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毕业的脚步悄然临近,我的心越来越沉重。心想,再过不久,我就要和息息相处的同学老师说声告别了,跟我亲爱的六[四]班告别了。
光阴似箭,一转眼,六年的同窗生涯已成为过去。但教室里,还回响着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还留着我们奔跑矫健的身影。这里的草坪、树林,是我们永远依恋的百草园。友谊是一首无字的歌,在你淡淡的季节里开一树美丽的花,在深深浅浅的脚印里,为你不退的步伐奏一曲动人的华尔兹。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我不知结交过多少友谊,不知有多少六年的回忆。而在不久,我就要恋恋不舍的和这友谊分开了,心中有说不尽的痛苦。二千一百九十一个日日夜夜就这样结束了,六年岁月,那么多争执,那么多欢笑,那么多烦恼,那么多骄傲,真的随身后的门这样“砰”地一声,就留给了过去?同学啊,让往日夕暮中那些甜蜜的低语,都埋在心底,化作美丽的记忆吧!还记得吗?运动场上的一顶顶小黄帽,开场仪式上嘹亮的口号,是的,从那时起,我们共同踏进了这片令人神往的天地……
还记得那一天的辩论吗?我的瞬间意识连同坚定而又执着一起放飞了:你的话语留在脑海上,同时也深深地烙在我的心灵里。红叶纷飞的枫林里,我们曾拥有多少回忆。那飘舞着的枫叶,将我们带进一个无比美妙的境界。雪花乱飞的季节,我们也曾陷入迷茫的困惑,感到孤独和凄凉,但我们毕竟走过来了。
六个希望的春天,我们播种了六次;六个金黄的秋天,我们收获了六遍;我们曾经受了六个火夏的磨砺和六个严冬的考验,请别忘记这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时光。
再回首,是一串充满酸甜苦辣的昨天:昨天,有我们在课堂上的争论;昨天,有我们在篮球场上的奔跑;昨天,有我们在考场上的奋斗;昨天,有我们在音乐教室的歌唱。是啊,昨天,多么美好,多么值得回忆!
我们曾经在一起欣赏过美丽的花;我们曾经在一起幻想过美丽的季节。同学啊,同学,分别后千万不要忘了我们曾经一起走过的日子。我们有过如水的平静,有过激烈的辩论,也有过无声的竞争。我们紧靠肩头,紧握双手,拥有一个共同的理想,发出一个共同的心声。无论是得到的,还是失去的,一切都将存留在我记忆的最深处。再回忆我们的老师——春雨是来滋润万物的,春蚕是来为大众服务的。不过,老师,这些都是当了您学生之后的才明白的。在这临别之际,我们的心情如大海的波涛汹涌澎湃。曾记得,我们刚进校门时,还是蹦蹦跳跳的小孩子,多么幼稚、多么天真!而如今,我们已长大,脸上写满了成熟。曾记得,我们刚进校门时,还只会一二三四,多么无知,多么贫乏。而如今,我们似乎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满腹经伦六年的阳光雨露,六年的辛勤耕耘,花儿开放了,姹紫嫣红;果实成熟了,硕果累累。花儿翩翩起舞,是在感谢这片沃土;果实频频点声,是在报答辛勤的园丁风筝飞得再高,它的线仍牵着您的手;游子走得再远,他的心仍挂着母亲。不管走向哪里,我都不会忘记您——您是船家,我是过客,是您将我送到了胜利的彼岸。
您是阳光,我是小草,是您让我找到了成长的信心。
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
教师是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
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那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敬爱的老师,您从未在别人面前炫耀过,但那盛开的桃李,就是对您最高的评价。
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老师!六年的时光如云般飘过,时间的天使不苟地将时针拨向离别。但是我对同学老师的赠言说是不计其数的。但愿,我的老师同学能幸福快乐,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