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东西走了就永远回不来了,只能任它封存在时间的流里,偶尔回想起来满是美好。
小时候最喜欢缠着的人就是奶奶了。
奶奶家在半山腰,周围翠树环绕,午睡时听听蝉的鸣声,闲下来时爬爬树,如此惬意。
奶奶家有一只母鸡,成天“咯吱,咯吱”地叫,别提多有趣了。奶奶每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就去鸡窝俭鸡蛋了,每天早上都做鸡蛋粥。把鸡蛋磕碎搅拌倒在锅里,放些皮蛋和玉米当然也不缺小米,甭提多诱人了。偶尔几天,没下鸡蛋,奶奶就大老远的去找人家借。我和妈妈都让奶奶别那么麻烦,奶奶慈祥的面孔l立刻板了起来:“不行,你在长身体!”于是,在奶奶每天一碗鸡蛋粥的照料下,仅仅一个暑假,我纵向发展了5厘米,腰围也增加了12厘米!
虽然奶奶家周围全是树,凉快,但蚊子真的多。一到晚上就被咬十几个包。奶奶上山拔了一种草,有清香,担忧不是薄荷那样的味儿,又买了个烧盆,一到晚上,就点上火,放进盆里烧。铁盆悠悠升起几缕淡绿的烟,带着扑鼻的清香,蚊子也不见了,感觉睡眠质量都好多了。
奶奶家周围的树有许多鸟巢,各种鸟,颜色也各不一样。奶奶告诉我周围有一种鸟在晚上唱歌,而且歌声非常好听。那应该是夜莺吧?正值好奇心爆棚的年纪,看见只鸟就抓,任平奶奶在后面喊:“回来哟,回来哟!”
……
往事随风而去,留下缕缕牵挂,不敢忘那个人,只因与她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