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相伴12
母爱如一江春水,在茫茫的成长道路上,滋润着我的心田。——题记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母爱虽没有父爱高山般的伟大,却有着似水的细腻。她那忙碌的身影,那鼓励的话语,那坚信的眼神,无不让我感动。
身影陪伴
“呀,怎么温度这么高?”母亲一脸焦急地说。因为我昨晚没有改盖好被子,今天早上就发高烧,急得母亲直打转。她一会儿做饭,一会儿照顾我,在厨房和卧室之间不停地穿梭。如果不是因为重病在身,我一定会用十二分的力气来帮助母亲。她斜视了一下时钟,看拔温度计的时间到了,连忙放下手中的活,大步地向我走来,拔下了温度计,定睛一看,“呀,终于降下来了,已经没事了。”母亲皱着的眉头顿时放松下来,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此时的我,感觉眼睛微微发热,喉头感觉有什么东西卡住一样,眼泪也流了出来。“好孩子,没事了。”妈妈轻抚着我的额头,“儿子,你要记住,只要你健健康康的,我付出再多也愿意。”望着母亲一脸的诚恳,泪水再次不争气地留了下来。有您的身影陪伴,我懂得了付出。
鼓励陪伴
“回家又要发生一场令人战栗的暴风雨。”我在路上自言自语。看着满是红叉叉的试卷,心头又泛起一阵烦闷。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嘲笑我这可怜的成绩,心中无比地难过。回到家中,迎接我的是你——母亲,你没有责骂我,而是亲切地叫我坐下,与我谈心,“儿子,一次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再次犯下同样的错误。妈妈相信你一定可以再创佳绩的,对吗?”你的眼神中充满了信任和鼓励,我也从您的眼中看到了一个发愤图强的孩子。每当我陷入困境时,脑海中总会想起那时的话,把我救了出来。有您的鼓励相伴,我重拾了自信。
一路春风,一路芬芳,一路坎坷,一路艰辛,一路还有你不离不弃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