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怀念2
我的爸爸,不能穿着七星战甲,不能踏着七彩祥云,不能为我挡下所有的错而化为老龙背墙,也不能永远做我的依靠……
但我知道,于我,他便是世界上对我最好的人。
我的爸爸喜欢喝酒,喝醉了,就给我讲以前的故事。
他说,小时候的学校离家很远,天不亮便起床上学,但有叔叔陪着他,倒不觉得苦和累。一到冬天,湖面结了冰,他跟叔叔就在冰面上滑着去上学,总比走路要快些。有一年春天,还有春冰没有解冻,他们依旧在冰面上滑,“扑通”一声,自己掉进湖里,奋力挣扎,叔叔吓坏了,不知怎么办才好。幸亏有过路人救下。每次回忆起,他都不会忘记那刺骨的寒冷。
他说,哦不,是他以前对还不是他妻子的妈妈说:“我只见你生的好看,闻着香甜,便心生欢喜,只盼你能日日伴我,日日不行,可以一周一次,一周一次还不可以,那便一月一次,实在不可以,一年一次也行呀。你若多来一时,我便多欢喜一时。”他说:“你将来嫁的人啊,须得真心喜欢。他好时你便开心,你好他不好时,你也不开心。只要他不好,你好与不好都不开心,这是真心喜欢。”
他说,总要感谢在身后为你举起盾牌的人。
他说……
他说十分,这是他的怀念,我记得八九分,这是我的怀念。
日后。我记得他的样子,也记得他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