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流年作文
雪悄悄地去了,无声无影的孕花,乍然,已是渡年时。
最无时念的当是文林只字,管他江山易改,人面桃花,当看的只看,不见的依在。
人,总是从过往中撷取曾经;年,淡然在不经意间黄老。
“暮景斜芳殿,年华丽绮宫。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阶馥舒梅素,盘花卷烛红。其欢新故岁,迎送一宵中。”尽管是天子帝王,也有岁月蹉跎的时候,就连当年唐太宗李世民守岁,也吟不尽宵夜丝丝感怀。
伤情花落时,人瘦字损形。其实哀的不是凋物,而是时光。经年逝即,多少红尘者总是期望下一个轮回。殊不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诗人高适有诗云:“旅馆寒灯烛不眠,客心何事转凄然?故乡今夜思千里,霜鬓明朝又一年”,想必那年那夕那情只是变换了时空,位移了人。
其实,冬去春来,花是高兴的。夕夜的“她”早在枝头孕育,如果你愿意与他一起守岁,便可听见秀蕊的声音。
北国的“迎春”已在后台候场了,“她”经历了寒冬的磨炼,出閨正是当红时。江南的郁金香早已薰醉了莺莺张郎,“她”是阳光、暖风“泡”出来的。因此,认真起来,花儿们的情感是丰富的,上述仙子数次托梦,风情迥异:“乾坤空落落,岁月去堂堂;末路惊风雨,穷边饱雪霜”。“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气色空中改,容颜暗里回”。
“人生消得几番除 ”。花语情真,联想多多。
雾里穿行,你根本不知道前面是什么,只有你走近了,经历了,才会领略新的物境。这或许就是浅显若白的人生。
风过尘香,惊鸿在岁月的枝头,思绪丰盈,流辗至除夕的转角。指隙漏阴,守望一场约定;过往寒暖,淡抹一路风清。
人间烟火,总有浮华。儿女情肠,喜怒哀乐。只是,让心,游弋于云水之湄;让情,翩跹于苍月晓风;将灵,缠绵于松林竹篁;将感,徜徉于星汉苍穹;多好!
花语,述说一段流年;除夕,只纪岁月变迁。没有悲伤,不应遗憾,轻轻的让文字给曾经划上句号,再展一页新的征程的素笺。
在心陌上静听,静听花开的声音。在文林中倾赏,倾赏字墨的霓裳。累了,与花儿物语;乐了,与文字共舞。
浅笑流年,安然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