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我就喜欢你作文
我也不相信。我总那么花心,那么喜新厌旧,每当我开始支持一个偶像时,我自己都在怀疑,我到底能支持他多久?而我所谓的支持,其实只是自己心里喜欢他而已。那个时候,我不觉得喜欢一个明星就要买他的海报和专辑,就要为他不分白天黑夜地打榜,我甚至觉得那样做挺傻的。
后来,学习渐渐也忙起来。而追星这件事,在我的人生中似乎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我还从来没有体验过这种感觉,只是看着周围的朋友,一聊起自己的偶像就像疯了一样,买周边跑得很累却依然开心。我从来没有那么狂热地喜欢一个明星,我很奇怪,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我以为,我可能对这个圈子有点免疫力,始终不会有那么一个让我狂热追逐的明星了。
在那次节目里,他一直都在笑,好像很开心。那种天真烂漫的大笑,是我在荧屏中从来没有看到过的。他就好像一个邻家男孩,好像离我很近很近。
他很自信地说他是门面担当。我妈当时就说长着两颗虎牙又不帅。我也有些这么觉得。他确实不算很帅的那一类,也不是校草。可是很奇怪,我第一眼就觉得很喜欢他。他的白色衬衫就像他本人一样,干净,亮眼。他不像大多数艺人那样,染发,化浓妆,带耳环。他保留下的是他这个年纪的青春,纯真。他也没有让人我感觉做作,他经常都会羞涩,有时候讲话也不太敢看镜头,唱歌的时候嗓子都不敢放开。
从那时起,我就莫名喜欢他。我似乎自己还没察觉出,我已经开始了追星的旅程。
那时离一的期末考只有两周了。
我一有时间就会翻看他的视频,从最初的街头演唱,到后来那个小小平台上的首唱会。那个时候他看起来好小,又瘦弱。他有些紧张,似乎没有想到下面会有那么多支持他们的人。其实并没有太多人,只是因为他们原本的预测是只有几十人。那次和粉丝的合照,直到现在也被很多人保留着。那照片中,他们后面只站了十几位粉丝。但他笑的很开心。
期末考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好------如果成绩下滑,我就忍痛放弃追星,依旧回到从前在心里默默喜欢支持。可没有想到,这两周过的这么草率,我的成绩却有很大的飞跃。我更加坚信,他是我的幸运星。
到今天,正好半年了。每次再回看那一期综艺节目的时候,我都会有一种很不同的感觉。很奇怪。在后来这些与粉丝的合照中,他们身后的粉丝,从开始的十几个,变成一大团人群,再到挤满了整个签售会大厅,到后来的因为人数太多而活动被叫停。我也只是一位半路上车的乘客,我也知道我会变得越来越渺小。在他们还没有看见我的时候恐怕就已经看不见我了。
一路走过,很累,也很值。从没想过我也会变成从前自己口中的那个傻女孩儿。别人问我,你做这些他知道吗?我笑着说,当然不知道。他们又问,那怎么还这么执着呢?我说,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一种习惯了吧。但这一路确实很累。在他默默承受着那些舆论压力大时候,我也在受着这样的煎熬。
很多人不喜欢他,不喜欢他们。我似乎走到哪里,都总能听到一些人在议论纷纷。如果你是我,你一定也会心里很难受的。即使我会很快就离开,但那些话似乎再也抹不去了。网上的流言蜚语更是铺天盖地,所有辱骂的话,难听的讽刺。以至于有的人甚至因为我喜欢他们,就把矛头指向了我。
我不明白,他也只是个普通的少年,为什么想要追求自己的梦想就那么难?为什么想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就注定要承担那么多?我更不明白,为什么喜欢他也要有那么多的阻碍?这或许是我自己该想的,但更应该是那些人留给我的思考。
但我很庆幸,我正看着他,一点一点地从那些流言中走出来。他一直都在默默忍受,默默承担,从来没有对任何一个质疑回应。在镜头前,即使他心里有再多的委屈,他只把微笑留给我们,还像最初在那次综艺节目上。他从不用话筒去回应社会舆论,他只用实力证明。而他现在,正一点一点地做到。
我们有十年的约定。这十年之间,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我知道,只要他还是他,我就会一直守护下去。尽管我到现在也说不清为什么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