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14
四月是岁月的绝笔,是人间最有灵性的季节。风是柔和的,雨是轻盈的,四月的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
四月的天蓝得几近透明,那蓝再不是冷色调,而是暖暖的,仅因为在四月。
四月也不是单调的。它的天气或晴或阴或风或雨,但清新不变。正如美人,或颦或笑,但倾城不变。
植物总是把它们最美的一面展示给四月。自然之神仿佛专门为四月的植物调了色,都是减一分而偏淡,添一分则偏浓。植物的形态也极尽完美。看窗外那几株垂柳,三月烟柳丝丝弄碧时略显轻浮,五月柳暗春色深时又稍带滞拙,只有四月的柳才是真正的秀而不媚。
四月最适合去踏青。且不说四月的大好景致,单是那怡人的气候就够令人陶醉的了;夹着泥土芳香的微风拂着你,不暖不寒的阳光伴着你,还有什么烦恼不能被忘却呢?就是呆在屋里,也可以膝上放本小说,手捧一杯香茶,品味这如画的四月。
四月如画,亦如诗。它有诗的韵律,诗的节奏,还有诗的意境。品四月,如品诗,一眼望去,心清神怡,细细咀嚼,陶醉其中。
是啊,你怎能不陶醉?在这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