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作文
我快要毕业了,三年的初中生活就快要过去了。同窗三年的同学就要对他们说拜拜了。我真的很舍不得和他们分开,因为他们我的初中生活不那么枯燥乏味,而是变的生动有趣。要说最不想和谁分开,那就是我的同桌。我和他做了三年的同桌,这几年我和他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无法用文字能描述清楚的。
我的同桌是一个很阳刚的男孩子。他总是在别人面前装酷装帅,自己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看的人。我很讨厌他这幅腔调。因此我们刚做同桌的时候,总是吵吵闹闹。记得有一次我们在上自修课,老师让我们做作业或者看书预习。那天作业很多,我很感谢老师给我们上自修课。同学们都在奋笔疾书地写作业。然而我的同桌在下面照镜子,臭美地要死。我放下笔,呆呆地看着他。他真的好白痴啊!我当时心里这么想着。我看不下去了,身为学习委员应该说说这不爱学习的学生。“那个施文涛,你在干什么啊?”我大声地说。我的声音打破了教室原本的安静,同学们都看向我。“我在照镜子啊。你没看到吗?”他答道。“这是学校是学习来的,不是什么你照镜子的地方。同学们都在写作业,就你一个在这臭美。”我理直气壮地说。“我那些作业早写好了,像你那门慢慢吞吞的”他一点也不在乎地说。我检查了他一下他的作业,真的全写好了。我有点无话可说的感觉。可是为了面子,我还得反驳过去。同学们都看着呢!“作业写好那你可以看书预习啊!知识是学不完的。”我反驳道。“你真的很罗嗦唉。你管我干什么啊!管好自己就行。我照镜子又没碍着你学习。你真的很像我妈唉。”他嘲笑道。我无地自容,我生气了。我和他打了起来。班长把老师叫来了。老师把我们叫到办公室,训了我们一顿,辞去了我学习委员的身份。反而让我的同桌代替了我的职位。我很不甘心,为什么啊?是他错了唉!而且他的成绩比我烂唉!下课我来到老师的办公室,我抱怨不平。老师帮我解释清楚,我才好受点。当天回到家,我大哭了一场,发誓我这次月考要超过班长。我要当班长!施文涛你不会神气多久的。
经过这件事我和他不在讲一句话,我们还画了三八线,谁也不准超线。我也更加努力地学习,就是为了给他好看。但那件事的发生我们成了好朋友,好同桌。甚至有人还怀疑我们的感情,以为我们是那种关系。我和我同桌的感情是纯洁的友情。
那一天,天气阴阴沉沉的。好像下一秒要下雨一样。我坐在教室很着急,因为我没带雨伞。万一下雨怎么办,我就得淋雨回家了。雨还是下了,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下起来了。当放学的铃一打,下课啦。同学们陆陆续续回家了。外面的雨比刚才大了好多。我焦急的在教室里来回走动。我的同桌由于乱扔垃圾,被老师叫住打扫教室。他一个人在值日。反正我这样干等着也不是办法。我就做一回好人吧。我和他一起打扫起来。他看见我在帮他扫,就嘲笑起来了。“哦?施若依同学怎么还没走啊?难道想和我一起受罚吗?莫非你对我有意思?”他说。我没理会。他见我不还嘴,就接着嘲笑道“小小年纪你可不能胡思乱想啊?对你的前途可有影响啊!再说我也不会接受你这种人的。”我的怒气燃烧起来,恨不得世界上根本就没这个人。“你乱说什么啊?本姑娘只是发善心才帮你的啊。是你胡思乱想吧。”我反驳道。他接不上来,就没说了。我们打扫完了。他看我还不走,就问:“你还不走是不是想在学校过夜?”“没看见外面下着那么大的雨,我没带伞......”“原来是没带伞啊,我有我借你吧。”他说道“那你怎么办啊?你给我了,你就要淋雨回家了啊。”我问道“我是男的,再说我家离学校近。”他把伞给了我就走了。第二天他没来学校,我想应该是生病了。我心里有点愧疚,我决定他来上学,我就和他和好。我把桌上的三八线给擦了。这件事后我就和他成了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相互进步。
快要毕业了,我就要离开这许学校了,我会记住我在这学校发生的所有大事。还有我不会忘了我这位同桌的。我现在非常喜欢听《同桌的你》这首歌。它见证了年少时纯洁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