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伴我行14
人应该活的真善美。 不虚伪、不做作、直率、干脆,这是真; 以同情之心待人,以恻隐之心爱人,这是善; 沟通心灵和仪表,融合人类与自然,这是美。 以真善美的品味做人,其乐无穷。《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这本书里的每一个故事都是在教你怎样好好学习,怎样做人,怎样拥有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我对书中的一句话,印象十分深刻——阅读应该是一种享受。这是出自英国作家毛姆写的《为乐趣而读书》中的节选。平时,我不是很喜欢看书,因为我觉得书里都是文字,看起来很枯燥,就不乐意看,所以我就不善于思考。
看了毛姆的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阅读虽然不能帮我干任何事情,但是能使我得生活更丰富、充实、圆满、快乐。养成好的阅读习惯实在是受益无穷。因为几乎没有任何一种工作能像阅读这样,随时随地就可以开始,一旦有要紧的事不得不做时,还可以放下。等到有空时,还可以接着继续读。
突然,我发现阅读是一件十分美妙的事,它不断能让我增长知识,还能让我享受生活。阅读应该是一种享受,从明天起,我要享受每一篇精彩的文章,享受每一本有益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