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了作文
她是一粒花籽,流落到一片森林中,希望在和谐美好的环境中安家落户。
于是,她便苦苦寻找森林中适合她的一方土地。后来,终于在小河边找到了。她很开心,“终于可以安家落户啦!”这小方的土地也很喜欢她,愿意讲自己的所有养分供给她的生长,他保证会让她快乐的发芽,让她快快成长,让她开出最美的花朵。于是,她停下脚步,在这方土地上生根发芽了……
她将自己的灵魂给了土壤,她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努力地生根,努力地成长,希望在森林里会有一片他们共同的美好风光。
可是,后来,当他终于长出新叶的时候,土壤将她移出了身体,因为,土壤有了新的种子,“她比你好一百倍呢,你只不过是个不知名的破草而已,还梦想着开花,也不好好认清自己,以为你自己真那么优秀么?快走,别让我再看见你,低贱的东西!”
带着悲伤,花走了,远远地离开了土壤,她艰难地走在森林中,无数双眼睛看着她,或是鄙视,或是嘲讽,或是可怜……在无数的眼光下,花伤心透了,也绝望透了,她想,或许,就这样走向死亡吧……这时,一旁的小溪突然叫住了她。“来我这里吧,我可以为你提供水分,我会为你找寻营养,我一直都在注意你,只是你没有正面的看过我一眼,而我没有勇气去跟你表明我的心思,来我这里吧,我不会让你再受伤害的,相信我!”……花,哭了……
终于,花进入了小溪里,小溪也很用心,竭尽全力为花朵的成长寻找养分日日夜夜奔走,为她找森林里最好的物质供养她。而花则直挺着枝干,立身于水中,如同一株骄傲的莲花,让人可远观而不可亵玩。慢慢的将根须伸入到小溪体内,却又不敢将身体伸入,因为,她不是水性花。就这样,花努力地重新孕育自己的花朵。
后来,花朵终于适应了水性,也终于含苞待放了,可是,小溪又无情的将她抛弃,用浪花将她拍击到岸边的石头上,摔得花朵如同残枝败叶,花朵哭了。小溪冷冷的说:“我讨厌你了,你不是我所喜欢的,因为你是朵不知名的花,你太高傲了,我真得无法再继续忍受你,所以,我选择了水仙,她才是我应该为其真心付出的“女神”水仙比你更高雅,比你更优秀,所以,你可以走了,最后只想说,请你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因为,我真的很讨厌你!”
花朵带着破碎的心,走了,那天夜里,下了很大一场雨,将森林的尘埃都洗净了,也洗净了忧伤的空气。她冒着大雨,走进了森林深处,再也没有出现过,过了不久,森林里的生物都忘记了曾经有过这样一株没开过就已经败落的花朵。
后来,森林继续发生着各种各样的故事,动植物们都感觉跟自己似乎没什么关系,所以任凭故事的发展或是高潮,或是结局。不过,有一件事情却是大家都关注的,那就是,日渐污浊的空气。
空气越变越坏,动物纷纷都搬走了。森林一下寂静了很多,只有那小溪还在奔走着,可是,再后来,土壤也变得毒性剧增,植物们也相继跌倒在地,森林,失去了生机……
最后是小溪。此时污浊的小溪看着眼前的景象,自知将不久于世了,所以对旁边的鱼儿们做最后的道别了。
此时,一条鱼游过来问:“你现在可以回答我们以前那个问题了吧?”小溪笑了,他想起了当年骄傲的花朵,笑着,又哭了。小溪说:“我知道,她是属于土壤的,我给不了她未来,素以,只能借水仙之名,来让她失望,让她离开我,让她能够更好的活下去,她可以有更美好的生活,如果她和我在一起,那最后的结局就是死了。所以,为了她,为了她的未来,我那时才那么狠心,之所以当时没有告诉你们,是怕你们告诉她真相,怕她为了我而放弃她的未来。”鱼儿们都禁不住哭了,一条小鱼问:“你就没后悔过么?你就没心疼过么?”小溪笑了,“嗯……心疼过,但是不后悔,反倒开心,因为这么长时间都没见到她了,或许,她已经有了自己的安身的家了,或许她已经是艳压群芳了,她好,我就好。”小溪说完失声痛哭起来,鱼儿们也哭了……
几天后,森林彻底灭亡了,到处死气沉沉,没有一丝生机。可是,我们或许忘了,在森林深处,正开着一朵鲜艳如血的花朵,以骄傲的姿态屹立在土地之上,继续演绎着自己的生活。
若干年后,人们发现了这种花,在她周围寸草不生,因为它毒性异常,因此没有人敢去碰它,没有人敢去研究它,只有当地的人知道一个关于它的传说,传说这片不长草木的地方,就是因为她的存在,而这多花,又是两性的,所以,之前人们因为喝了岸边有她生长的河水,都相继中毒而死。所以,在深山里,有她的国土,而她如一位骄傲的女王,屹立在花丛中央的高地上。
后来,没有人再去过问她,人们希望她令人惊异的美丽能够在这方土地上传承下去,或许,人们更希望她能摘掉“妖艳杀手”的称呼,做一朵善良的花朵装点着大地,而不是无情的霸占一方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