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小小鸟,一只丑陋的鸟,一只微不足道的鸟,想要飞却怎么也飞不高。但,我想:只要我汲取自身精华,也会成为凤之凰。
事实上,人是爱美的视觉性生物。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我,在某个冬天,在爸爸叹息声中出生了。从那一刻起,我就注定被列为“难看”。我很少拍照,不是因为不拍而是因为不敢拍,怕自己的照片让我变得更自卑。
一次在班长的竞选中,每个人都上台发言完毕,最后一个才轮到我,我拿着发言稿正想说出第一个字的时候,有个同学用手比出“低端”的手势,并向我不屑地吐舌头,我好不容易拾起的信心就这样被摧毁。我大步地跑出教室,躲到一个角落里,抱头痛哭。不知是谁,扔来了一本《意林》就急匆匆地走了。风呼啸着,刚好翻到了《意林》中的一篇文章,题目是《谁有资格嘲笑罗玉凤》。罗玉凤,不是那个正担任凤凰网主笔的人吗?我仔细地看着这篇文章,是啊!相貌不是决定一切的因素,就像罗玉凤一样,她虽然矮小,丑陋,但她挖掘了自己的潜力,把一粒不完美的“沙”华丽的转变成一克拉“金”。我的斗志被完全激发。
在以后的日子,不完美的沙子也在奋斗着,去寻找暗藏深处的金子,去寻找暗藏深处的智慧。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当我站在领奖台上,握住属于自己的那份荣耀时,我就是那一克拉“金”。当我鞠躬致谢时,分明听到了老师在台下一致地说:“好!漂亮!”我还是不喜欢拍照,但不是因为不敢,而是我坚信:自己就是金子,虽然不完美。当同学们在互相取乐时,当情书满天飞时,我很庆幸自己不被卷入,可以静下心来努力奋斗,努力去发现自己的美,去发现自己的价值。
那个冬天,一粒不完美的沙诞生于人世间,但她努力诠释着,试着去挖掘自身的价值,去挖掘藏在自己内心的智慧,就像罗玉凤一样,努力让自己变成一克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