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15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回眸一笑百媚生。――题记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的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周国平在《何来何往》中说,我对幸福的看法日趋朴实了,在我看来,一个人若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并且靠这养活自己,同时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并且使他们感到快乐,即可称为幸福。我想,这应该也是大部分人在追求的吧。
十六个春夏秋冬,看尽了风起云涌,见惯了人走茶凉,该来的还在路上,该走的也从没放过我,人们都说,不曾拥有的永远都是窗前的白月光和胸口的朱砂痣,可真正想想,拥有的也着实没多少。
也埋怨过,也恨过,但无论时光怎么变,无法否认,你永远是我心中那一方净土,在最柔软的角落。六年了,但清楚记得,那是你眸子里的亮光,是我至今再没能见到过的人间绝色,是任我怎样都拼凑不起的完整,努力去爱,不经意去伤害,没办法,更没勇气告诉你,倘若我真的问心有愧,你会不会对我失望到极致。
打小不听话让你费心很多吧,一次次的教育,从一次又一次的彻夜促膝长谈,看淡蓝天色在晨曦中微红,始终没能有勇气,看你红着眼。
我知道,这一生,总不能要求一个没有风暴的海洋,那不是海,是泥潭,再等等,等我熬过这前半生漫长的修行,换我来给你下半生的安宁。
这个年纪,欢喜不过三寸光阴,在最深最重的时光里,我一生只想为爱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