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2
迎新弃旧,新年新气象。年前有一件妇孺皆知的事情要做,就是大扫除。
我们家也是,春节我们一般要回老家,但这里的家也会来一次大扫除。一开始,我望着乱得被妈妈成为鸡窝的家,一时毫无头绪,不知道从何下手,经妈妈的指点,我们决定从茶几开始,有妈妈的帮助,茶几很快就解决了。之后我的书房才是大问题。
我的书房的书洒落一地,很难打扫,于是我向妈妈求助,妈妈说,只要我打扫书架,我的心情瞬间就会有所转变。我拿来抹布,小心翼翼地擦干净书架内的灰尘,生怕碰倒了竖起来的那些书。并把书一本一本地翻阅,挑选,筛选出旧的、不要的书,书架下层的杂物,也被我用抹布擦去灰尘,摆放整齐。书架上层的生活用品也一样,摆放整齐,擦干净。
半小时过去了,我和妈妈看着焕然一新的房间和客厅,一股成就感不禁从心底油然而生。接下来,依次是厨房,杂物房,三个小时后,我们的家不再是原本又乱又脏的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