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4
夜色似水画一般展开,浓得吓人,偶尔几朵云飘过,但丝毫不影响四月星空的璀璨……原来又是一个四月。
“人间的四月天……”就这样轻轻呢喃,让我想起了谁?是她!是她!一个让我再熟悉不过的人。她是我信赖的挚友。
也许,在别人眼中她任性活泼,学习也好,是无人敢惹的女老大,而我却不这样认为,无论她怎样,她都是我唯一的挚友!因为,她说过我们永远是好朋友。也许,没有人会相信她的话,朋友之间哪来的永恒?别傻了。那都是骗了你的,在荣耀、权利面前,一切都是浮云,她什么都说得出来。我讨厌别人的指点,朋友,我们的友情真的是在利益的基础上奠定的吗?我相信你一定会说不。这个“不”让我心满意足,哪怕只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也满足了。因为我们永远都是一对心心相印的朋友,不是吗?怡
“人间的四月天”这让我不由想起司空图《诗品》所言:“可人如玉,步履寻幽……”不由想起林微因的诗句:“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