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怀念14
“耶――放假了!”同学们欢呼着,跳跃着……这是两个月之前的景象,在教室里。
两个月之前,当期末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时,是同学们最快乐,最向往的时刻。这个时刻的来临,就是我们幸福的暑假生活开始的日子了。我们不必去应付如山的作业,不必接受老师的检查,可以在家中玩电脑,看电视,可以和同伴一起玩闹嬉戏。一切都是快活,一切都是自在。
不过,好像在眨眼之间,九月到了,这一切都结束了。暑假的日子真是一日千里呀!我们又回到了课堂,又开始了紧张的“学僧”生活。
回想起暑假:我曾与好友一起出游,一天都不归。我曾与玩伴们一起“抓子”,为了做“子”而到处找材料。我曾看了一下午的电视,我曾溜冰、打球、玩滑板,我曾……暑假我做了好多快乐的事。不过暑假已经过去,我又回到了学校,坐在四四方方的教室里,周围是同学,前方是老师。暑假已成梦境,学校才是现实。一声“上学了”如同一双巨大的双手把我从虚幻中拉到了现实。
是啊!梦境已成过去,现实必须去面对。于是我们背着沉重的书包,踏上上学的路。也正是这两个月把我们从无知的七年级变成了长大的八年级。八年级了!再过一年,就会是成熟的九年级了,光阴似箭哪!
就在我们还沉浸在怀念中时,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坐上了成长的列车,飞奔向前!
我们感受一路风景,享受成长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