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3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题记
我母亲是平平淡淡的。长相不出众,性格也不优秀,文凭并没有很高。她将这份平淡带进了生活,她做事从来都是不紧不慢,有时甚至像一潭死水,掀不起半点波澜。
但我很感激这份平淡,我记事开始就一直在这份平淡下生活。幼儿园上下学她从未迟到过,风雨兼程。每次放学,我一定能幼儿园门口看到向我挥手的她,那时,她是我向同学炫耀的资本。
这个女人很厉害,是的。一双手撑起了我的半边天,小学放学我坚持要自己上学,她只好放弃了接送我的“大业”。但她总是计算好了时间在家门口等我,饭她已经做好了,很简单,三菜一汤,但全都是我爱吃的。
味道是最说不清楚的,味道不能写,只能闻,甚至难于记忆。只有你又闻到妈妈做的菜,才能激起起你的感情和记忆。
我书桌乱,也不爱收拾。耳边就常常听到她的抱怨,眼中也常常看到她收拾书桌的身影。
每当我似乎感受到母爱的深刻意义,正是它的简单令我震惊。
喝进嘴里的一碗粥,远行时的一句叮嘱,住宿一周回家后的一句:“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睡前都要看一眼你,才安心的她。不都是盛开的爱。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的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