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2
今天我们小区举行了一场公益活动,就是把小区的垃圾捡起来并分类回收。我也积极的加入了这一活动中。
活动还有半个钟头开始,我已经早早的来到小区的空场地上等待这一活动的来临。我看到了人们也跟我一样热情高涨,刚到时间,人们就像饿狼扑食一般飞速赶到了我所在的空场地上。
活动开始了,人们纷纷拿上了自家的工具,走上了寻找垃圾的道路。我也是有备而来,我从家里带出了一把很长的钳子,就是可以不用弯腰就能把垃圾夹起来的那种,既省事又方便。我兴致满满地出发了。“哐当”,真是出师不利啊,刚没转悠一会儿,就摔了一跤,脚都摔破皮了。即使这样也动摇不了我的,我在心里暗暗对自己说“加油,我能行!”我忍着痛继续着我的“寻宝”小活动。过来了不一会儿,我就捡到了可乐瓶,垃圾袋,棒冰棍,旧电池等许多“宝贝”。
活动渐渐接近尾声,最后的环节也终于到来了,垃圾分类。现场工作人员首先跟我们讲了垃圾的分类,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等等,让我们对垃圾的分类有了更细化的了解。大家纷纷把自己手上的垃圾按照刚才工作人员所讲的垃圾分类的要求一个个放进了空场地中间那早已准备好的几个大垃圾箱中。其实我们学校也经常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活动。所以我也对垃圾分类有了一定的了解,可是我还是又专心致志的听了一遍,让我对垃圾分类又有了更细化的了解。最后我满怀激动的心情把我捡来的垃圾一个一个的回到了它们温暖可爱的家。
以前,人们不知道垃圾分类,而现在,人们终于意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都主动的对垃圾进行分类了,不让垃圾睡到大街上。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河水离也慢慢地回来了。我们不能再让它们远离我们了,跟我一起行动起来,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