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6
突然有一天,我朝着妈妈说出了我一个想法,我说我想画画。于是之后几个月里,在妈妈的陪伴下,我学起了画画。
可是,这不过是我兴起,突然决定的一件事,在经过几个月后,其中的兴趣早就消失不见了。终于在一天晚上,我决定向妈妈说出我内心里真实的想法。我朝妈妈说,我想放弃。我想过无数种妈妈听到这句话后的反应,但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妈妈只淡淡的说了两个字:“可以。”
那天晚上过后,第二天,妈妈果然就没有喊我去画室。就这样过了几日后,我又觉得生活恢复了枯燥,当我瞧着我以前画出的那些画作的时候,内心里又开始宠宠欲动了。但是我又迫于,我之前对妈妈说过我不想画画了,我被迫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其他事情上。可是又几日后,我终于妥协了。
我在脑子里想了一圈,到底该怎么与妈妈说这件事,说我发现自己其实还是喜欢画画的。那天,我朝着妈妈如实说了后,妈妈却只是说,画室锁了钥匙也已经被她扔了,扔在了外面的花池里。
妈妈的意思我当然懂,我撸起袖子就在外面的花池里翻找了起来,可是里里外外被我找遍了,我始终都没有找出画室的钥匙来。一整个下午,一直到晚上,我狼狈的走进家里,走到妈妈的面前。“想好了吗?”妈妈一直就坐在客厅的沙发里,看着我这模样问出声。“想好了,我要继续画画。”“每一次的决定都不是说说而已,你要问自己的心,做出了选择后就不要轻言放弃。”妈妈教训着我,是的,我之所以放弃了画画,无非就是不能坚持下来,于是为自己找了一个借口。
这件是给了我一个启示,当我们做好决定后,就不应该轻言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