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日,虽然屋外艳阳高照,热不可耐,却一点也不影响我的愉快心情。我坐在家中沙发上,享受着空调的“习习凉风”,吃着清凉爽口的冰淇淋,看着自己喜爱的少儿频道舒服极了。突然,妈妈叫着:“玥烨,别看电视了,快去帮我倒垃圾。”我大声地对妈妈说:“我才不去,要去你自己去,我还要看我喜欢的电视呢!”妈妈发火了,她走过来夺过我的遥控器,生气地对我说:“快去倒,这里面都是你吃的西瓜皮,还不去,要不然我就不让你看电视。”
我心不甘情不愿地拿起垃圾向外走去。打开大门,一股热浪向我袭来,我情不自禁地皱起眉头,捂住鼻子,心想真臭。当我走到离垃圾箱差不多两米远的时候,闻到了一股臭味,如果我过去的话,肯定身上也会臭的。我一使劲往垃圾箱用力一扔,可事与愿违,一半垃圾掉到了垃圾箱外。反正旁边也有垃圾,管他呢,我掉头就走。
忽然,背后传来“哇”的一声,我身一看,原来是一位小弟弟摔倒了,我连忙跑过去扶起那位小弟弟,再看看地板上的那快西瓜皮,原来是我之前弃的饿。那位小弟弟生气地说:“是哪个人这么不讲卫生,把西瓜皮到处乱扔。”我的脸顿时涨的得通红,小弟弟连忙拿起旁边的扫把和簸箕扫了起来。我看见小弟弟扫得这么认真,也回家拿了扫把扫了起来。
小弟弟边扫边说:“大姐姐,你真好!”我的脸越来越红,心想:小弟弟这么小就知道讲卫生,而我为什么不能呢?小弟弟奇怪地问我:“大姐姐,你的脸怎么这么红,是不是太热了?”我实在受不了了,就老老实实地对小弟弟说:“这西瓜皮是我扔的。”小弟弟听了高兴地说:“没关系,能改就是文明的人。”我听了非常感动,扫着扫着也不觉热了,倒觉得非常凉爽,因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同学们,让我们从小讲文明,讲卫生,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洁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