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怀念12
风吹散了记忆的落叶,夏日渐渐离去,可那件阵阵炎热的气息依旧弥漫在空中,在夏日里街道上车来往,我脑海中一片落叶打破了宁静,往事再次浮现了。
月样那是一个夏季,太阳暴晒在空中,蝉鸣烦燥地响着,花草破烈日俘虏了,低了下头,他们脚下是片干裂的土地。闷热笼罩了整个城镇,温度表上的温度还在不等地爬高,依然没有下降的打算。街道上很静,车子几乎没有,我和几位同学走在上学的路上,我们一路上不停地擦着汗,都期盼早点到校可在烈日下总感觉这条路是无尽地,永远也走不到底。这时一位同学说话了:“大家看!快看那!。”
我们顺着他说的方向望去,那里有位拉着笨重的木块车的老大爷,他吃力的拉着车,虽然车上没东西但他还是拉得很慢,走一步停一步用毛巾擦汗。“我们去帮忙把!”“嗯!”“同意”“去!”“我们走吧,行动。”我们大步流星地冲上去,“我们来帮忙了。”老大爷笑了笑,擦了汗珠说:“谢谢你们了小朋友。”我们在后面用力一推,车轮滚动了,速度在加速这,那位老大爷也在前方拉着顺着速度,味着节奏,迈开他的大腿跑动起来,豆大的汗珠滚滚而来,“行了可以了,谢谢你们。”“不谢……应……应该的。”我们喘着粗气,走向学校,虽然很热但很快乐,也许这就叫助人为乐把!
滴!滴!滴!窗外车鸣打断了我的思路,那个夏日,那份快乐让我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