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5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一个节日,人们在这一天都有着独特的庆祝方式,洋溢着春节独有的气息。
从阳台往别人家看去,床上堆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大家脸上都是密密的汗珠,一滴一滴地从脸颊上滑落,落地的声音清脆悦耳。但他们都浑然不知,脸上都一副极其激动的笑容。就拿我家准备回去的爷爷奶奶做比方吧,他们也都70多岁了,但在这时他们似乎都年轻了许多,嘴角微微上扬,皱纹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尤其是奶奶,她的动作似乎快了许多,秒秒钟将所有衣服都从衣柜中拿出快速折好放入行李箱中,这一连串的动作衔接毫无空隙,十分利索,收拾好后他行李箱一拿,背包一背,甩下一句话:“我们走了。”那样子可真霸气,感觉周围的一切都是她的舞台。但周围却一片寂静,谁都不想让她离开啊!可又有什么办法呢?
车站里空气根本不能流通,黑压压的人群在车站里焦急又激动着,我问了几个陌生人为何要带大包小包那么多东西,他们都回答:“回家过年啊!”脸上是说不出的喜悦,大家在等车时各有各的动作,有的在看手机,有的在等着检票,还有的干脆睡了起来!往准备出发的列车上看去,人们在座位上看看这儿,看看那儿,还互相交谈着,可能是在说:“回家喽,过年喽。”经过一个下午的忙碌,车站里的人渐渐少了,大家都回老家了,干什么呢?当然是过春节啦。
春节,一年的收尾,一年的开始。带给了我们欢乐和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