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身边4
花儿开放是因为阳光给予了它们爱,柳树发芽是因为雨露给予了它们爱,桃李结果是因为大地母亲给予了它们爱,庄稼成熟是因为农民伯伯给予了它们爱。说起“爱”,我们并不陌生。师生之间,亲人之间,邻里之间,同学之间,甚至素不相识的人之间,都有爱的踪影。爱在早上一杯香气四溢的牛奶中,爱在灿烂温暖的阳光里,爱在和煦的春风里,爱在人和人之间亲切的问候声中和笑脸里。爱在我身边。
记得有一次深夜,我突然发高烧呕吐,吐的床上到处都是,爸妈听到声响,连忙拿来垃圾桶,清理我的呕吐物,还给我喝水漱口,用毛巾为我擦嘴,妈妈拿药给我吃,吃完后就迷迷糊糊睡着了,夜里梦醒,我看到爸爸妈妈还守在我的床头,彻夜未眠。这是父母对我的爱。
在一次语文测验中,我绑辫子的皮筋断了,头发披在肩上,散落的碎发遮挡住我的视线,让我不能安心考试。语文老师见状,轻轻走到我的座位前,从自己头上取下一根皮筋,动作温柔的给我扎上。这是老师对我的爱。
有一次,我因为一道很难的数学题解不出来而显得垂头丧气,邻座的同学看见了,便好心的为我讲座,经过那位的一番点拨,我豁然开朗。以后,每每遇到此类型的题我总能迎刃而解。这是同学对我的爱。
爱究竟为何物?爱是家人间的亲情,师生间的深情,同学间的友情,绝望之间的希望之火,同时,也是付出。爱是伟大的,让我们握起爱之笔画出爱的色彩,写出爱的片段。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就不难发现:爱就在你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