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瞧,他们在这里啦。”桑娜拉开了帐子。
“你不是已经把他们抱回来了吗为什么还要征求我的意见?”渔夫说。“这不是怕你不同意嘛!你想想,咱们家的条件本来就不好,再加上自己的五个孩子已经够受的了,要是再加上两个,可能以后连温饱问题都解决不了,你要是不同意也正常。”桑娜不敢直视渔夫,低着头说。“就算再苦再累,咱们努力些,一人多出一份力,只要不怕辛苦,总能挺过去的,再说了,这些孩子再过几年会干活了,也能分担些的。”渔夫说。几年后,孩子们都长大了,日子也一天天变好 七个孩子中有三个年长的,和父亲出海打渔,另外几个年纪小的则在家里帮妈妈做家务,每个人都为这个家出一份力,这是个温馨的家
自从桑娜家收养了西蒙的两个孩子后,他们的日子就越来越难熬了。桑娜整天忙个不停,既要照顾七个孩子的生活,又要打扫家庭卫生,稍有空闲就在家里给孩子门缝补衣服,给丈夫修补撕破了的鱼网。桑娜头上的白发多起来了,皱纹也悄悄地爬上了额角。他很担心这个家什么时候会崩溃。渔夫为了维持这个家庭的生活,他总是冒着危险拼着命起早贪黑的去打鱼。老天爷好像要故意考验一下这个渔夫家庭,一连几天,渔夫打鱼都是收获甚微,渔夫和桑娜眼看着家里快要揭不开锅了,但他们宁愿自己忍饥挨饿,也不让孩子门受委屈。桑娜尤其对西蒙的两个孩子特别关心。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终日劳累的渔夫终于累倒了。家里没钱看病,渔夫就只能在家拖着,可病情越来越重。着可急坏了桑娜,他一边向邻居借钱求医,一边照料丈夫和孩子。在这最危难地时刻,渔民村上的渔民都十分同情渔夫家,他们都伸出了援助之手,这家凑一点钱,那家送来几条鱼,帮助渔夫一家度过了难关。
一晃几年过去了,桑娜的七个孩子也渐渐长大了,他们都很懂事,也十分体贴、孝敬父母。孩子门有的帮助父母出海去大鱼,有的帮助父母上街去卖鱼。西蒙的两个孩子也很勤快,总是帮着桑娜扫地、收拾家务,学着修补鱼网。渔夫和桑娜的苦日子总算熬到了头。一家勤勤恳恳,每到年底都能有所积余。那些曾进经帮助过桑娜的邻居们看到他们渐渐有了好转,都为渔夫和桑娜感到高兴。渔夫和桑娜也始终不望那些帮助过他们的邻居,常常给那些穷苦的邻居们送鱼、送菜。
在这并不富裕的渔民村里,渔夫和桑娜关心贫苦、乐于助人的品德得到渔民们的颂扬。
“噢,他俩怎么在这里。”渔夫望了望睡得正香的两个黄头发小孩问道。
“是的,他们在这里,是我把他们抱过来的,我原先以为你不同意呢!”桑娜说。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渔夫如丈二和尚一样,摸不着头脑。于是,桑娜把整件事的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
“哦,原来是这样。”渔夫笑了。就这样,渔夫和桑娜便收养了这两个可爱的小男孩。他们一家九口生活过得更艰难了。
有一天,渔夫外出打鱼,不幸落入海里,等他醒来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而他却躺在一座小岛上。他发现自己原来是被太上老君给救了起来,太上老君可怜他的身世,把他送回了家,并送给他一只鸭子,说:“只要你不把这只鸭子杀了,它就能带给你好运。”说完,他就消失了。
渔夫半信半疑,回家后,他细心地照顾着鸭子,让鸭子健康成长。而更让人叫绝的是鸭子下的不是普通的鸭蛋,而是一粒粒金蛋。突然,鸭子开口说话了:“主人,你把金蛋砸开就会有好运的。”渔夫找来了一把锤子,砸开金蛋,里面竟然有一个金元宝,全家人兴奋地叫了起来。
小鸭子共下了三个金蛋,于是,渔夫砸开了第二个金蛋,里面有一只可爱的小黄鸭,而在全家眨眼的一瞬间,小黄鸭变成了一只大黄鸭。这是渔夫他们家一辈子的食物,因为每当大黄鸭被杀之前,它都会再生一只小黄鸭。
最后一个金蛋,砸开后,里面竟然是一颗宝石,亮晶晶的,全家人不约而同地尖叫起来。
于是,渔夫用金元宝买了一栋别墅,用宝石供七个孩子上学。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