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官再见作文
弘毅之旅接近尾声,我们踏上了返程的道路。此时的教官显得有些沉默,抿着唇,板着脸,手上特意为我们准备的音响中,不知名的歌手嗓音沙哑低沉又有些落漠,倾诉着离别的依依不舍。
我低着头,紧盯着脚下的路,余光略过不停后退的建筑物,来时期盼路越短越好,回时却想着路越长越好,我不停地放慢脚步,然而并没有什么用,我还在一点点地前进,直至走到分离的终点。身后的同学似乎感受到教官的沉闷,变着法地逗教官开心,一会儿拿出手机嚷嚷着要和教官玩自拍,一会儿又捧着照片大叫拍丑了要求再来一张,不时互相调侃几句,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好像到了明天,我们依旧还会在一起嬉笑怒骂,依旧会变着法地偷懒,依旧会在烈日或暴雨中重复那些枯燥无味的动作。
身后笑语晏晏,却驱不走我头顶的乌云。天边传来隆隆的雷声,看样子是要下雨了。我牵了牵嘴角,心想:这倒是应景。雨点滴滴嗒嗒地落了下来,我微微侧头,看向陪伴我们半个月的教官。我们的教官个子不高,但遮蔽在迷彩服下的身躯却结实有力,像一只猎豹,随时都能爆发出惊人的力量。他有着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带着属于一个二十一岁青年的纯真,却也隐隐显出一位消防战士的沧桑。他平视前方,目光深邃,眼眸深处闪烁着坚定的光芒,似是收在剑鞘的宝剑,锋芒尽敛却气势如渊。这就是我们的教官啊!我叹道,这样优秀的教官,我们怎么能舍得了他呢?
忽然,暴雨骤起,我慌忙掏出雨衣,宽大的帽檐遮住了我的视线,我只能看见地上奔走的鞋子。当我费力地抬起头时,身边的面孔已经变得陌生,我意识到我掉队了。我开始向前追赶,呼唤着同学,呼换着教官,可雨声太大,脚步太乱,我听不到任何的回音。风掀起我的帽子,雨灌进我的脖颈,刺骨的寒冷让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或许是即将到来的离别让我有些脆弱,无助席卷了我的内心,我觉得自己一下子成了在暴雨中漂泊在海上上的一叶扁舟。鼻尖有些许酸涩,我忍不住想要咳嗽,脸上湿了一片。我驻步在人潮中央,茫然无措。不,我要找到教官!想起教官,我暗暗给自己鼓劲,咬牙向前挺进。
不知走了多久,我看到一抹熟悉的绿色身影,那是教官!我加紧脚步,看见教官脱下他的外套披在一个女生的身上。他轻轻拍了拍她的背,以示安慰,然后走出了雨伞,站在路牙上。他把双手环在嘴边,不停催促后面的同学快些前进。他在暴风雨中挺直腰背,如同一棵高大挺拔的青松。看到教官的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子安定下来。脑海中显现出教官与我们在一起的一点一滴,在我们训练时他会说想想手怎么放的,脚怎么动的在我们调皮时他会说来——蹲姿持久训练!,带你们玩个好玩的——平板支撑三分钟!,在我们劳累时他会说再坚持一下!坚持不了的打报告!他会为我们喊一二一,一直喊到我们步伐一致,他会为我们讲笑话,直到我们忘记疲惫。想到这儿,似乎有一股温暖的力量注入心间。我深深地看了教官一眼,可雨水织成的帘幕阻碍了我的视线,教官的脸庞变得模糊,但我依旧看到他的眼睛,那么明亮,那么耀眼。我迈开脚步,嘴里喊着一二一、一二一坚定地奔向前方。
终于,雨停了。我总算回到了教室,但我刚一坐下,却听说教官们要走了。我顾不上酸痛的腿,急急冲向校门。还好,消防车还没有走。我找到教官,送上我早己写好的明信片,原本清秀的字迹因为那场暴雨变得模糊,教官,你会不会把我们忘了?教官,你以后要常用来看看我们教官,留个QQ吧,好联系说到最后,在场的人无不眼眶微红,更有的泣不成声。情到深处,我们紧紧抱住教官,感受着教官健壮有力的臂膀,眼泪一颗一颗地滚了下来。教官将头靠在消防车上,闷闷地说,三年后我退伍,你们上大学,三年后,我请你们吃饭!他又道你们快走吧!不,我们想送你出去,出校门!教官仰起头别说了,好不容易憋回去——知道教官不想让我们看到他流泪,我们让教官上了车。一窗之隔,我们静静地凝视教官,似乎要将他忧伤的侧脸刻在心底。越看,心越酸。消防车终于缓缓驶出,这甜蜜又痛苦的折磨终于结束。教官再见!声嘶力竭的最后道别惊起树梢上的小鸟,鸟儿们扑棱棱地飞走了。他们,还会回来吗?
此时,依旧还有许多同学围在了车前,教官教官地唤着。让开,快让开——将头探出车窗的班长疾言厉色地训斥着,但我分明看见他的眼眶也有晶莹滚动。
火红的消防车一个拐弯消失在路口,我驻足在校门,静静地望向那个转角。
教官,你哭了吗?
教官,你会想我们吗?
教官,我哭了。
教官,我己经开始想你了。
教官,我们还会再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