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7
每个人每一天都会发生许多事情,总有几件事会给你带来莫大的启示。
就在今天,发生了一件到现在都令我影响深刻的事。这件事是因为付嘉杰曾经对我的一句话:“堂堂男子汉,不要一有事就求别人,要自力自强。”也是因为这句话,才有了在遇到今天这件事时,我做出的决定。
今天放学后,我和同学们在后操场踢球。“传球!”“射门!”足球在我们脚下翻飞。我们踢得非常高兴,就在这时,我一不小心将球踢到了一个穿绿色衣服同学的头上。我一看情况不妙,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可他像没有听到一样,步步逼近,满脸煞气的向我走来。我心里十分紧张,也十分害怕。
“给我跪在这,向我道歉!”当时我彻底懵了,我心里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可是想来想去我并没有理会他的无理要求。我的同学们也过来劝他。
“他不是给你道歉了吗?这样不就行了,还说什么,走吧,走吧。”
“你不跪在这也行,蹲在这给我道歉!”我的同学的好心劝解也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我的同学让我走,不要管他,但他却步步紧逼:“我今天没揍你就算好的了!给我站住!站住!”
平常乐于助人的许博涵挤了上来挡住他:“人家都连声给你道歉了,你还为什么让他这样呢?再说了你让他道歉的语气也不对啊?”
“管你什么事,走一边去!”他还用一些脏字辱骂许博涵。最后,在同学们的帮助和掩护下,我钻了个空子,离开了校园。
现在回想起来,尽管当时我很紧张也有些害怕,可我始终记得我是堂堂男子汉,我要学会自力自强还有自尊。在面对看起来很强大的恶势力时,既要保护自己还要保持做人的自尊,不能低头!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