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6
大年初二,我们一家人到姨婆家拜年,给妈妈的外公外婆上坟去。开车进村,门口矗立着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午塘头村欢迎您!由此可见,这里的村民应该比较好客。
我们把车停好,一下车,一种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我立刻去查实真相。找着找着,我发现了源头:原来是香樟树!
从下往上看,树从粗到细,变成一个分叉,再往上又生出许多树枝。分叉成v形,青苔布满了整棵树的躯干!一切都是这么完美,只是多了个木牌:"古树名木,树种:香樟;科名:樟科,树龄:500年!"我给大树拍了张照片,v耶!树前有一个架子和一个花盆,架子上有燃烧过的的蜡烛,花盆里有烧完的香火,显然人们把这颗卧倒的树当神一样。
我往后走到桥上,前,左,前,左,前,我来到了湖中央的小亭子里。亭子分五个面,上面刻了鸭、猴、猫、龙等图案,一面刻了"亭靖"中间有一环一环云的图案,妈妈说那是靖亭,要从右往左念。柱子上有对联:午夜波光映月明,亭临碧木木环亭。
出了湖中央,我的火眼金睛发现了远处大树底下的湖面上有一只鸭子:它单只脚站在湖中被水淹没的石头上,任凭风吹波浪打,就是一丝不动,好一个金鸡独立!
我会再来的——午塘头村。因为这里有我的亲戚,因为这里的风景如画,因为这里的树木有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