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伴我行12
社会是一个美好、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处处充满着真善美。真善美,是修养、是文明、是基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的民族在悠悠历史长河中,无论经历多少沧海桑田依然坚守着对真善美的追求,才使得我们的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繁荣昌盛。
真善美,真就是真诚;善就是善良;美就是美丽。真善美其实无处不在,只要我们打开心灵的天窗,你就会发现,原来世界早就被真善美占领了!姐姐跟我讲她一个人在昆明打工时,她的邻居是一家穷人,一个中年妇女带着两个孩子。有一天晚上,忽然停电了,邻居家便点起了蜡烛。过了一会儿,忽然听到有人在敲门。开门一看,竟是邻居家的女儿。女孩说:“姐姐,请问你家有蜡烛吗?”姐姐认为她们家竟然穷得连蜡烛都买不起,想要向她借,便冷冷地回复了一句:“没有。”就想关上门。可那个女孩没有离开,而是从口袋里拿出两根蜡烛来。对姐姐说:“妈妈怕你一个人住没有蜡烛,会害怕,所以叫我给你送两根蜡烛来。”此时此刻姐姐感动得热泪盈眶。
真善美,就如同黑暗夜空中的星星,虽不及月亮般明亮、皎洁,但它却有它自身的高尚气质。真善美又如同一汪清澈的泉水、给人心灵一阵洗礼,还自己一个焕然一新的自己!
世界,因为有真善美的存在,有一天将会年成为一个美丽、和平的世界!而生活,也会因为真善美的存在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我们少年儿童朝气蓬勃迎着耀眼的阳光,肆无忌惮地微笑齐声高喊:“真善美伴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