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怀念9
那飒飒秋风依旧,飘飘枫叶依旧,但故人不再依旧。我走进一片枫林,走近每一片枫叶,似乎她的笑脸已化作枫叶,随风飘荡。有的跌落在地上,有的散落在碧波荡漾的湖面,有的则落在我的身上,化作流金,贴在身上,渗进心中,给我重温那亲切的怀恋。
在枫林我们相识,那时的枫林还没有这样美丽。她推着一辆盛满枫叶的垃圾车,正准备去倒掉。我拦住了了她,我恳求她留下这美好的枫叶。
“地上的叶子太多啦!人都不好走!”她吼道,一副很霸道的样子。
“不,枫叶是最美的!它们是大自然的精灵!它们有无尽的魔法,只是人类还不能破解而已!你不能倒掉它们!”我喊得声嘶力竭。她听得眼睛都直了,长长的睫毛一动一动的,像蝴蝶扑腾着翅膀。我咧开嘴笑了,她也是。此刻,小小的枫叶打开了我俩的心扉。
此后我们时常同去看枫叶,从满目金黄到火红一片,我们携手把这片枫林看了一遍又一遍。我们的友情如这枫林的色彩般一点点加深。
就在几年后,我搬家了,就再也没看过那片枫林和她。正值金秋时节,不知那片枫叶是金是红。
朋友真是心有灵犀,她在我生日那天,寄给我一件特别的礼物――一片金红的枫叶。原来家乡的枫叶是这样的啊,不是金色也不是红色,而是二者的融合,一种雍容华贵的金红色。我久久凝视着它,心中泛起圈圈温馨的涟漪。
我突然读懂了枫叶的魔法,那金和红就是我和她,枫叶的魔力使我们交融,凝结,升华…我们的友谊和枫林同在!
我在梦中仿佛走进了那片枫叶飘飘的枫林,重温那亲切的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