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春节14
在爆竹声之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日,同时,也是我最喜爱的日子,那就是——春节,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的,贴上红红的春联、准备美味的佳肴、包起好吃的饺子等,忙忙碌碌地……
除夕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快乐的日子!那一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是为了和姐姐做那好吃的饺子。有玉米馅的、蔬菜馅的、虾仁馅的……很快,我、姐姐、小姨和妈妈来到了附近的菜场,买新鲜的蔬菜、肉类、海鲜等。准备起了晚饭,因为烧菜是大人的事儿,所以我和姐姐就去贴春联了,姐姐来贴,我拿着春联和透明胶,我先把一张春联递给了姐姐,等她放好位置,我再递给她透明胶,贴好了一张我们激动极了!然后又继续贴了起来……贴好了我们闻着菜香味走进了厨房看着这些菜,我们的眼中都闪闪发光,快要流口水了,不过我们还是忍住了。
后来我们看饭还没有烧好,就跑出去玩了,“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这话可真没说错,一下子就到了傍晚了我们快快乐乐地围在桌子边儿,团团圆圆地吃起了新年的大餐。到了7时30分时,我们一大家子坐在沙发上,看起了春晚。看完了春晚就到了0时了,我们到了阳台上,那一串串的烟花,在左邻右舍的邻居们手中点燃,那声音可大了,四处飞溅,那烟花仿佛要把每一个温馨的祝福,送到千家万户,一阵阵烟花声接连不断,噼里啪啦的,热闹非凡。
春节,就是我最喜欢、最快乐的时光,也是家家户户团圆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