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15
望着那弯弯得月光,渐渐地习惯了一个人。幸好一路有你相伴。
一个人的时候,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一定不会忘记带上你。白天的时候,带着你到处乱跑,吃雪糕会问你要不要;挑衣服会问你好不好;上课会问你无不无聊;自己累了也不忘问问它如何。而你总是默默地微笑着,好像不管我做什么事,你都会支持我那般。当夜幕降临,你便有些模糊,甚至渐渐消失。
你这个怪家伙是因光而生存的。我曾试过躲进阴暗无光的地方,你便真的消失不见了,任凭我怎么呼喊、哀求,你就是不愿意出现。
记得那年的秋天,叶子已失去它原有的光芒发枯发黄并一片片地凋落。我一屁股坐在一角落的“地毯”之上。身体卷成一团,把头塞在腿和腹部的空处,双手紧紧的搂住腿,不停地抽噎着。抬起头、扫视着世界,突然觉得这个世界不属于我、我也不属于这个世界。我不过才十几岁但却好像看破了这人世间,不敢面对。不得不承认我的懦弱,大颗的泪珠从脸颊流淌下来,一肚子委屈的苦水不再该往哪里吐。霎时间,我仿佛听见有人在呼唤我,好似就在我的面前。我叹了一口气说道:“噢,原来是你呢。这个时候,也就只有你懂我了。”你没有说话,就那么呆呆的看着我、静静的陪着我。
后来即使看不见你,我也总能够感受到你的存在。你总是安静地陪伴在我的身边。当一个人在空荡黑暗的房间里的时候,我总是耐不住寂寞,也总是第一个想起你,那时我便会打开台灯。
时间在你我的指尖飞速流逝,一转眼,我便上了初中,曾经那些的过往早已尘封,却只留在了你的回忆中。
一天,一个人安静地躺在床上,不知为何又想起了你,而你却不在身边。猛地起身,冲出黑暗空荡的房间,跑到阳台,望向那已接近地平线的橘红,不禁松了一口气。终于,见到了你,你的笑容不再像从前那般灿烂,而是无奈中夹杂着一丝丝苦涩。我该庆幸至少你还没有忘记我。心里不禁这样想,嘴里不停说着的是对不起。
当天边亮起点点得霞光。如果有一天全世界都背叛我了你会怎办?你还会不停地跟着我吗?你会为我背叛全世界吗?是的、你会的。我亲爱的影子,幸好一路有你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