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的眼泪作文
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父爱于我是座撼不动的山,是无比的威严与坚强。总想提笔书写父亲,却屡屡放下,不知如何落笔。可在此父亲节之际,总想为老父亲写点什么。我的父亲应该是乐嘉老师分析的性格色彩学中典型的黄加蓝色的性格。由于在部队中淬炼了八年,练就了一副好身体,同时也磨练了雷厉风行的品行,说一不二,在家中一直处于绝对的领导地位,情感丰富却内敛而疏于表达,而母亲应该属于超绿色加点点红色的性格,谨小甚微,在家中永远于从属地位。在我们几个子女眼中,父母从未曾红过脸,动过手,其实直到现在自已亦有了家庭及孩子后,深感这一切皆源于母亲的宽容及容忍。举一个每个家庭都会碰到的事例,突忽其来的老天爷大变脸,对于孩子们加衣服,父母的表现却是天壤之别。
父亲总是会一如既往地对我们几个义正严词地说,这么大人了,变天都不知道加衣服,说完扭头便走;而母亲则会早早就把厚点衣服拿出来放在床头,所以父亲于我们更多的是惧怕与威严,而母亲则更多的是亲和与善良。可再坚强的父亲也会伤心流泪,不会忘记第一次听到父亲哭泣声。在我结婚的前一天晚上,正辗转于床上无法入睡,幻想着婚礼的点点滴滴的细节时,耳边竟然传来隔壁房间里父亲低低地抽泣声,继而是泣不成声,虽然没有亲眼所见,但可以想象得到永远威严而严肃的父亲,此时却默默泪如雨下的情形。那滴滴泪水仿佛一把把小刀,让我的心在滴血,无言的父爱同样的厚重;那滴滴泪水,又似漠漠荒原中的一泓沙漠清泉,让人沁人心脾,无声的父爱同样的温暖与感动。在我们三个女儿相继成家后,每每回家探望,母亲给我们唠叨得最多的一句话,你看楼上的老爷爷真好,老奶奶一直病着,他每天早上几个超市轮流转着买菜,买完后又陪老奶奶转转聊聊,真好!慢慢地听着多了,也明了母亲也不过希望父亲陪着逛逛,讲讲,转转。可我的父亲早已经于部队养成良好的军人素质,不管是散步还是赶路,步伐都超乎寻常地快,往往是母亲父亲一起出发,渐渐父亲总会丢开母亲一大截,本来散步是件休闲放松事,可到母亲这却成了一件累心事,久而久之,两老也不怎么一起散步了,而是各走各的。
我们每次回家都会陪着母亲走走,聊聊。再次遇见父亲的眼泪缘于母亲重病。母亲因急病住进了医院的重症监护室,只能每天下午4点,二名家属进去无菌监护室进行短暂的探视。那天我和父亲一起进去看望病重的母亲。母亲那时意识都不太清晰,将我和二个姐姐都分辨不清,可看到父亲,母亲却睁大了眼睛说,你姓王沙,我肯定认得你。父亲闻声拉起母亲的手,老泪纵横,口里哆嗦地说着,是的,是的,我是你的老伴儿,快快好起来,我们一起接你回家。第一次亲耳听到父亲如此深切的爱的表白,亲眼看到坚强的父亲两行清泪的我,也不禁潸然泪下。母亲出院回家静养,父亲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以后什么事都不要你做,我一一都给你做好,你只静静地好好养病,能陪我说说话,晚上能一起散散步,我就满足了。每及如此,母亲总是频频微笑,频频点头。可是母亲终究是没能等到那一天。三个星期后,母亲带着深深的遗憾,带着无比的眷恋走了。诺大的房子里只留下父亲独自伫立窗前孤独的背影,?我知道他内心的痛苦,看着最爱的人慢慢离开,以已之力却无力可为,他的那种无奈和无助以及悲伤,我都懂。于是乎,我和儿子搬回跟父亲一起同住。经过一长段时间的调整,父亲已然慢慢适应母亲的突然离世。我们只要有时间,就会带着父亲回去玩玩,那些母亲生前想去,却因总总原因而没能去过的地方,我们都会和父亲一起去走走,看看南门的樱花,逛逛新建的公园,游游如画的山川海陆。我曾经看过这样的一篇报道,有位儿子带着年迈的老父登上了一座母亲身前想攀爬的高山,登顶之后,儿子拿出了母亲的照片,对着母亲说,我们终于来了。
我是流着泪看完这篇报道的,如今我也是感同身受,只不过,母亲在我的心里罢了。人生七十古来稀。父亲如今也七十有余,于我们子女们仍感余威犹存!衷心希望老父亲能按自已喜欢的方式快乐幸福地生活!我只想告诉身边的人,时不待人,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有梦想就努力地尽早去实现它,这样你和你身边的人会快乐很多,会幸福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