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作文12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来自首医附中初一年级的李冰儿,很高兴能和大家分享我对环保的一些见解和做法。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垃圾分类让我们的家园更美”
大家一定还记得我们的申奥口号吧——绿色奥运,绿色北京,但就在我们不断种树、为北京增添绿色的时候,我们也在消耗着大量资源,制造了越来越多的垃圾,怎样才能减少垃圾的危害,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洁净美好呢?垃圾分类是最好的答案。作为一名来自绿色学校的学生,我和同学们做出了如下的努力和尝试:
首先,在家里,我协助父母将生活垃圾分类,每天,我都将不同的垃圾投进不同颜色的垃圾桶中,如厨房垃圾和灰土等我会投进黄色的“不可回收”垃圾桶里,玻璃、金属、塑料等我会投进绿色的可回收垃圾桶里,用完的废电池,我则一定要送到蓝色的专门回收有害物品的垃圾桶里,因为他们会对土壤和水源造成极大的危害。
其次,在学校里,我积极组织同学收集可再生废品并且循环利用书本等学习资源。有人把垃圾比喻成放错地方的资源,我们怎样才能将它化敌为友呢?我在教室里放了一个大纸箱,用来收集同学们废弃的饮料瓶、用完的作业本和旧报纸等,因为它们是可以回收利用的,所以我们捡回来的不只是一张张废纸和一个个塑料瓶,而是我们的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森林和河流啊!我们还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将课本、磁带、光盘等学习资料循环使用。
最后但也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主动担任了学校的环保宣传员,动员更多的同学参加到垃圾分类和保护环境的工作中来。我通过黑板报、手抄报和展板以及校园广播号召全校同学进行垃圾分类,我们还走进周边社区,向社区居民们宣传如何通过垃圾分类来战胜垃圾公害,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响应。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虽然我们还未成年,我们的力量还很有限,但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地球增添一抹绿色,抚平一块伤疤,他一定会成为你我最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