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怀念5
最近收拾中学时代的书和卷子,找到了初二时的物理作业本和一个草稿本。清晰的字迹,泛黄的回忆,还有那个已经放下的人,千丝万缕涌上心头。没有苦难作积淀,人怎么会变得成熟呢?现在回想往事,包括初一时的,我依然感到庆幸。毕竟校园比社会要纯洁的多。
高中的东西在我自己家里。那些年,我们一起不及格的立体几何;那些年,我们一起头疼的英语翻译和默写;还有那些年,我们一起备战的各科会考及高考——
初学立体的时候,什么都不会,现在再看,觉得也没有那么难了,高考前各区模拟卷也总能拿满13分了,这就是熟能生巧吧!
每天一篇的英语翻译,最后交上去其实就那么几个版本。像是志增同学、可君同学啊等等,就常常为大家谋“福利”。还有那么几个每天接到任务就忙着准备口译的,课间挤满办公室。。。默写的时候,打小抄无处不在(其实还是让同桌给念比较方便 ),然后不合格、重默。。。课上犯了错,换来的总是老师那句“口译一篇”,然后底下的同学幸灾乐祸。。。高二时宗老师的英语课,各种欢乐!
提到会考,就会想到晚补课,大家一块儿订饭的那段日子。在教室里一边吃饭,一边听着楼道里别的班放学乱哄哄的声音。。。也挺有意思的!看着我曾经“辉煌”的物理,被人说“文科班的理科生”,还有在某某某激励下成绩略有提高最后会考还是B的生物。那些过去了的,已经成为亲切的怀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