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我身边10
爱在哪里?爱包括着父爱、母爱、师爱、友爱等等,这都是是。只要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爱就在我们身边。
考试没考好,老师和同学安慰你;比赛场上没拿第一,老师和同学鼓励你下次努力;跑步时,大家为你呐喊,为你加油……这都是我们身边一点一滴的爱。
在我的记忆中,最令我难忘的是师爱。回忆那天,老师在课堂上表扬了我三次。后来,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课堂作业。我做作业时,老师指着我的额头,轻轻摸了摸,说道:“你头上怎么了?”我望着老师说:“没怎么啊。”“那你头上怎么那么大一个包?”我说:“不知道。”下课后,我问了问同学,她说我的额头上真的有个大包。
我想:老师多么细心啊,她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怎么会是微不足道呢?我头上有个包,自己都搞不清楚是何时撞的,老师一下子就看了出来,这连我的爸妈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你说,这难道不是老师的爱吗?
老师的表扬是爱,老师的批评是爱,老师的鼓励是爱,老师的关心是爱……老师有慈祥的爱,也有严厉的爱,毫不夸张地说老师的爱是伟大、无私,乐于奉献的爱。
每天在学校学习生活,只要你用心去观察,你就会发现你的身边满满的全是爱。