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14
雄鹰没有那双宽敞的翅膀怎能遨游天际;果树没有水的灌溉怎能结出甘甜的果实;剑没有经过千锤万打,怎能削铁如泥?
母亲,这是一条坎坷的人生之路,但一路有你相伴。
在前年,我脚上长了一颗病毒疣,走路脚疼母亲背着我去了医院,为我挂了号等,母亲贫血,她忙碌完,看到的是满头大汗,脸上显出苍白,让我心里有几分愧疚,诊断后医生说这个病要用冷冻,我顿时心里凉了半截。没办法,为了治这病,疼痛也是避免不了的。母亲扶着我进了冷冻室,这里面的医生拿出一大桶液氮,倒在了一个不銹钢杯里,刚倒出来就有一陈烟雾扑面而来,凉嗖嗖的,液氮在杯子里不断沸腾着,发出怪可怕的声音。医生拿了几根棉花,在液氮里浸了一会儿拿起来,对着我有疣的地方摁了下去,只听“嗞嗞”的声音,一阵剧痛传业,我眉头皱了一下,不等我疼痛缓解,下根棉花又向我摁来,疼痛一阵比一阵强,我拉着母亲的手,紧紧地握信,我已经疼到难以忍受的状态了。泪水慢慢地在眼眶里回荡,母亲向我投来了祥和又不失鼓励的眼光,我为了在母亲面前表现的坚强,强忍泪水,可鼻子出卖了我,一大堆的鼻涕从鼻子里流了下来,一擦,满脸都是。终于这30分钟过去了,冷冻完成,脚上变成了一块块的白斑,母亲用她那祥和的目光看着我,让我懂得了什么。
噢,是坚强!
母亲总是那么的沉默,她不善于与人交流,但不会遗漏一点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毫不保留的。母亲在以前为了给我送忘带的书本,扭了脚,仍坚持把书送过来;起大风时,母亲总是走在我前面为我挡风如今我已经和母亲一样高了,应该我来照顾她了,能走到今天,多亏她的一路相伴。
在漫长的人生之路中,有很多让你猝不及防的困难,但是只要想起你的笑容我就会重整旗鼓迎接困难。母亲并没有直白地告诉我,只是让我自己去体会。母亲!多谢你这么长久以来,一路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