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
——题记
人生路漫漫,我们会遇到许多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总有一些记忆会成为我们最亲切的怀念。从出生到现在,我成长的岁月有一半都是在农村度过,而那短短的六七年却成为我最快乐、最值得留念的时光。
每天清晨,天微微泛白,鸟儿还未离开它们温暖的家,我和姐姐就已走上了“求学之路’’。路旁青菜上的露珠,叶下还在沉睡的虫儿就成了这俩求学孩子的见证者,有时,草上的露珠还会调皮地跳到我的裤脚上,留下-滴水印。到了下午,垂挂在西方的太阳便迎接我们的回归。陪伴我们的还有两个调皮的影子,黝黑的身躯在乡间小路上尽情的嬉戏。清晨迎着露珠,下午送走夕阳,这便是我一天的开始和结尾。
从小体质弱的我就患有鼻炎,天气炎热时就是鼻炎活跃的高峰期,调皮的鼻血时不时喷涌而出。那天,正值酷暑,炎热的天气使我们烦恼,同时让我们欲罢不能,不幸的是,我的鼻炎又患了,鼻血如泉水般喷涌而出,老师给奶奶打了电话,不到半小时,奶奶就从远远的家赶到了学校,牵着我的手离开校园,在这乡间的小路上,一老一少急忙回家的身影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了我这鼻炎,奶奶为我操了不少心,但都治不好,到了现在,我这鼻炎才开始有所好转。
时光似水,几年光阴消逝而过,而我也回不到那悠闲、快乐的乡村生活,如个也只有通过回忆来感受那最值得我留恋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