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美伴我行3
这几天我利用课余时间看了这本《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书。这本书为我打开了通向“真善美”的神圣大门。
这本书主要分成三大块:科学求真、人文向善、生活尚美。还让我知道了一些生活中必不可少合成为优秀少年的道理和做法。
现在我们程上真善美的航班上,一起去探索真善美的世界吧!第一站“求真”。我国伟大教育家陶先知先生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潜血玩雪,学做真人。”下面让们了解一下“求真”。求真,就是求真知,做真人。河南郑州卖馒头的张大娘回家吃饭时,不用守摊,只需把摊子一放,放一个公告拍让顾客拿了馒头自己留钱,这不真突出“求真”的真正意义。
在探寻真善美的世界中,我们感受到了真善美的真正含义:,我们集合在真善美的旗帜下,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来让身边的人感受到真善美的存在,让他们认识真善美,了解真善美,让真善美永驻人间。当你看到有人需要帮助去帮一把。这样自身中才会拥有真善美,让我们一起与真善美携手并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