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怀念13
怀念是我们精神的寄托,怀念是逝去的时光的映照,怀念是我们的脑海里的那一幕幕。就如那一句词一样“我怀念的是那无话不说,我怀念的是一起做梦……”
在小的时候,我是跟着奶奶一起生活的。奶奶照顾着我长大,每天早上起床,我最期待的便是奶奶给我扎头发,所谓五彩斑斓,样样都有。比如,奶奶会给我扎牛角辫,高马尾,还有其他的好多好多。反正走在村里的路上,我总会收到村里的阿公阿婆们的夸赞,我就是村里那个最亮的崽。奶奶还会哄我睡觉,给我唱我们的地方的童谣,到了后来,奶奶病逝了,而我也到了要去上幼儿园的年龄了,爸爸妈妈便把我接去他们那边去读幼儿园。
幼儿园的老师们很好,她们会轻声细语的跟我说话。有一天的下午,那是午睡的时间别的小朋友都睡着了,我闹着不睡觉,由于学校的老师不是很多,所以园长妈妈也当老师。她闻声而来,轻声细语的问我,怎么啦?不想睡觉吗?乖,快睡吧,好好睡觉的宝宝才是乖宝宝哦!老师唱歌给你听好不好?说完,她便轻轻的在我耳边唱起歌,歌声悠悠入耳,如步入一个甜美的世界……
到了午睡之后,老师也给我辫牛角辫,在镜子看到辫着牛角辫的自己,突然脑海里闪出了那个和蔼可亲,会给我辫牛角辫,给我唱歌的老太太——我亲爱的奶奶。
直到如今,我已成为一名青少年,我也时常怀念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