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身边13
母爱,像一条潺潺的小溪,滋润我幼小的心田,母爱,像一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母爱像……
记得那一次,我在晚上12点多生病了,发了高烧。那时爸爸出差去了,不在家,所以家中只剩下妈妈一个人照顾我,妈妈见我烧了38℃多,很是着急,准备带我去医院,但怕我冷,还在我身上盖了一件大衣。
妈妈背着我来到大街上,本想坐车带我去,可由于太晚,大街上空无一人,妈妈只好背我去。医院离我家比较远,妈妈把我背到医院时,已是气喘吁吁了。接下来医生给我量体温,开药方……就这么折腾了半个小时才完事。
回家的路上,妈妈又跟来的时候一样,背我回家,妈妈已经很累了,艰难的迈着沉重的步伐。迷迷糊糊中,我只听见妈妈粗粗的呼吸声和脚步声,豆大的汗珠从妈妈疲倦的脸上滑落……
回到家中,妈妈可以说是筋疲力尽了,妈妈把我抱上床,给我盖好被子,自己却坐在床边,看守了我一整晚……有时我从睡梦中醒来,依然能看见妈妈疲惫的面孔,在微弱的灯光照应下,我第一次发现妈妈苍老了许多……
在妈妈的精心照料下,我的病没过几天就好了,但妈妈的眼角处,似乎多了几条细细的皱纹,多了几根银色的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