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6
泰戈尔说:生如夏花般灿烂,死如秋叶般静美。
这不是特意为你所写,却是你一生再好不过的诠释。
林徽因,一个从四月里走来的女子,带着温婉的的笑和淡淡的忧,用会说话的眼睛向所有爱过、痛过的人致意。她从四月的柳条间走来,在秋日的凄美中离去,留下自始至终的优雅身影。
书香门第,自然腹有诗书气自华。十六岁远赴欧洲与徐志摩相遇,也因此与诗歌结下情缘。多年后,你依旧不肯忘怀那年的相遇,即使终要走向不同的路途,你也深切怀念那夜澄澈蓝天上托出的星,那夜的小舟,那夜的惆怅。
你不愿为时代束缚,先后在各名校取得不菲的成绩,独立自强又不失大方温婉。你成为时代的新女性,你也开始向着明媚春光走去,拨开四月的柳条,迎接自己的四月天,与梁思成收获爱情。你一身素衣,吟咏着“你是人间四月天”,静静地坐在香山的池边,或许有过伤感,或许有过怀念,都融入了你玲珑的诗歌中,你只是含笑,笑出春意风采。
事业有成,你也不甘落后。作为战后北平的遗迹修复工作者,你竭力保留下昔日的痕迹;国徽中闪烁着你的汗水,闪烁着你的欣喜。幸福的生活,伴着儿女的欢笑和朋友的陪伴,丈夫的疼爱和辛勤的汗滴,你安然,走在那转动的轮回上。
你最终还是早早的离开了我们,安静,恬美,缓缓闭上了眼睛。一切皆是过眼烟云,却给我们留下婷婷的诗和永远的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