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启示14
记得四年级暑假里的一件事,曾给我过一个启示,使我永生难忘。
那年暑假,我经常去我们小区的花园中去玩,有一次我在大树旁边休息时,我看到脚下有个小沙堆,我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个个由蚂蚁的辛勤劳动修建出的蚂蚁洞,当我看见蚂蚁们进进出出,都是从这些洞中爬出爬进的,于是我想做一个试验,看看如果我把小沙粒填入洞中会怎么样?我将沙子刚刚填入了蚂蚁洞中,那些动中的蚂蚁就开始开工了,他们用双手将沙子一粒一粒的搬出蚁洞,我看他们很快就完成了工程,可是我想蚂蚁们虽然这一次把沙子搬完了,可是他们还会搬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吗?我带着疑问又将沙子填入了蚂蚁洞。我又看到蚂蚁们在努力的奋斗着。重建着它们的家园。我反复重新填了几次,可是蚂蚁们任凭着自己的毅力,恒心重建了家园。啊,他们真是一群有恒心,有毅力的小生灵啊!他们的恒心与毅力鼓舞着他们 做什么事只要没做好。就永远不会罢休。我想连着小小的蚂蚁都有如此的恒心与毅力。何况我们人类呢?所以我们要像小蚂蚁一样,有恒心,有毅力。做什么事情都要做到最好。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大发明家托马斯阿尔瓦爱迪生发明电灯时也不是失败了1000多次吗?他失败了那么多次,但还不是靠恒心,又成功了吗?让我们想一想。如果爱迪生半途而废,他就不可能成功的发明电灯。之前所做的事也都是徒劳。我们只要干事有恒心、毅力,做什么事情都会做好。这就是我的启示。
失败乃成功之母。有恒心,有毅力。让我们带着恒心和毅力走向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