联,我发现中间的“福”字贴倒了,就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福’字是专门倒着贴的,‘福倒’不就是‘福到’嘛!”听妈妈这么一说,我又看了看其他人的家门上,有的正着贴,有的倒着贴,还有的斜着贴,看来贴春联也是一门学问啊!
到了下午,我们才想起来还没有买炮,我就和爸爸一块下楼买。来到卖鞭炮的摊位上,这里的鞭炮可真是多种多样!有摔炮、冲天炮、刺花炮、大炸雷……我们只买了鞭炮、摔炮、刺花炮、“黑旋风”和“窜天猴”。回家的路上,我就往地上扔了几个摔炮,摔在地上发出“啪”的声音,感觉好玩极了!
晚上,天空中闪耀着礼花,就像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朵在空中绽放,我和爸爸也拿出我们的炮。爸爸先拿出黑旋风,本想着这么霸气的名字应该非常响吧,我赶紧捂住耳朵躲到一边。但是,只见炮在地上转几圈,边转边喷火花,最后只是炸了一下,并不是非常响,害我躲那么远。
最后,爸爸拿出”窜天猴“,我感到非常奇怪,它为什么叫窜天猴?这么小一个炮能飞到天上吗?结果,它真的像火箭一样飞向空中,还发出响亮的声音。炮放完了,我们也该回家吃团圆饭了。
每一个春节,都令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