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完美3
在我的学习和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数学考试,我得了一次不完美的一百分。
那天,数学单元试卷发下来,我一看,一百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可是,仔细一瞧,分数边上还写了个减十分,怎么回事?原来是我的座位号没写,唉,真可惜呀!不过,我又安慰自己:不就是座位号没写嘛,没什么大不了的。
回到家,我向妈妈报告了考了一百分的喜讯,当然,我隐瞒了减十分的小秘密。很快,妈妈就发现了这个秘密,妈妈有些生气地说:“你太粗心了!语文总写错别字,数学常有计算错误,这次轮到没写座号了。”我有点委屈,眼泪“吧嗒吧嗒”地掉下来,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如果跟粗心交上朋友,长大以后会坏了大事。你想想,假如神州八号飞船发射的时候,发射中心的叔叔粗心摁错了钮,飞船就会偏离轨道;假如飞行员不认真听地面调度的指令,很可能就会发生事故;假如医生一不留神写错了药的剂量,很可能就会夺走人的生命。孩子,粗心是不是很可怕?”我心里想:真的太可怕了!我抹了抹眼泪说:“我明白了,以后,我会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妈妈赞许地点点头。
那次过后,又是一次数学考试,我考了一个真正的一百分,我知道这次是认真帮了忙。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做每件事,我们都要认认真真完成它,长大后,才能成为真正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