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醒来,一照镜子,发现自己竟然变成了猪八戒。“我怎么会变成这样,这真是太出乎意料之外了。”我的脸色越来越苍白苍白,惊慌失措。
我只好接受命运的安排,我只能听天由命,在森林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动物们都嘲笑我,因为我是一只好吃懒惰的猪,每天只知道吃了睡,睡好了觉玩耍,玩好了继续吃。我静静地坐在清澈见底的小河旁,看着自己的模样,心里暗暗的想着:我这个人太懒惰了,动物们都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哎――。我突然有个好主意,想学本领,不再被人瞧不起。可是以我这个身材就不是这个料,所以先要减肥。他开始实行计划了……
在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大自然空气真好,我早早地起床了 ,伸伸懒腰,吃了个苹果,就开始做运动,一二一、一二一……我从森林里的各个部分,全都跑了一遍,森林里的鹿妈妈见了,情不自禁的说:“你还是别跑了,没用的!”我听了,并不沮丧,一边哼着《健康歌》一边做运动:“抖抖手啊,抖抖脚,学爷爷唱唱跳跳不会老……”
我擦了擦汗,准备休息一会再继续。狐狸姐姐推着辆车过来了,头头是道地说:“卖减肥茶,卖减肥茶喽!”我跑了过去:“请问真的能减肥吗?”“是的。”我俩交谈了许久,终于买了那包减肥茶。我吃了以后,根本就没什么变化嘛!这不得不承认自己被骗了,承认自己不该变成猪八戒。哎……
时间像流水一样,过得太快了,我还是不肯放弃,继续减肥。我终于有瘦下来的迹象了,动物们看到了我做事坚持不懈的毅力,开始教我学本领。我看见了马叔叔跑得那么快,便学着跑;牛伯伯也非常愿意教我耕田犁地,我便成了一个小农民;咩咩羊阿姨教我拔草,我学会了收拾自己的地盘,小家变得整洁了……
虽然我成了猪八戒,但是现在我成了一只讨人喜欢的猪八戒。
一天早晨醒来,我来到镜子前一照,发现自己又变回了原来的模样,扎着两只小辫,瓜子脸,樱桃小嘴――一个既活泼可爱又勤劳善良的小姑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