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怀念11
每个人或许都有一样东西,是你最怀念的人送的吧!
有一天,我在家里找遥控器准备看电视的时候,突然碰到了一个赛车玩具,于是我把这个赛车玩具放在腿上,开始细细端详着。
这个赛车长25厘米左右,全身都是黄色和黑色的条纹,前面还有闪光灯,只要装上电池按下遥控按钮,前面的灯就会亮起来。看着看着,我突然想起来,这不是曾经的好朋友桦送给我的吗?他现在在浙江的一个小村里,我的思绪不仅有飘到了几年前……
桦是我在这个小区的第一个好朋友,他的头发总是有几根飘在空中,脸上永远是快乐的笑容。我每次出来玩,总是先去桦家玩。他笑眯眯地欢迎我,让我和他一起玩这个赛车,每次都玩的不亦乐乎。
可分离的日子不知不觉到来了,桦的父亲要回浙江去完成一个企业,它无法让桦和桦的母亲呆在这里,就让他们和他一起回浙江去。我听到这个消息时不禁愣住了,回过神来后,便忙不迭向桦家跑去。
在路上,我碰见了桦,他的眼圈红红的。他看见了我,挤出了一丝微笑,我拉住他刚想说话时桦却先开了口:“杨光,我想你知道了这件事,是来和你告别的。”我听了这句话,心里十分难受,忙对他说:“我可不想和你分开。”他听后,心里十分难受,又说:“这辆你最喜欢的赛车,我就送给你了,你想我的话就看看这个赛车吧!如果没有事的话我先走了。”我接过赛车向他挥挥手,桦也挥挥手,笑着回家了。其实我知道,他内心在哭泣,风欢送着桦离开,树枝在沙沙作响,好像在唱欢送歌,又像是在安慰我。
我从思念中走了出来,看着赛车仿佛桦就在眼前,我把赛车小心翼翼放进我的“宝箱”里,因为这是桦送给我的值得珍藏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