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教人求真,科学才是最有力的求真方案。当然,也需有不断创新的精神。亚里士多德便是个典型的例子,他有着创新求真的精神,敢于推翻“真理”,用科学将人们从他们相信了几百年几千年的错误定论中拉了出来。由此可见,相信科学、热爱科学才是真理!今天青少年科学素养的高低,决定着明天建设祖国的成败!
人文教人向善,一片书香可使人们善良纯真。人文是善的源泉,善良,是人最基本的品质。17岁的中学生郭秦,就是拥有一颗善良的心。10多年来,她利用自己写作赢得的稿费及奖金,向贫困地区捐助了10多万元,使许多因贫困而辍学的孩子又重新回到了学校。让那些缺衣少食的穷人们能够吃得饱,穿得暖。我们要对别人存有感恩,宽容之心,遇到有困难的人,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人、给世界以温暖!
生活教人尚美。任何时候,都不能对生活失去信心,要有热情,愉快的心情去1迎接每一天的生活。张海迪从小就被病魔折磨,然而,她即使遭受了死神的威胁,也不向命运屈服,用自己的毅力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创造了属于她自己的生活的美!生活,有阳光雨露,也有风霜雨雪,热爱生活的勇士只有不畏艰险,才能去创造美,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更有价值。
我们青少年就更应该追求这种真善美的人生。用自己良好的品行,坚定的信念、不变的梦想来建造我们通往充实、幸福、快乐、真善美的生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有了我们奋斗与奉献,我们的国家将更加富强美丽,中华民族必将为世界文明做出更大的贡献。
少年向上,让真善美永远伴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