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9
理想并不大,只是诗人罢了。
林徽因,白莲似的天使。如果说诗人是我的理想,那她,是我的典范。
我要学她的,别人若妒忌我,我当不理会;别人若诽谤我,我当笑着面对。只是“风轻云淡,岁月安好”罢了。我要有颗强大的心,能包容世间万物的心,我才有资格,当一个像她一样的诗人。
我要多看书,像她一样。她说过,“当我还是孩子时,我吃过很多食物,现在已经记不起吃过什么了。但肯定的是,它们中的一部分已经长成了我的骨头和肉。”读书对人的改变也是如此。读书驱散了她的抑郁,从而真的变成了莲花。我也一样,要博览群书,要放眼看世界,才可以当上一名好诗人。
她沉着,她平静。
她,在历史的长河里,在茫茫人海里,素净优雅,诗意情怀,犹如一杯清茶。她的诗,像清茶一样温婉,素净。
轻轻地来到人间,又轻轻地离开人间。她是那朵莲花,出淤泥而不染,诗里饱含了她的素净,特有的。
当诗人的路不简单,会有坎坷,我要像她一样,单是那一剪光,也要捧出辉煌。
我要努力,争当诗人,哪怕机会很少,哪怕困难再多。
我的理想是诗人。
像林徽因那样的诗人。
若遇困难,想想她。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